洪啸园丁计划11期【邢台】毕业啦!

随遇而安

<p class="ql-block">园长寄语:</p><p class="ql-block">与陶笛碰撞出音乐,为生命增添一束光!</p><p class="ql-block"> ~赵银茹 ~</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郭金平</span><span style="font-size: 15px;">从1月7日晚上听完第一节课开始了陶笛小白的蜕变, 每天的头等大事就是练习陶笛。 慢速 中速 原速 ,由开始的手指抽筋, 酸痛到手指自如灵活, 只要练习时间跟上, 每天都能感觉到自己的进步。 </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15px;"> 在练习山楂树时突然感觉自己的身体跟陶笛合为一体了, 真正的体会到了人笛合一。 当时最大的感觉是不想停下练习吹奏, 那时的我就下了决心 一定报中级班 。</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15px;"> 山楂树的云合集制作更让我有了专业高手的享受。 </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15px;"> 在洪啸计划学习最大的幸福是很多学姐 , 老师不厌其烦的随时答疑 , 每天帮助自己及时解决改正错误 , 不会出现改不了的毛病!</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15px;"> 我会继续努力学习陶笛 , 2月份除了把初级班的技巧完善外 ,做好中级班学习的准备工作!开学后首先义务教授想学陶笛的老师。争取一个学期在学校老师中组建成一个有模有样的陶笛演奏团!加油!</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宋炜春</span><span style="font-size: 15px;"> 初识陶笛是在今年参加的河北省音乐骨干教师国培班汇报演出上,邢台的赵银茹老师用陶笛演奏了精彩的《西班牙斗牛舞曲》。当时听了我就惊呆了,小小的陶笛竟然有这么丰富的表现力,于是就有了学习陶笛的愿望,后来通过和赵老师联系,得知有针对一线音乐教师的免费课程,二话不说就赶快购买陶笛加入了学习。同时我还邀请了同城非常优秀的侯海燕老师一起加入了学习。由最初的磕磕绊绊跑调带漏气的演奏,到现在已能自如吹奏完整曲目。虽然还有很多问题需要解决,但对于我来说,已经是一个进步了。可能我没有其他同学演奏的好,但是我相信,只要坚持,就会有收获。所以,我决定继续报名中级班的学习,离中级班开课有一个月的时间,我会用这一个月继续练习。现在陶笛已经成为了我们家庭娱乐的一个项目了,儿子和我一起演奏,老公作为观众和评委,主要负责挑毛病……先不说专业发展,我觉得自己还没有达到那个能力,就当个人娱乐和爱好也是不错的。希望自己通过不断学习,把陶笛介绍给更多的人。最后我要感谢洪啸团队的每一位老师。谢谢你们!</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姚珊珊</span><span style="font-size: 15px;"> 从1月5日的开班仪式,到此刻的我正在梳理心情写下总结,短短二十多天的学习时光,简单又充实。大学毕业许久,重拾这样有目标有任务的学习感受,让我体会到了时刻保持学习是一种多么幸福的事。</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15px;">首先,洪啸园丁计划,课程设计合理,上课时间非常人性化,让家有两宝的我也能随时调整时间进行学习;其次,非常全面的学习资源,让我不单单只学到了陶笛演奏技巧,还有非常多的陶笛教学、建立陶笛社团以及开展教学会遇到的各种问题的解决方法;鼓励个人多方面的成长,在回作业的过程中,我学会了云合奏视频的制作方法,从录制视频、提取音频到制作合成,每一步都新鲜有趣,让我各种尝试收获了一点点成就感……我知道,在我心里已经装满陶笛,我会继续学习中级课程,乃至高级。如果有机会有能力的话,开学我想在学校试试陶笛的教学,我深知自己是一个教育小白,参加工作时间短,摸索的路还很长,但有洪啸园丁计划为我做后盾,我定会走出一条闪光的路。</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15px;">最后说些感谢的话,感谢可爱的赵银茹老师,帮我打开了一个美好世界;感谢武晓红学姐,评作业及时又认真;感谢朱聪老师,课程讲解的有趣又生动。需要感谢的太多,庆幸自己可以与洪啸园丁计划一起,继续成长!</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冯占英</span><span style="font-size: 15px;"> 一.缘起 2020年11月我有幸参加了国培,认识了赵银茹老师。赵老师给大学生讲课时拿出了她的“秘密武器”陶笛,现场演奏了《森林狂想曲》(后来我才知道曲名)一下打动了我。我向赵老师请教如何吹陶笛,赵老师介绍我加入洪啸园丁计划第十一期培训。</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15px;">二.结缘 报名后买了一个陶笛(洪啸白釉教学款),拿到手以后反复观看,非常喜欢。从网上看了一些教学视频,自学吹陶笛。办公室的老师笑着说跑调了。我便期待开课学习。</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15px;">三.学习 听了朱聪老师的课后,我恍然大悟,解开了自己心中很多疑惑。尤其是拿陶笛的手型,吹奏时如何处理尾音等。由于怕自己理解不够透彻,我反复观看朱聪老师的讲课,然后认真练习。从一开始的磕磕绊绊到现在演奏比较顺畅,感到非常欣喜。</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15px;">四.感谢 回顾一个月的学习,有辛苦,有收获,更有感动。感谢洪啸团队的老师们,不但分享了陶笛进校园的经验,而且对学员在学习中遇到的问题做了详细的解答。</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15px;">五.展望 初级课程结束了,但陶笛的学习还要继续。我准备向中级班、高级班进军,提高自己的演奏水平。开学后在学校推广陶笛,使学生拥有美好的音乐梦想。</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杨秀宣</span><span style="font-size: 15px;">在2020年的河北省音乐骨干教师国培班汇报演出上,让我认识了赵银茹老师。她的一首《西班牙斗牛舞曲》深深的吸引了我。当时我就有一个想法如果有机会的话我也想学陶笛,但当时只是一个愿望,觉得好像不能实现。值得庆幸的是在赵老师的指引下,让我有缘结识了这样一个团队,也是我最大的荣幸。就因为这样马上让赵老师给我购买了陶笛加入了学习。由最初的磕磕绊绊跑调带漏气的演奏,到现在已能自如吹奏完整曲目。虽然还有很多问题需要解决,但对于我来说,已经是一个进步了。可能我没有其他同学演奏的好,但是我相信,只要坚持,就会有收获。现在一有时间就拿起来吹两下,满脑子想的都是陶笛,觉得每天的生活都过得特别充实。所以,我决定继续报名中级班的学习,离中级班开课还有一个月的时间,我会继续努力的。我在这个大家庭里通过不断学习,一定要把陶笛介绍给更多的人。如果条件允许的话我要把陶笛带进我的课堂 ,来丰富学生的课余生活。最后我要感谢洪啸团队的每一位老师,谢谢你们的认真指导,幽默点评,我为我自己成为咱们团队里的一员感到骄傲。谢谢你们!</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王亚楠</span><span style="font-size: 15px;"> 感谢洪啸园丁计划的老师们,感谢赵银茹老师和大学姐武晓红老师每节课后的耐心指导,让我这一个月的学习生活充满了乐趣,在疫情期间的生活更加充实。从刚开始第一课作业打卡时手握陶笛的生疏紧张,到后来跟朱聪老师云合奏的激动心情,让我一点点爱上了陶笛,朱老师的讲解专业,细致入微,让人很容易理解,我将跟随老师们的脚步,继续学习,把陶笛传给身边的老师和同学们。也感谢邢台园这个大家庭,有缘千里来相会,我们共同学习,共同见证,共同成长。</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李亚茹</span><span style="font-size: 15px;">从拿到陶笛什么都不懂,到现在我已经能吹奏好几首曲子了,简直不敢相信,这么有趣又美妙的乐器,我当然会继续学下去,学完中级班,我希望自己有能力可以学习高级班,以后我要把这么美妙的乐器教给孩子们,让他们也能学习到陶笛。回想第一次吹奏的《玛丽有只小羊羔》简直就是懵懵懂懂,通过逐渐深入课程的讲解,我好像已经入门了,我知道了气息应该怎么运用,知道了手法,知道哪里要放松,哪里要有紧张度。真的很感谢朱聪老师和银茹老师还有晓红学姐,事无巨细的指导我的曲子,总是那么耐心,那么细心,真的很谢谢你们。加入陶笛这个大家庭我跟幸福,一群热爱音乐的人,一群认真学习的人聚集在一起,互相帮助,互相学习,大学毕业后好久没有这样的感受了,真庆幸有一次机会可以加入进来。 </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15px;">最后,我想说,在今后的音乐教学中,我要把陶笛加入进来,让陶笛这个乐器,在乡镇学校里,发光,发热!</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侯海燕</span><span style="font-size: 15px;"> 首先,我结识了许多来自全国各地的优秀的一线音乐教师,也看到了她们身上的闪光点,有许多值得我学习的地方。 </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15px;"> 其次,在初级班的学习中,我由一个陶笛小白,逐渐认识、了解并初步掌握了一定的陶笛演奏方法,也学会了一些曲目,如《山楂树》,心情很激动哟。 </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15px;"> 第三,授课老师朱聪的严谨教学;课后辅导老师赵银茹、武晓红的认真负责;各期分享课老师的精彩分享;都使我受益良多,深受感动。 </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15px;"> 我相信,在园丁计划这个大家庭中,只要我们一步一个脚印,脚踏实地的走下去,一定能掌握陶笛的演奏技巧,学会这门课堂乐器,用以丰富我们的课堂教学,从而服务于教学,使学生终身受益!</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李俊红</span><span style="font-size: 15px;"> 我感觉这一个月以来在我生活中有了这个小“玩意儿”的陪伴,让我的生活丰富起来,那一丝丝的韵律融入我刻板的生活的时候,仿佛我的花花草草也听见了美妙的声音,在律动中生长。对我来说,这也许就是我的音乐之根吧! </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15px;"> 我没有一点吹奏乐器方面的知识,也沒有接触过陶笛。当初怀着试一试的想法,接触了陶笛,第一节课老师讲的很慢很清楚,我学起来也没有感觉到很吃力,虽然手指不听使唤,音符也吹不准,但我决心多用些时间练习。当我把第一次作业上传打卡我看红榜上有我的名字时候,我有说不出的激动,仿佛毎天不摸一摸陶笛,吹一吹陶笛,这一天少点什么似的。 </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15px;"> 在一遍遍的练习中,我遇到了困难,在赵银茹老师和武晓红老师的耐心指导和鼓励后,第二天再向困难出发,不经意间就找到了解决困难的方向。虽然后面两节课对我来说确实很难,我相信我再感悟再练习一段时间我会有很大进步的。只有不断地摸索和练习,才能突破困难。我发现在短短一个月的陶笛学习后,我已喜欢上了陶笛!</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乔润欣</span><span style="font-size: 15px;"> 非常开心来到洪啸园丁第十一期这个大集体!因为疫情原因,各种事情很多,在家还要带娃,实在是有点忙。特别感谢红姐每天甜蜜的呼唤这样就有动力利用碎片化的时间学习技能以及完成作业。很喜欢朱聪老师的课,讲的很细致,循序渐进,关键长的还非常帅,跟着愿意学。感谢赵老师,武师姐每次都及时点评到位,让我能够知错就改,不断提高。群里的老师总是那么积极,也是学习的动力。总之,千言万语汇成一句话,感恩遇见,感恩洪啸这个大团队!</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李梦娇</span><span style="font-size: 15px;"> 我很开心能够加入这个温馨的大家庭,这里有负责任的园长和大学姐每次认真帮我们点评作业,虽然每次作业提交前也是一遍又一遍的练习,但还是有很多地方的错误自己找不出来 ,每次通过赵老师和武老师的点评总能豁然开朗。还有朱聪老师上课的讲授也非常详细,我很喜欢听朱聪老师讲的课。谢谢洪啸这个大家庭,谢谢各位老师们的指导,让我对陶笛这个乐器有了更深刻的认识,让我越来越喜欢这个乐器。</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王馨</span><span style="font-size: 15px;"> 最初结识陶笛,是看到我的同学武晓红娴熟的吹奏着各种优美动听的乐曲,让我初次感受到陶笛的美,并下决心要学习它。于是在她的引荐下走进了洪啸这个大家庭。</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15px;">音乐是听觉艺术,朱聪老师强调我们演奏陶笛要靠耳朵去聆听去感受,用心去传授。跟着朱老师的脚步,我学会了一首又一首动听的乐曲,由易到难,攻克了一次次的难关。</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15px;">这次的陶笛学习之旅很充实,非常感谢赵银茹老师和武晓红老师的一路陪伴和指导,您们给了我太多的温暖和鼓励。我坚信在今后的陶笛学习生涯中,我会更加努力,一定要学完所有的课程,希望在今后的陶笛学习之旅中我们共同学习,共同成长!感恩洪啸!</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李文娟</span><span style="font-size: 15px;"> 时光总是过得很快,我参加洪啸园丁计划陶笛初级班已进入尾声。现在想起开班仪式的一幕幕还在眼前,二十多天的学习虽短暂却充实,一期课程收获满满! </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15px;">洪啸园丁课程非常全面,上课时间非常人性化,让让我不单单只学到了陶笛演奏技巧,还有非常多的陶笛教学、建立陶笛社团以及开展教学会遇到的各种问题的解决方法;也有很多期优秀的老师给我们做分享,干活满满!很期待后面中级课程的学习! </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15px;">感谢在师大与赵老师结缘,让我认识了陶笛并加入找个大家庭,也感谢武老师的认真和负责!督促我学习和进步,相信接下来的中级课程一定会让我有更大的进步!</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景梅 </span><span style="font-size: 15px;">有幸参加了洪啸园丁计划的陶笛学习,开始时吹的磕磕绊绊,到现在已能吹奏完整曲目,虽然还没有其他同学演奏的那么准确流畅,但对于我来说,已经算是进步很大了。我相信,只要坚持,总会有吹好的那一天,于是,我又接着报了中级班,不求多么专业,只愿陶笛作为我的一个伙伴,让我的人生更加丰富多彩一些!最后感谢哄啸团队给我提供了这么好的学习平台,谢谢你们!</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王亮</span><span style="font-size: 15px;"> 加入到洪啸园丁计划,使我认识了很多爱好陶笛的朋友。陶笛课程开始了,我很认真的反复观看朱聪老师的讲解,使我茅塞顿开,原来陶笛吹奏是有很多细节技巧的。持笛手型像拿汉堡,小指注意值班。吹奏嘴型要缩腮帮子,说“嘟”的嘴型,还要学会舌型吐“zi”,阻住气。断奏学会了,接着学习连奏,要点变成“嘟~呜~字”,最后学习声断气不断,每个一都“嘟”一次,直到一段旋律结束吐“zi”。朱聪老师讲解的学习陶笛的四个步骤也非常受用。尤其是脑海中的陶笛演奏,可以不影响他人,又能锻炼脑部记忆。</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15px;">每次交作业赵园长和武师姐都会进行细致指导,给与我们肯定,也告诉我们不足,使我们成长很顺利。</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15px;">回顾一个月的学习,我要感谢赵银茹老师,武晓红老师把我带进了陶笛的美妙音乐中,感谢朱聪老师,认真细致的讲解,感谢洪啸园丁团队为我们音乐老师搭建这么好的平台。三月份中级班希望有更多收获,我会继续学习,不断成长!</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曹君秀</span><span style="font-size: 15px;">对于一个从来没有接触过陶笛的人来说,学陶笛这件事难如登天,虽说以前学过其他乐器,但我感觉陶笛和其它乐器不一样,初学陶笛时,我的手指很僵硬,长时间下来,手指酸痛的不行,那时,我想到了放弃,但听笛友们吹得那么起劲,有那么好听,让我打消了这个念头,每次交作业之前,也是练了一次又一次,多亏了老师们的指导 让我对陶笛这个乐器有了新的认识,很感谢老师们的辛苦教导,老师们辛苦啦!</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马一晓</span><span style="font-size: 15px;"> 经过这个月的学习,从刚开始的刚刚认识陶笛手足无措毫无头绪到现在慢慢的摸索出一些经验,虽然吹的还是不怎么样,但是也还是学到很多东西,功夫和技术都有所长进,学的东西也多了,进步也快了,对陶笛也更有心了。</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15px;">我想做任何事都一样,虽不一定要有什么大彻大悟之心,但必须有一颗真诚善良的心。用心去对待陶笛,用心对待陶笛上的每一个音,用心去对待陶笛的每一个技巧,还要用心去对待身边每一个人,每一件事,音乐是至高无上的,是用声音表达人们情感的,好的音乐便是真情流露。很期待陶笛中级班的课程,对未来充满期待!</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朱紫旋</span><span style="font-size: 15px;"> 愉快而短暂的学习时光很快结束了。非常感恩洪啸这个大家庭,最初结识陶笛,是看到我的同事文娟姐姐在试着吹奏陶笛,因为没有接触过吹奏乐器,很是欣赏。文娟姐姐告诉我,现在小乐器走进课堂挺不错,加上自己年轻,确实应该学点东西。于是毫不犹豫的加入了这个大家庭。经过一个月的跟着朱聪老师的学习,让我对陶笛有了初步的了解,也让我明白想做好任何一件事都是不容易的。都得需要付出加倍的努力。谢谢各位老师们的指导,让我对陶笛这个乐器有了更深刻的认识,让我越来越喜欢这个乐器,希望以后自己可以更加踏实一点。</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于良</span><span style="font-size: 15px;"> 很开心来到洪啸园丁第十一期这个大家庭!很感谢老师们陪着我们一起成长,老师讲解的很细致,学姐们督促我们交作业,让我们不断进步,,大学姐们每次都及时点评到位,让我能够知错就改,不断提高。群里的老师每天那么积极,促使我不断的跟着大家往前进,千言万语一句话感谢感恩遇见大家,感恩洪啸这个大团队,让我们一起努力成长!</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 color: rgb(237, 35, 8);">曾经,这里是你启航的地方;这里留下了你前行的脚印。</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 color: rgb(237, 35, 8);">再次出发吧!让生命追逐着音乐之光,一路前行!</span></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