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寒假—土培蒜苗

丽丽

<p class="ql-block">70号小学 三(3)班 王玥涵</p> <p class="ql-block">其一~土培开始</p> <p class="ql-block">  由于疫情原因,今年学校又提前放假了,于是我也开启了我的寒假生活。这个寒假老师给我们布置了一项水培或土培植物的作业,我的脑袋瓜里马上冒出来一个想法—土培蒜苗。于是我就开始忙活了。</p> <p class="ql-block">  我认为土培蒜苗要用到以下几步:首先我准备一个泡沫箱做容器,第二步把泡沫箱的二分之一倒入土,第三步用清水润湿干燥的土,第四步帮大蒜“脱掉衣服”,然后小心翼翼地将大蒜插入刚刚润湿的泥土里,因为我是第一次土培大蒜,所以把它们插的七扭八歪,好像一个个不好好战队的小朋友。</p> <p class="ql-block">我好期待我亲手栽下的这些蒜苗后期的变化……</p> <p class="ql-block">其二~蒜苗的变化</p> <p class="ql-block">  过了几天,我又去给蒜苗浇水,我惊奇的发现蒜苗的变化各不相同,也许是吸收的养分不同,有的膨胀了一些,好像一个个打了气的皮球一触即发;有的刚刚钻出1毫米的小嫩芽儿,好像很多小脑袋好奇的探出头看着他眼前那崭新的世界;还有的已经长出了将近5毫米的小芽儿了,好像正在俯视那些比它矮的蒜苗,骄傲极了!</p> <p class="ql-block">其三~长大后的蒜苗</p> <p class="ql-block">  时间像流水一样,一眨眼又过去了一个星期,蒜苗的变化让我出乎意料,它们在我的精心培养下,从刚刚生出1毫米大的小嫩芽儿长成了和没削过的铅笔一样长。而且我惊奇的发现以前让我栽的七扭八歪的蒜苗,现在已经变得像一排排小士兵一样整齐的站在那里,几乎每棵蒜苗上都长出两三片绿油油的新叶儿,在阳光的照射下显得格外闪亮,它们又好像在对我表达谢意。</p> <p class="ql-block">其四~蒜苗给我的影响</p> <p class="ql-block">  蒜苗终于成熟了,成熟的蒜苗用处非常大,在阳台上它是一个不错的盆景,它还可以做美食供我们享用。听爸爸说:被割掉的蒜苗还可以生长出新的嫩芽儿,我听后很吃惊,居然它的生命力如此顽强。</p> <p class="ql-block">  通过这次的土培蒜苗,我懂得了在以后我的学习中遇到难题也要有像蒜苗一样顽强的毅力,勇于克服困难,善于思考,找到新的方法解决难题。</p>

蒜苗

土培

寒假

嫩芽

好像

七扭八歪

大蒜

润湿

变化

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