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样的秋天

河途行者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这样的秋天</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right;"> 石板板著</p><p class="ql-block"> 某处的秋天,宛如一幅水墨丹青画卷。画意如秋风缓缓地划过脸庞,一缕淡淡的菊香,随着阵阵凉风吹过,触及到我的脉搏,感到丝丝秋意。 </p><p class="ql-block"> 秋天的天空是蔚蓝蔚蓝的,没有半点雾霾,像画师作画的颜料,泼洒在天幕,一碧如洗,宁静而安详。没有秋风悲画扇的悲凉,也没有秋风、秋雨愁煞人的忧伤,只有人生如初见的嫣然,五彩缤纷、秋意阑珊、美不胜收。</p><p class="ql-block"> 深秋落叶尽飘,而这里绿树成荫,果满枝头,早有半城绿树、半城楼的美称。人云:草经冬而不枯,花非春而常开。虽是深秋,树木依旧葱茏,绿树掩映,也是一道别样的秋景。俗话说:女子闹春,孩儿喜夏,男子悲秋,老人藏冬。这里没有秋天,更无处可寻随风而下的秋叶,何来"枯藤老树昏鸦"的落寞?偶尔端详一片黄叶,只想聆听秋风扫落叶的瑟瑟声,回味一下秋收的喜悦,感受“落霞与孤鹜齐飞,秋水共长天一色”的美景……。可是这一切的一切,我都来不及感受,便在这晚秋的一阵秋风、秋雨中走远了,带给我无尽的思念。</p><p class="ql-block"> 微微闭上双眸,搂一捧秋色,煮一壶岁月的酒。无论我俯首、还是仰望,我要的都已无处不在、无处不是,一草一木,一花一城,都随着这晚秋的细雨而霜冻了,丝丝轧入我的皮肤,隐隐作痛。</p><p class="ql-block"> 我奋力挣扎,抖落一身的尘埃,没有一丝伤感。因为秋天有它应有的绚丽色彩,辉映在我的世界。 </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right;"><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