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太阳班蘑菇🍄小队《没头脑和不高兴》阅读活动

小太阳班蘑菇小队

<p class="ql-block">  冬天,虽然没有春天迷人的鸟语花香,没有夏天壮观的闪电雷鸣,没有秋天诱人的丰硕果实,但也有献给大自然的含蓄美。</p><p class="ql-block"> 高尔基先生说过:“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书还能带给你许多重要的好处。多读书,可以让心情变得快乐。读书也是一种休闲,一种娱乐的方式。读书可以调节身体的血管流动,使身心健康。所以在书的海洋里遨游也是一种无限快乐的事情。用读书来为自己放松心情也是一种十分明智的。读书能陶冶人的情操,给人知识和智慧。所以我们应该多读书,为我们以后的人生道路打下好的、扎实的基础!</p> <p class="ql-block">  大家跟着蘑菇🍄小队的小伙伴们进入《没头脑和不高兴》的阅读活动吧!</p><p class="ql-block">活动时间:2021年1月31日 上午9:30</p><p class="ql-block">活动地点:中南城一楼 阅时光</p><p class="ql-block">参加人员:施嘉怡 陈诗涵 张欣妍 陈印雯 袁嘉怡 杨子轩 陆嘉俊</p> 选书初衷 <p class="ql-block">  我们先来认识一下这本书的作者—任溶溶</p> <p class="ql-block">  《没头脑和不高兴》是儿童文学翻译家、作家任溶溶创作的经典童话,这本书摆脱了高高在上的说教,用幽默风趣的语言和天马行空的想象,构造了一个贴切现实的童话,从主人公身上看出自己的影子。也是希望孩子能在幽默欢乐的童话中对自己进行反思,改掉不良习惯。</p><p class="ql-block"> 没头脑做起事情来丢三落四,总要出些差错。不高兴总是别别扭扭,你要他往东,他偏往西。别人劝他俩改掉坏毛病,可是他俩总是不以为然。为了帮他们改正缺点,一位老神仙把他们变成了大人。</p> 朗读之旅 朗读是一门语言艺术,是儿童深入学习语言,并通过语言"悟到"的最朴素,最可靠的途径。书读百遍,其义自见,且诵且喜吧! 一起来听听我们的朗读吧! 读书笔记 <p class="ql-block">  我国著名儿童文学作家冰心老人曾说:“读书好,好读书,读好书。”可见读书的重要性,读好书尤为重要。</p><p class="ql-block"> 一本好书胜过无数珍宝,一本好书犹如良师益友,它不仅能让我们领略自然风关探索自然奥秘,还让我们懂得了许多人生哲理。</p><p class="ql-block"> 通过阅读我们也有很多的发现和感悟,快来看看我们的分享吧!</p> 活动感悟 <p class="ql-block">施嘉怡说:通过今天的阅读活动,让我对阅读充满了兴趣,我要养成认真阅读,认真记录的好习惯。</p> <p class="ql-block">陈诗涵说:大家一起阅读真是太有趣了,每个人的感悟都不一样,让我学到了很多!</p> <p class="ql-block">张欣妍说:读书能让我的心情变好,大家一起阅读让我更开心,我们要享受阅读的美好时光。</p> <p class="ql-block">陈印雯说:读书能让我发现身边更多美好的事物,让我享受与小伙伴们一起阅读的快乐!</p> <p class="ql-block">袁嘉怡说:读每一本书都会有不同的收获,希望下一次还能和小伙伴一起快乐阅读。</p> <p class="ql-block">杨子轩说:每一本书都是一个朋友,教会我很多知识,我要把有趣的书和小伙伴们一起分享。</p> <p class="ql-block">陆嘉俊说:收获知识,收获快乐,收获友情,收获满满。这么有意义的活动,我们要一起进行下去哦!</p> 自主阅读 <p class="ql-block">  时间就这样在愉快的阅读中悄然流逝,接近尾声时,我们进行了自主阅读,找找好书,一起朗读,偶尔低语,交流几句感悟。阳光浸染,脸上都是生动的朝气,书和冬日暖阳同在。岁末已至,敬颂冬绥💕</p><p class="ql-block"> 我们的阅读活动还在继续,未来可期……</p>

阅读

读书

好书

没头脑

小伙伴

朗读

感悟

我们

活动

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