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故乡 我的父亲(五)

河途行者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我的故乡 我的父亲</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right;">石板板著</p><p class="ql-block"> 人生年少叛逆时,我想飞,他想拦,是对父母的反抗,对社会的向往,是展翅飞翔前的挣扎,以此证明自己强大的内心呼唤。在父亲的言传身教,潜移默化下,初中阶段,我谈不上饱览群书,只是略读了几本书籍,受益终身。知道了有一种情感叫侠肝义胆,有一种爱情叫山誓海盟、儿女情长,有一种坚持叫锲而不舍,有一种信念叫《钢铁是怎样炼成的》,有一种父子情深叫《傅雷家书》,有一种革命叫《红岩》,有一种信仰叫跟着师傅去西天取经,有一种家事是叫《红楼梦》,有一个朝代是《三国演义》。囫囵吞枣读完了,未曾消化,可能是留给我慢慢咀嚼吸收吧,然而我迫不及待的穿上了喇叭裤,登上高跟鞋,披头长发,整天爱不完、跳不够,父亲的咬牙切齿、横眉冷对,母亲的唉声叹气,而我内心狂躁,不以为然,以至理所当然。</p><p class="ql-block"> 风雨云烟后,我还是原来的我,懂事、听话、爱表现的我。跟随父亲生活、学习是清静的,排队在食堂打饭菜吃、打开水、上课、下课、上晚自习,一切都是安排好的。老师是父亲的同事,同学是父亲的学生,我是父亲的儿子,我受到了特别关注,有些许欣慰和自豪,而后感觉到我受到了监视,浑身不自在。我被挟持了,我是榜样,我是标杆,只有努力学习、学习、再学习!</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right;">未完待续06</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