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为“好老师”是我的教育梦想

华池黄俊

<p class="ql-block">  结缘《好老师》杂志,让我认识了很多好老师,深深地被他们的教育故事感动着,教育情怀感染着。因此,成长为一名“好老师”是我追求的教育梦想。</p><p class="ql-block"> 作为一名普通教师,我始终不忘教书育人之神圣使命。我在教育教学中,努力做到上好每一节课,真爱每一个孩子。所以,从教30多年来,遇到家境贫困的孩子,我会不遗余力地竭尽全力地帮助他们;遇到半途放弃学业辍学回家的孩子,我会想方设法动员他返校;遇到学习上有困难的孩子,我会耐心地辅导和关心指导,鼓励他,帮助他树立自信心;遇到问题学生,我会帮他分析原因,与家长沟通合作,引导他端正态度,学会做人……所以,我可以自豪地说,我对每个学生都付出过真爱,我的学生也都是真心爱我尊重我的。</p><p class="ql-block"> 回想自己30多年来在教育路上留下的足迹,一步一步都是坚实而有力的,也是令我感到骄傲和难忘的。</p><p class="ql-block"> 忘不了80、90年代为学生支付书本学杂费后,学生脸上那种感激之情;忘不了与学生们在课堂读书讨论与分享的场景;忘不了与学生一起到野外登山、春游的场面;忘不了深夜送生病学生去医院,医护人员投来赞许的目光;忘不了登门家访时,家长满脸的感动和信任;忘不了曾经辍学的学生返校后考上县重点高中,并考上重点大学,读完研究生,来家里感谢的情景;忘不了一届又一届学生从身边毕业离校分别的场景;忘不了去乡村学校支教时与山里孩子生活学习的美好时光;忘不了回母校为孩子们捐赠书籍和发放励志奖学金的往事……</p><p class="ql-block"> 也忘不了与本校教师一起议课、备课、听课、评课的情景;忘不了专业成长路上与老师们一起开展读书沙龙活动的场面;忘不了在课程改革路上与老师们开展课题研究和教学研讨的情形;忘不了受邀到很多学校学区向老师们分享自己成长故事的时光;忘不了跟着县委宣传部组织的“宣讲团”进校为师生与家长作专题讲座的情景;忘不了加入“爱心与教育研究会”后,在教育名师引领下不断进步成长的惊喜与幸福;忘不了成长路上遇到的一个个贵人的引领和帮助;忘不了从教30多年来,关心、培养我的领导和帮助、支持我的同事;忘不了第一篇文章发表收到稿费的兴奋与喜悦;忘不了第一本教育专著正式出版的自豪与幸福;忘不了参加“陇原读书会”“南梁读书会”读书沙龙活动和游读活动的感动和收获;忘不了在学校“心灵氧吧”一个人静静地捧着书籍阅读的情景……</p><p class="ql-block"> 更忘不了这次参评第二届中国“好老师”的前前后后,忘不了组委会评委专家评选工作中付出的努力和《好老师》杂志社编辑老师们实地访谈、征集事迹和申报资料、组织评选、公布结果、举办颁奖和为获奖者印制邮寄文件、证书、奖杯、风采集而付出的辛苦!</p><p class="ql-block"> 荣誉面前我会加倍珍惜,教育教学上我也会加倍努力,绝不辜负“好老师”这份尊贵的荣誉,绝不辜负所有人对我的培养和期望。</p><p class="ql-block"> 虽然,我开始一天天向退休之路迈进,但只要我还坚守在教育岗位上,我还是一名教师,我就不会忘记30多年坚守教育奉献教育的初心,我会尽己所学、尽己所能为家乡教育做贡献,为家乡孩子的成长尽责任。我会用自己的行动证明自己无愧于“好老师”这一崇高荣誉!真正让自己成为学生心目中的“好老师”,成长中国乡村教师队伍中真正的“好老师”!我要让我的领导和同事因我的存在而感到光荣与自豪,我要让我的学生因我的存在而享受到快乐的成长,我要让我的家人朋友因我的存在而感到荣耀和幸福!</p><p class="ql-block"> 最后,再次向所有给予我关爱和帮助的人,说一声“谢谢”!并祝大家2021年春节快乐,万事如意,心想事成,阖家安康!</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br></p>

忘不了

老师

教育

学生

成长

我会

孩子

我要

遇到

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