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感觉有点蹩屈的旅行

牛板筋之歌

<p class="ql-block"> 2014年10月份,我跟妻子还有郭老师一行三人跟随旅游团去海南旅游,实际上去海南的想法在2013年就有了。2013年去东北旅游,同行有一位兰州电力修造厂的李师傅,他给我讲了自己旅游的事。他和妻子相约去海南,还未成行,妻子因病不幸去世,对他打击很大。他在相约的时间怀揣着妻子的遗像去海南旅游了一次。他讲述这件事的时候,声音低沉略带沙哑,眼里浸满了泪水。天有不测风云,真的像人们所说“谁也不知道不幸和明天那个会先到来”。</p><p class="ql-block"> 听了李师傅的故事,我就想我明年一定要去海南一次。</p> <p class="ql-block"> 到了三亚这座我国最南端的城市,我们首先来到有名的景点“天涯海角”。</p><p class="ql-block"> 向南方眺望,天蓝水碧,烟波浩渺,大海向天边尽头延伸,最后消失在远处天际。</p><p class="ql-block"> 海岸边长着高高的椰子树,上面挂满了还未完全成熟的椰子,一派南国风光。</p> <p class="ql-block"> 好多年轻人为了让天地见证自己忠贞不渝的爱情,都要来到三亚天涯海角在爱情石前盟誓留影。</p> <p class="ql-block"> 名闻遐迩的天涯海角,实际上是两块高七、八米的大石头。一块上面刻着“天涯”两个红底大字,靠近底部还刻着“海阔天空”四个大字,另一块上面刻着“海角”两个红底大字。在这两块巨大的石头前面拍照留念的人特别多,一时还轮不到我们。我就向前走了十多步,拍了几张照片,也算是证明自己曾经来过这里。</p> <p class="ql-block">  久 闻大名的“南天一柱”实际上是一高一矮的靠在一起的两块像春笋的石头,高的一块上面刻着“南天一柱”四个大字。实际上也就四、五米高,百闻不如一见,我原来想像至少应该有两三层楼房高,或者更高些,看了眼前的实体让人多少有点大跌眼镜,兴味索然。</p> <p class="ql-block"> 转了一圈我们来到天涯海角广场,这里人相对少些,我们拍了几张照片,就各自找了一棵大榕树在下面坐下休息。看着眼前长长的大道旁边长满了椰子树和各种花草,倒是五颜六色,让人眼前一亮。</p> <p class="ql-block"> 我坐在椰子树下心里想长途跋涉两千六百多公里。花了一百三十多元的门票(包括电瓶车往返)看了一堆写上字的石头,真有点受蒙骗当了一回冤大头的感觉。</p><p class="ql-block"> 好在我的心态还好,安慰自己,旅游就是享受旅游的这个过程,只要内心感到愉悦,就值了,犯不着给自己找气受,就当一回阿Q吧!</p> <p class="ql-block"> (牛板筋之歌独创)</p><p class="ql-block"> 2021年1月31日</p> <p class="ql-block"> 说明:部分图片来自网络,如有违权,由本人负责删除。</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