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铭记使命!传承红色记忆,永远跟党走!

扣林

<p class="ql-block">不忘初心!铭记使命!传承红色记忆!永远跟党走</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我怀着无比激动的心和大家一起共同学习,共同提高,共同学习习近平主席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传承红色历史,永远跟党走。回顾历史,我们中国有上千年的悠久历史,是英雄辈出的国家。但我国的近代史,是一个几多沧桑,几多磨难,几多屈辱,几多抗争的历史,170多年前,西方列强,为掠夺中国财富,用军舰,大炮,鸦片撞开了中国沉重的大门,从此,在这片美丽的国土上,财富被任人掠夺,文化任人摧残,人民生命任人宰割,中国人民的出路在那里?人民希望在那里?中国人民漫漫长夜里,灾难深重,水深火热,泪流满面。盼望着,期盼着,等待着。终于在1921年7月,在上海嘉兴南湖“红船”上,传来一个振奋人心的消息,伟大的中国共产党诞生了,在黑幕沉沉的中国大地上燃起了一支星星之火,给灾难深重的中国人民带来了希望之火。中国共产党这支“星星之火”在以毛泽东,董必武,李大钊,陈独秀等老一辈共产党人的正确领导下,1927年8日1日“南昌起义”创建了中国工农红军,有了自己的军队,这支英雄的队伍不断成长壮大,经过了无数先辈们浴血奋战,抛头颅,洒热血,前仆后继,不怕牺牲,坚持八年抗日战争,打倒了日本帝国主义,取得了</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解放全中国的伟大胜利,建立伟大的新中国,新中国经过几代领导人的正确领导,经过70年的艰苦卓越奋斗,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p> <p class="ql-block">我们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我们一定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传承红色历史,铭记无数先烈抛头颅洒热血的英雄事迹,是他们的牺牲换来了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我们一定要永远铭记他们,感党恩,永远跟党走”。</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为了铭记历史,不忘初心,不忘在保家卫国战争中浴血奋战,不怕牺牲的先辈们,今天我要向大家讲述的是,发生在共和国最近30多年前的战争“中越战争”中的几个故事。</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一、烈火“钢刀”硬,血染“扣林”战旗红</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1980年11月,我参加了中国人民解放军,属于野战军14军42师126团,我被分配在一营“钢刀”一连八班,班长袁智奇,副班长苏兴兵。刚到连队三天,我们就进人到紧张的训练,练队列,学战术,穿障碍,越高墙,爬地网,真正体验了军人的,摸,爬,滚,打和站如松,座如钟,行如风,一切行动听指挥的军人作风,在射击中我取得好成绩,被选为机枪手。和我一起扛机枪的还有战友李顺强,我们每天训练场上背着17斤的机枪,四门手榴弹,被包,水壸,挎包,雨衣,铁锹共计近3O多斤。部队训练不分天晴,下雨,不会场地好坏,不分你前面是水坑还是烂泥,叫你爬下,你就必须爬下,首长讲的这叫“平时多流汗,战时少流血”,训练场上,晴天一身汗,雨天一身泥。</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1981年4月27日,我所在的126团接到上级命令,一级战备,作好对越作战准备,在126团的大操场上,全团官兵召开了作战誓师大会,会上军师首长到会作了动员讲话,“要求官兵人人英勇杀敌,个个立功受奖,战斗中,宁愿前进一步死,不愿后退半步生”。部队以连为单位方块列队,整齐地通过检阅台,接受首长的检阅,“请祖国放心!请首长放心!坚决完成任务!”的口号声响彻在军营云霄。从27日起,我们每天开饭前全连集合在饭堂门口,由越语辅导员教我们说几句简单的作战用越语。</p><p class="ql-block">1、缴枪不杀!(罗松空叶)</p><p class="ql-block">2、我们宽大俘虏!(从队宽红谷民)</p><p class="ql-block">3、举起手来!(热的泥)</p><p class="ql-block">4、跟我走!(的涛堆)</p><p class="ql-block">5、放下武器!(波无克依霖)</p><p class="ql-block">6、不要怕!(等色)</p><p class="ql-block">我们每天饭前都要练习几遍。</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4月3O日下午18点,军区正式命令我晕“对越惩罚性打击,收复被越军占领的部分高地骑线点”,下午19点30分,我们接到团部命令,“全团官兵上车待命”一声命下,我们紧急集合,爬上大操场上早以列队等候的大卡车上。在126团操场上,上百辆的军用卡车载满我们的战友整装待发。下午20点,上级命令“出发”,上百辆军车排成长龙,街道两侧早以站满了送别的人群,人群中没有宣哗声和呼声,大家都是默默相送,相互只有注目礼!眼里只有淡淡的泪花。我们这批十七八岁的小伙子,在车上没有一个人说话,大家只是在心里说:再见了祖国!再见了亲人!用注目礼!表示对祖国!对亲人,对军营的留恋。</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车队出了文山城,就没有象刚出发吋,而是以连为单位,白天在人烟极少的乡村小道上停歇,摆出野营拉练的架式,晚上则开足马力快速前进。5月5日,我们到了麻栗坡县境内,己接近边境地区,白天我们照样在林荫中休憩,晚上上车,车子熄灯前进,车子前进在黑漆漆的山路上,驾驶员凭感觉驾驶,我们只能听到风声和车轮磨擦地面的声音,我们的目的地是“扣林山”。</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扣林山”,位于云南省文山州麻栗坡县南部猛峒地区,中越边境线上,主峰海拨1705.2米,侧峰海拔1682.3米,侧峰海拔1574.7米,1442米,等大小30多个山峰组成,是一道天然屏障,形成了重要的边境骑线点,整个山势崎岖险要,坡陡路窄,沟谷纵横,蒿草茂密,杂林纵生。扣林山以西是中国境内的上扣林地区,以东是越南的河江地区。占据扣林山,便能视看麻栗坡一带纵深20余公里的中越边境。北可以见到中国境内的公路,村寨,一交通,口岸。东可以窥视老山纵深。西能连接罗家平大山,形成了比较稳定的一体边境地区防线,是一个重要的军事要地,1979年我军撤防北上被越军占据。</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5月5日晚上1点,我们接到命令,下车步行。下车后,连长刘宪布置了任务。我所在的一营一连,1979年被中央军委授予“钢刀连”称号。连长刘宪,指导员李立忠,副连长蒋波,副指导员朱瑞明,一排长罗志强,二排长肖登贵,三排长王建军,炮排长穆哓云。连长刘宪讲到,“我们连的主要任务是担任主攻,正面攻击扣林山14号高地,15号高地,16号高地,到1706.2号高地,全连战友必须在5月6日晚上3点到达14号高地指定位置潜伏”接受任务后,我们快速整理好作战物品,要求要轻装前进,我们将被包,衣服放在车上,背着枪,弹,四门手榴弹,挎包,水壶,铁锹,防毒面具,毛毯,雨衣。顺着一条山沟快速前进。路越走越难走,山越爬越高,我们的战士是一个拉着一个的手,每个人左臂膀上扎上一条白毛巾,连拖带爬地前进,战士们个个象滚进泥坑里一样,分不清泥水和汗水。急行了两个小时,前面传来口令,就地休息,我就地倒下睡着了,约十分钟,副班长苏兴兵一把拉起我,轻声地说:起来了,继续前进。我不情愿而被动地被拉起来。战友们深一脚,浅一脚,你拉我,我带他,急行在陡坡,崎岖,弯弯曲曲,杂草丛生,灌木遍野,根本不是人走的山纵上,我上气不接下气,在战友们的带动下,我艰难地迈步前进,体能完全透支。深夜三点,前面传来轻声的口令“进入潜伏区,小心行动,选择有利地型潜伏”。终于到达了14号高地前沿,我们选择了一棵大树旁,轻轻地放下机枪,进入战备状态,由于心情紧张,睡意不知不觉不见了,潜伏在杂草丛生中的滋味最难受,五月的扣林山,白天气温高,夜晚露水大,加上蚊子,蚂蚁,蚂蟥的叮咬,衣服被汗水,露水打湿,全身上下有一种说不出的滋味。</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5月7日早上6点30分,“扣林山”上响起了,嘶、嘶、嘶的炮弹怒吼声和轰隆隆,轰隆隆的爆炸声,炮弹阶梯型地向扣林山越军阵地推进,扣林阵地硝烟弥漫,火光冲天,扣林山在颤抖,炮击15分钟后,连长刘宪一声令下,我分组向14号高地发起攻击,还在睡意中的越军,被我军炮火惊醒,惊慌失措,有的光着上身,有的衣冠不整,有的不知道是怎么回事,就一命呜呼哀哉。但他们在阵地前沿埋有大量地雷,前沿阵地是虎口大张的雷区,阻断了我们前进的步伐。一排在副连长蒋波,一排长罗志强的带领下冲向敌阵,进入雷区。“三班长命令工兵排雷”副连长蒋波向三班长兰春林下了命令。“工兵排雷”三班长一声令下,工兵赵景云,杨绍荣,高发祥,洪智全四位战友右我们的火力掩护下,迅速排雷开路,越军向排雷战友甩出一排手榴弹,赵景云,杨绍荣负伤,高发祥牺牲了。越军利用有利地形,拼命阻止我们前进,哒哒哒,哒哒哒,哒哒哒,离副连长蒋波6米多远的战友张跃海,汤云倒在血泊中,战友段哓林迅速移动过去,背起汤云回撤,“危险”!副连长蒋波话音未落,越军一梭子弹打了过来,段晓林,汤云倒在了副连长面前,段晓林由于伤势过重,当场牺牲了。</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一排长罗志强请示副连长蒋波后,带领下一排的几名战士从敌侧后插入,副连长叮嘱“敌情不明,小心警惕”,一排长罗志强说道:“放心,会注意的”就钻进了草丛中,敌人发现了草动,树摇。向罗排长他们的方向投入几颗手雷,一颗手雷投向罗排长,他一个前跃,手雷在他身后爆炸,炸伤了后面的俩名战友,敌人的火力猛攻,封锁了一排长的退路,把一排长他们几个打散了,罗志强隐蔽在了一个石缝的土堆下,他的旁边只有战士任勇其,余筑军和其他战友失去了联系,他们没有后援,被越军火力压得只有等待战机,罗志强感到情况不妙,地用手势叫任勇其,余筑军靠扰在一起,压低轻轻地说:我们三人一个战斗小组,他指着敌两个暗堡说:“余筑军我们分工掩护,由任勇其用火箭筒打暗堡”任勇其紧握火箭筒向敌暗堡方向一跃进入草丛中,一名越军刚探出脑壳,就被罗排长一梭子弹打开花,任勇其跃到最佳位置,嗖!火箭弹命中敌堡,轰的一声,敌人和暗堡一起上了天。罗志强对反回来的任勇其说道“痛快,喝口水,歇口气,再干掉下一个”。罗志强,任勇其,余筑军隐蔽地向另一个敌人暗堡移动,任勇其选择好射击位置,罗志强,余筑军分别向敌人开火,把火力引过来,掩护任勇其,任勇其稳稳当当地举起火箭筒描准暗堡,嗖,火箭弹又命中敌堡。任勇其正想喘口气,不料在他侧面的敌人发现了他,向他打来一梭子弹,火箭筒手任勇其战友倒在血泊中,光荣牺牲了!敌人的火力转移到罗志强和余筑军,哒哒哒!哒哒哒,哒哒哒!冲锋枪猛烈扫射,一排手榴弹向他们投来,他俩相互掩护撤离,敌人的冲锋枪子弹打中了余筑军的脖颈动脉,鲜血如注,余筑军战友壮烈牺牲在罗志强怀里,罗志强左手臂中弹负伤。</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一班长何树平左大腿中弹,忍痛向前爬行,并向两边的敌阵地射击,引诱敌人暴露火力点,并记下敌人暴露的一个火力点,将信息传给战友,一班长何树平在次被敌人子弹打中多处,流尽最后一滴血,光荣牺牲了。</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一班战士罗东成,是个17岁的小个子娃娃兵,在15号高地被敌军炮火打散,与三名越军相遇了,三名越军在确定面前具被打散的一个“娃娃兵”后面没有援军,他们想抓活的,罗东成利用越军想“抓活的”心理和敌人周旋,故意引诱敌人分两路向他摸来,他抓住时机举枪瞄准端冲锋枪的越军,叭的一枪结果了他的小命,另外两名越军惊骇了手脚,立即躲避,正是下手好时机,他叭,叭两枪结束了两人狗命,缴获了轻机枪一挺,冲锋枪一支。</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二排在二排长肖登贵的带领下按照连指挥所的命令,组织四班长邓德富,五班长蒋进明,六班长李长书观察了敌情,选择了进攻路线,在观察中二排长肖登贵从望远镜中发现约有一个班的越军从16号高地上向15号高地移动,是增援15号高地的越军,二排长果断向三个班长下达了作战任务,四班掩护,五班主攻,六班助攻,赶到敌:援军到达前,必须快速拿下15号高地。五班的轻重火器同时向15号高地的敌人开火,哒哒哒,叭叭叭,啾啾啾,嗖嗖嗖!各种武器喷射出的子弹打得敌人不敢露头。六班长隐蔽进入草丛中向敌阵移动,敌堑壕前50米是一片裸露洼地,是我方进攻的必经之路,敌人在此埋有大量地雷,并设有固定火力点,五班班长蒋进明带领五班战士跃进洼地,他刚移动就被敌人发现了,子弹象雨点一样向他们射来,班长被击中头部牺牲了。跟随班长的战友一大半倒在敌人的枪下。进攻受阻,副连长蒋波移动到二排阵地,抱起轻机枪,哒哒哒,哒哒哒,哒哒哒地向敌阵开火压制越军火力,掩护战友抢救伤员和工兵排雷,四班长邓德富组织四班机枪手李玉福火力支援,二排长肖登贵移动进入洼地,想快速通过洼地,敌人发现了他,哒哒哒,哒哒哒,一梭子弹打过来,我们英雄的二排长肖登贵倒在血泊中,把生命献给了祖国南疆。四班长邓德富代理二排长继续指挥战斗。</p> <p class="ql-block">副连长蒋波移动到阵地和代理排长邓德富重新调整作战方案,组织重火器交叉掩护,邓德富一手端冲锋枪,一手拿着拧开盖的手榴弹,快速地通过进入堑壕,闪进一个拐角,举枪一个点射,哒哒哒,哒哒哒,打死两名越军,其余三个家伙想跑,也被邓代排长击毙。</p><p class="ql-block">(下图,战斗英雄二排长肖登贵烈士)</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三排在排长王建军带领下,浴血奋战,在进攻15号高地时,被越军猛烈炮火阻挡,越军利用有利地形,和堑壕的掩护,作拼死抵抗,敌人的机枪哒哒哒,哒哒哒,冲锋枪嗒嗒嗒,嗒嗒嗒,步枪,叭,叭,叭地向我们压来,把我们的战友压在15号髙地前沿,焦杰,刘旭林两名战友倒在血泊中,刘旭林战友伤势过重牺牲了,八班长袁智奇一跃而起,向两名负伤的战友冲过去,大声喊道“机枪掩护”哒哒哒,哒哒哒,哒哒哒!我们的火力一齐射向敌阵,郭荣贵掏出手榴弹,投向敌阵,咣的一声巨响,敌人机枪哑巴了,郭荣贵大步向敌阵冲去,嗒嗒嗒几发罪恶的子弹射进了郭荣贵的胸膛,郭荣贵壮烈牺牲了。三排长喊到:“七班,八班火力掩护”,我们的两挺班用轻机枪吐出了复仇的火焰,哒哒哒,哒哒哒,哒哒哒,一排排手榴弹也咣咣咣,咣咣咣地在15号高地爆炸,突然一发炮弹飞入三排阵地,咣的一声火光冲天,三排长王建军被炮弹爆伤了,八班长袁智奇接替三排长指挥战斗,越军丢下尸体向16号高地逃串,1点来钟,我们拿下15号高地,三排休整了10多分钟,打扫战场补充了弹药,调整人员,在代理排长袁智奇的带领下,我们又向16号高地发起进攻。16号高地比15号高地高出很多,从15号高地到16号高地,必须通过一条宽约5,6米的沟道,这条沟道成手碗形,越军在弯道部建有暗堡,除通道外,其他地方是雷区。在扣林山上埋的地雷比较多,有压发雷,拌发雷,跳雷,我们毎行动一步都有踏雷的可能,我们必须也排雷边作战。我们组由副班长苏信兵带领,从右侧向16号高地进攻。代理排长袁智奇组刚冲进沟道,暗堡里的两挺机枪同时向我们射来,哒哒哒,哒哒哒,哒哒哒,子弹在我们面前扬起泥土,袁智奇代理排长喊到:“机枪掩护”我们的机会扣动了扳机,嗒嗒嗒,嗒嗒嗒,嗒嗒嗒,子弹射进敌阵,副班长和我同时掏出手榴弹,向敌阵投去,咣!咣!两声爆炸声,敌人的机枪哑巴了,袁智奇排长刚一跃起,敌人的机枪哒哒哒,哒哒哒的又响起来了,两发子弹射进了袁智奇代理排长的左臂,袁智奇负伤了,但他经过卫生员简单包扎一下,负伤不下火线,继续指挥作战,一发炮弹在我的左翼爆炸,我们的战友李顺强手部,脚部流血不止,我掏出急救包为战友包好伤口,端起机枪调整位置,继续掩护战友,敌人暗堡的火力太猛了,阻挡了我们前进的步伐,必须炸掉敌人暗堡,哒哒哒,哒哒哒,哒哒哒,我们的三个班的机枪一起开火,引开敌人的注意力,战友曹培中去炸暗堡,曹培中刚到离敌暗堡十多米的地方,叭!叭!叭几发罪恶的子弹射进曹培中战友的身体,四川巴中战友曹培中献出了19岁的生命。九班战友刘成栋接着上去,在接近暗堡时,嗒嗒嗒嗒,四发子弹打进了刘成栋的左手部,左腿部,腹部,刘成栋受重伤倒在血泊中。代理排长袁智奇带伤指挥,重新调整火力,轻重火器交替开火,手榴弹分批投入敌阵,60迫击炮也向敌人阵地开火。哒哒哒,哒哒哒,哒哒哒,叭,叭,叭叭叭叭叭,咣咣咣,咣,咣咣,嗖!嗖!嗖嗖!的爆炸声不断。由于是此地方是两山夹一沟,加之越军修筑的暗堡周围和顶部都用20多公分以上的园木叠加建成,上面盖有泥土石块,十分坚固,炮弹只炸掉部份三表皮泥土石块,没有炸坏内部结构。一阵猛攻后,我们又向敌阵地发起进攻,我们刚冲到拐弯处,越军暗堡里的机枪哒哒哒,哒哒哒,哒哒哒的又向我们扫来,我们又有几位战友负伤了,李国荣战友负重伤倒下了,我敢快爬在一块石头旁,袁排长急了,命令到“机枪,喷火枪,火箭筒调整位置,找到放突破口射击”,副班长苏兴兵对我说,“小吴,注意隐蔽,瞄准暗堡观察孔打,要稳,准很”我回答“知道了”哒哒哒,哒哒哒,哒哒哒,叭叭叭,叭叭叭,叭叭叭,嗖嗖嗖,哨哨哨,咣咣咣,各种火炮射进敌阵,嗖的一声战友王云华的火箭弹钻进敌暗堡,同时喷火枪的一条火龙射向敌堡,轰隆隆一声巨响,敌暗堡火光冲天,越军的拦路虎终于上了西天。</p> <p class="ql-block">我刚准备往前冲,从16号高地上方飞驰过来一发子弹,“嗒”地一声射向我的左肩膀肩胛,同时一发炮弹“咣”地一声落在我的左侧爆炸,副班长苏兴兵脑部重伤,鲜血染红了植物的叶子,副班长苏兴兵由于伤势过重,当场牺牲了,他永远把军人的灵魂留在了扣林山上。同时三块弹片飞速射进了我的左侧脑部,鲜血染红了我的半边脸和军衣,我负伤倒下了,由于激烈的痛疼和流血过多,不一会,我处于半昏迷状态。</p><p class="ql-block">(下图,八班长袁智奇,八班机枪手李顺强,八班副班长苏兴兵)</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5月8日早上5点多钟,我从伤疼中醒来,发现自己躺在一棵大树下,旁边躺着战友曹培中的尸体,我们身上都盖着树枝,看到我亲爱的战友兄弟离我而去,我放声大哭,摸摸他们的身子,己经冰凉,我四处张望,没有看到战友们,看到的只是经过激战的战场狼藉。</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我摸摸身上的干粮代,拿出一块“761”压缩饼干,用嘴巴咬住水壶盖,拧开盖子,喝了一口水,我支撑起身体,忍住伤痛,则身向16号高地方向爬行,由于体能不支加之伤口一动就流血,我没有爬行多远,再次昏倒,大约在6点多,救护队的战友发现了我,用担架将我抬下山,到南温河138野战医院初步治疗后直升飞机将我送到了文山67野战医院。我在文山67野战医院经过了38天的精心治疗,6月13日,主治医生终于批准我出院了,我十分高兴,搭载到67医院拉战备药品的车回到了猛硐,第二天我和后勤部的战友们一道上到了扣林山,见到了我生死离别的战友们,大家相互拥抱,有千言万语,但说不出来,只有一句话“我们终于又在一起了”激动的心无法用语言来形容。</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在扣林山上和战友们修堑壕,挖猫耳洞,山上的生活十分的如艰苦,喝的水是用钢盔接到的雨水,吃的多数是761压缩饼干,有时能吃上一点饭菜,是炊事班冒险送到的。睡的是猫耳洞,床是用竹子铺垫,多的有一床毛毯,一件雨衣。战友们白天,晚上轮流值班站岗。挖堑壕。累了就睡在竹床上,“真是地当床来天当被”。</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扣林山属于亚热带气候,6月的天,气候异常,白天气温高,晚上闷热,晴,雨交错,早上雾大,夜晚潮湿。有一位战友写了一首诗来形容我们当时在扣林山的生活环境。“天当被来地当床,茫茫大雾是蚊帐。大雨好比勤媳妇,天天为我洗军装。我为祖国献青春,扣林山上打豺狼。战士不做思乡梦,扣林山上是故乡。硝烟滚滚刀枪亮,风餐露宿守南疆。流血流汗打越寇,军人永远保国防”。</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战友们由于一个多月没有洗澡,没有换衣服,身子已经臭汗冲天,好多战友都得了皮肤病,我们就是在这样的艰苦环境中坚守了66个日夜,在7月11日完成了守土任务,撤回驻地。</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我们“钢刀连”参加扣林山作战的是加强连140人,作战中有62名战友负伤,13名战友牺牲在战斗中。他们的名字是曹培中(四川巴中市),段培应(云南腾冲县),段晓林(贵州省贵阳市)郭荣贵(贵州省贵阳市)何树平(贵州省江口县)蒋进明(四川省西昌市)李洪兴(云南昆明市)刘旭林(山东省临沂)任勇其(贵州省贵阳市)苏兴兵(江苏连云港)肖登贵(云南省宣威县)余筑军(贵州省贵阳市)月文秋(云南省嵩明县)让我们永远不要忘记他们!“钢刀连”的战旗是你们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共和国的旗帜上有你们血染的风采!</p> <p class="ql-block">二、“英雄排长”熊晴</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5月七日凌晨,126团八连二排长熊晴,按照作战方案,带领四班、五班、六班的战士,悄悄的在野草丛中穿行,他们的战斗任务是插到16号高地洼部,向越军进退的必经之地30号高地发起进攻,掩护三连进行穿插,配合主攻分队攻打主峰1705.2高地。他们过雷区,越障碍,悄悄地摸到30号髙地前沿,越军加强了警戒,透过晨光,突然发现了熊排长他们,顿时各种火器向熊排长他们方向射来,熊晴马上指挥战友们展开战斗队形,发起反击,熊晴发现俩越军居高临下,不断向他们扫射,他端起冲锋枪瞄准敌人,哒哒哒!哒哒哒一梭子弹,俩个越军应声倒地,打完这个点射,熊情一个侧滚翻,快速调整位置,新战士通信员马君援大叫一声“好”被越军听到,发现了他们,火力更加凶猛地向他们扫来,一排排手榴弹投了过来,重机枪咚咚咚!咚咚咚!咚咚咚的猛烈扫射,熊排长还没有来得及换位置,啾啾啾!越军的子弹打中了他的左腿,鲜血流出染红了杂草。在熊排长右侧的黄三贵,李强和向越军同时开火,几个点射,越军的机枪哑巴了。熊排长没有顾及伤痛,通信员马君援要爬过来给排长包扎,他向通信员挥手制止,并轻声说“不要管我,继续战斗”,并端起冲锋枪哒哒哒!哒哒哒!哒哒哒!的向越军射击,俩个越军归西了。突然两发无情的子弹再一次射向熊排长,一发射中他的左膝盖,一发贯穿他的左小腿,熊晴三处负伤无法站立,让他仍然顾不上包扎,忍受着剧烈的痛疼向越军打出一排子弹,并用手势密码向战友传达作战命令。熊晴排长己成了半个血人,陈荣灿,黄三贵移动到他面前,一个警戒,一个给他简单的包扎,熊排长上气不接下气,还在用步话机断断续续地呼叫指挥所,“快…快把,八二无后座力炮和机…枪调过来,消…消灭敌火力点”,并放火力点方位座标报给了战友。陈荣灿,黄三贵叫他不动,躺在草丛中隐蔽警戒,通信员马君援去叫担架想把排长抢救下去,等他返回时,熊晴排长不见了,大家仔细查看,野草被压出一条血路,他们沿着血路找,在20米左右的地方找到了熊晴,本身负重伤的他,又被敌人的炮弹炸伤了头部,胸部,腿部,鲜血不停往外涌,英雄排长熊晴,为祖国流尽了最后一滴血。我军复仇的炮弹根据熊排长报的方位座标,向越军一个个火力点飞去,把侵略者炸得粉身碎骨。熊晴被军区授予“英雄排长”称号。</p> <p class="ql-block">三、扣林山“九勇士”</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5月7日,“扣林山战斗”我英雄的126全体指战员,在兄弟部队的配合支持下,经过浴血奋战,一举从越军手里拿下主峰1705.2高地,侧峰1682.3高地,1574.7高地,1442高地等30多个阵地,从5月9日开始,战斗由进攻转为防御。在防御期间越军组织了上百次的反攻。</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30号高地位于主峰1705.2高地南部,是通往主峰的必经之路,除主要通道外,四周都埋有无数的地雷,驻守在30号高地的是我126团一营三连七班,由班长韦力仕,副班长韦国吕,战士李明刚,何运胜,祝云华,李继华,李宗才,宋兆存,何如坤组成。6月11日,凌晨4点50分,越军猛烈的炮火向30号阵地发起猛烈打击,30号高地炮声隆隆,火光冲天,密集的炮火把七班战士压在阵地上,越军敢死队,以四倍的兵力向30高阵地友扑,不惜一切想夺回30号阵地,越军敢死队的机枪哒哒哒,哒哒哒,哒哒哒,冲锋枪嗒嗒嗒,嗒嗒嗒,步枪叭,叭,叭,手榴弹嗖!嗖!^地向30高地各个方位压个来,想把30高地狂轰烂炸一遍。七班战士,躲避在堑壕沟内,避开敌方炮火,选择有利时机,在班长韦力仕的带领下,奋勇还击。</p> <p class="ql-block">越军分三路向30高地进攻,副班长韦国吕,战士李继华,何如坤,在敌炮火停息片刻,把已拨出拉火环的手榴弹接二连三的投向敌人。机枪,哒哒哒,哒哒哒。冲锋枪嗒嗒嗒,嗒嗒嗒,手榴弹爆炸声咣咣作响,一人一个战斗小组,分别阻击打退越军第二次进攻。越军贼心不死,不惜一切代价也要夺回30号高地,越军组织了第三次反扑,加强了炮火,从新调整战术,借助炮击,交替推进,30号髙地被越军雨点般的炮火攻击,敌人想把30号高地的整个地皮炸翻一样。在敌人的第三次反扑中,班长韦力仕组织七班战友分散打击,流动调整位置,在战斗中副班长韦国吕,战士李明刚,何云胜光荣牺牲了。一颗手雷在班长韦力仕身边爆炸,他的手部,脚部多处负伤,昏迷过去。其他五位战友分别在各个位置阻击越军,战士祝云华移动到韦班长面前,为他包扎伤口,他醒过来,对祝云华说“不要管我,快回到作战位置,人在阵地在,誓以阵地共存亡”,他爬行起来,拖着负重伤的身体,端起冲锋枪,向敌人扫去,越军的子弹再一次射进他的胸部,腹部,班长韦力仕倒在血泊中,壮烈牺牲了。一发重型炮弹打到3O号高地上,轰隆一声巨响,祝云华,李继华,李宗才,宋兆存,何如坤五名战友不同成度负伤了,但他们拿出急救包做了简单的包扎,没有离开战斗岗位,坚持浴血奋战,那怕有一口气也要同敌人血战到底。他们将敌人丢下的武器,弹药分散堆积在一起,各种火器分散打击敌人,他们这种英勇无畏,不怕牺牲的英雄气概,吓破了越军的胆,越军只好丢下尸体,败下阵,在打扫30号高地时,除越军拖走的尸体外,前沿阵地上还丢弃38具越军尸体。三连七班的英雄事迹得到军区首长的高度赞扬,并授予三连七班“九勇士”英雄班称号。</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在“扣林山”作战中,单是我们126团就有89位战友为国捐躯,血染扣林,还有其他兄弟部队的我没有统计,他们弘扬了“宁愿前进一步死,不愿退后半步生”的英雄气概,为了祖国!为了人民!英勇捐躯的爱国主义精神,血染战旗,共和国的旗帜上,永远有他们血染的风采!浴血奋战,英雄无敌,一不怕苦,二不怕死,将英灵永远留在祖国边疆,他们是共和国的忠诚卫士!他们的牺牲换来的了祖国的安宁,人民的安康,边疆的稳定。维护了祖国的尊严!</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尊敬的各位,我是一个平凡的人,是一个普通的老百姓,当年当兵,是响应祖国号召,保家卫国是军人的职责,参加“扣林山”战役,是赶上了那个时代,我是战争幸存者!比起埋在烈士陵园的战友们,我多活了几十年,我亲眼目睹了战争的残酷无情,我们害怕战争,我们不要战争。我们今天的和平安宁来之不易!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是无数革命先烈用生命和鲜血换来的!当我们在快乐地一家团聚时,你可想到,是先烈们舍去家人,舍去亲人,舍去生命换来的!当我们在花前月下慢步时,你可想到这个安逸的环境是无数革命先辈英勇奋斗,流血牺牲换来的!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是无数先辈抛头颅洒热血换来的!他们有很多感人的事迹!很多年轻的官兵十七八岁,就扛起钢枪,奋战在枪林弹雨的战场上,他们才是我们最尊敬的人,他们才是最可爱的人,他们才是我们最不可忘记了的人!向他们致敬!向他们敬礼!向他们默哀!伟大的祖国母亲有这样的英雄儿女直得娇傲!我爱你中国!我爱你中国共产党!我爱你中国人民解放军!</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