兄弟情

梦琪

<p class="ql-block">夜静阑珊,我却迟迟无法入睡。月色如霜,不禁使我想起了我跟兄弟们之间的历历往事。那是在2012年,楼上楼下的邻里关系使这段兄弟情更加珍贵。</p> <p class="ql-block">2011年,通过我前老板的介绍,我与他们结识。矮矮的个子,微胖的身形,圆圆的脸蛋,一身帅气的西装,优雅不俗的谈吐,第一次见面我就被他的气质与才华所吸引。谈话中,他透露出对成本及品质的透彻了解,我感觉自己遇到了贵人。那时我发小也在,提醒我报价太高,那时我刚刚入行,青涩腼腆,对行情一无所知,只能随大流、跟着大家伙儿定价。</p> <p class="ql-block">他们刚开始创业那会,条件十分艰苦,只能借钱。他妈妈帮忙煮饭,丈人帮忙打包,每次发货都要自己一箱箱往楼梯下扛。那时虽规模小,但是都是亲历亲为、起早贪黑!他们的女儿也很小,在上幼儿园,活泼可爱,我很喜欢这个小姑娘。那时的我还在上班,也是早出晚归,一周总有那么几次照面的机会!他们一家人都很好,热情友善,和蔼可亲,也经常叫我去他们家唠家常、吃便饭。</p> <p class="ql-block">我曾经买了一只猫,刚到家时由于不适应,总是叫个不停,藏匿于房间各个角落。有一天,窗户忘记关,猫跑掉了。后来他妈妈看见猫回来了,连忙告诉我,而我却怎么也找不到。还有一次,我去孙总家吃年夜饭,孙总包了八百元红包给我,可是第二天被小偷摸走了,他老婆知道此事后也是同情惋惜,毕竟那时这几百块钱不是一笔小钱了。</p> <p class="ql-block">王总令我十分敬佩,除了管理水平一流外,交际能力也很出色。那时在出租房里,我们促膝而谈,直到夜深,每每我都受益匪浅。我们之间,有交谈也有摩擦,他有着自身的魄力,保持正确的大方向。创业的时候,他的家人也是担惊受怕,但王总开辟了自己的一条创之路,也离不开妻子及家人的默默支持和付出。看到他们今天取得这样的成绩,我也很欣喜。生命中有这样的朋友,一辈子也不会忘!</p> <p class="ql-block">流光一瞬,华表千年。今年的年夜饭,我们再次相聚,这份友谊不会随着时光的变迁而褪色。孩子们都健康成长,老人们也安康,一家人情意浓浓,幸福美满,我见证了他们多年的幸福,内心也感动不已。这十多年来,我们时常保持着联络,年夜饭、新婚等等重要的场合,我们总是齐聚一堂。</p> <p class="ql-block">我深知,没人随随便便就能成功。一路走来,他们付出了时间和精力,岁月在他们的脸上也留下了痕迹。单看工厂规模,从刚开始的三百平到一千平到三千平到现在的自有厂房,从刚开始的两台十多台到几十台到现在的上百台机器。他们走过的路,踏踏实实、稳健向前。想起我创业那会儿,设备、人员、技术、管理…….他们为我提供了无数的帮助,我会永远铭记。</p> <p class="ql-block">人生短短几十载,一生好友一起走。愿我们友谊常青,平安康健!</p><p class="ql-block">致敬我生命中的他们!</p><p class="ql-block"> 2021/01/31</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