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长大(十四)

春天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 白白的鸡蛋</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 圆圆的滚</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 黄黄的蛋黄</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 我自己吃</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 这是2020年十二月中旬的一个早上,一家人坐在一起吃早餐,我剥着蛋壳信口拈来一首还算押韵的小诗。当时惊掉了一家人的眼球,不可思议的登着我,奶奶说等我长大了吟诵出更多更好的诗句来,这首诗就作为你的处女作吧!哈哈😄,其实我也不懂什么诗句,可能就是因为喜欢吃鸡蛋的缘故吧,从小到大早餐桌上鸡蛋从未缺席,所以我对鸡蛋也赋予了特殊的情怀!</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 将近一年半的时间没有更新我的成长情况,2020年初的新冠疫情,打破了正常的生活秩序,起初不能出去和小朋友玩,也不能去幼儿园上学,我觉得很无聊。正是因为这大把的时间无法消费,奶奶和妈妈帮我寻找出乐趣所在,采取玩学结合的方法,这段时间我学会了好多首古诗,大约有五六十首吧,还学会了五六百个汉字,并且能组词,儿童直映识字画本能够自己阅读,妈妈还给我报了网课,叫叫阅读中,认知了好多名人故事,孔融让梨让我知礼节懂礼仪;司马光砸缸使我明白处惊不变的机敏和睿智;匡衡凿壁借光更使我深知学习的刻苦与坚韧!</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 一年多的英语学习,我掌握了很多单词,能完整的介绍自己,和家人进行简单的对话,每天晚上都要和grandma说good night。</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 目前正在学习数理思维课,10以内的加减法已难不倒我啦!我知道只要坚持就有进步。</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 我就像一颗小树苗,不断吸收春风雨露的滋润,才使我一点一点强壮起来,才使我认知的世界一点一点清晰起来,这个过程很精彩,需要老师、家人、还有同学玩伴共同努力才能完成,我很期待!接下来的日子里,我需要克服畏惧建立自信,在快乐中成长,并与大家一起分享我的快乐!我长大了吗?</span></p><p class="ql-block">&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p> <p class="ql-block">春天的植物园</p><p class="ql-block">天蓝,云白,叶绿,花艳</p><p class="ql-block">置身其中</p><p class="ql-block">心旷神怡!</p> <p class="ql-block">这里春意盎然</p><p class="ql-block">山清水秀</p><p class="ql-block">依栏远眺</p><p class="ql-block">感觉,美美哒!</p> <p class="ql-block">林荫间,小桥旁</p><p class="ql-block">杨柳依依</p><p class="ql-block">流水潺潺</p><p class="ql-block">我就像一只</p><p class="ql-block">快乐的小鸟</p> <p class="ql-block">这两块海苔</p><p class="ql-block">我先吃那个呢?</p><p class="ql-block">愁死宝宝啦</p><p class="ql-block">哈哈哈😄</p> <p class="ql-block">轻轻的吹起蒲公英</p><p class="ql-block">看着她们</p><p class="ql-block">在空中飞舞的样子</p><p class="ql-block">开心极了!</p> <p class="ql-block">我想和你媲美</p><p class="ql-block">哼,看我酷酷的样子!</p> <p class="ql-block">这是我和恬恬打口水战</p><p class="ql-block">说起来真的难为情</p><p class="ql-block">竟是为了争“男朋友”</p><p class="ql-block">看看丢丢无辜的样子</p><p class="ql-block">哈哈哈!</p> <p class="ql-block">闲来无事</p><p class="ql-block">扭一段扇子舞</p><p class="ql-block">这可是得奶奶真传</p><p class="ql-block">看看,是不是有模有样的?</p> <p class="ql-block">这是和恬恬练习跳远</p><p class="ql-block">我们都很卖力</p><p class="ql-block">看看我们起跳的样子</p><p class="ql-block">有点要飞的感觉呀</p> <p class="ql-block">踩高跷也要练习</p><p class="ql-block">也要比赛</p><p class="ql-block">我们可是最好的伙伴</p><p class="ql-block">最好的小姐妹</p> <p class="ql-block">雨过天晴</p><p class="ql-block">我穿上小雨靴踩水</p><p class="ql-block">跳泥坑是佩琪的最爱</p><p class="ql-block">踩水洼可是京京的最爱吆</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一只蝴蝶站立枝头</p><p class="ql-block">我想抓住她</p><p class="ql-block">轻点,再轻点</p><p class="ql-block">哎呀,怎么飞啦</p> <p class="ql-block">盛夏的傍晚</p><p class="ql-block">和爷爷坐在沙滩上</p><p class="ql-block">凉风习习</p><p class="ql-block">非常惬意</p> <p class="ql-block">夕阳西下</p><p class="ql-block">余晖映照多彩斑斓</p><p class="ql-block">海水边的石头坝上</p><p class="ql-block">留下我和爷爷的身影</p> <p class="ql-block">天空中一群群海鸥</p><p class="ql-block">自由的飞翔</p><p class="ql-block">一会落在海面</p><p class="ql-block">一会飞向空中</p><p class="ql-block">我蹦跳着</p><p class="ql-block">学着海鸥的样子</p><p class="ql-block">开心极了😁</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我捡到了一个贝壳</p><p class="ql-block">看看这是什么呀</p> <p class="ql-block">大海在呼唤</p><p class="ql-block">唉,我来啦……</p> <p class="ql-block">北宫森林公园</p><p class="ql-block">有我和妈妈的身影</p> <p class="ql-block">爸爸也需要我的陪伴</p><p class="ql-block">因为我是他的小棉袄呀</p> <p class="ql-block">有爸爸的保护</p><p class="ql-block">我变得勇敢起来</p><p class="ql-block">玩起水枪</p><p class="ql-block">忘乎所以</p> <p class="ql-block">这是在莲花池公园</p><p class="ql-block">爷爷奶奶陪我玩水</p> <p class="ql-block">小姐俩在研究什么呢</p><p class="ql-block">这么专注</p> <p class="ql-block">经过漫长的等待</p><p class="ql-block">九月八号开学了</p><p class="ql-block">直接上了中班</p><p class="ql-block">见到久违的老师同学高兴😊</p><p class="ql-block">要求我们自己的事情自己做</p><p class="ql-block">我欣然接受</p><p class="ql-block">这不洗袜子了嘛</p> <p class="ql-block">秋冬交替,落叶纷飞</p><p class="ql-block">我捡拾起一片片叶子</p><p class="ql-block">想象着明年的</p><p class="ql-block">这个季节会是怎样的呢?</p> <p class="ql-block">多美好的季节</p><p class="ql-block">多么好的天气</p><p class="ql-block">阳光从树梢间穿过</p><p class="ql-block">拉出两道平行线</p><p class="ql-block">我站在松软的草地上</p><p class="ql-block">幸福堆满脸庞</p><p class="ql-block">我在想明年一定是</p><p class="ql-block">一个硕果累累的年度</p><p class="ql-block">因为我要学习的东西会很多</p><p class="ql-block">我要学会的东西也会很多</p><p class="ql-block">因为我要长大!</p><p class="ql-block"><br></p>

我要

鸡蛋

样子

长大

恬恬

学习

轻点

快乐

看看

奶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