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三局六公司静兴项目召开2020年度基层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张亚伟

<p class="ql-block">  2021年1月30日上午9点,按照上级党委的安排部署,中铁三局六公司静兴项目召开了2020年度基层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杨海文、党委组织部部长杨波、企业文化部部长安进军以视频会的形式进行了参会指导,会议由项目副书记王峰主持,项目全体班子成员参加了会议。</p> <p class="ql-block">  项目班子成员对此次民主生活会非常重视,为切实提高民主生活会质量,会前,班子成员通过个人自学、集体研讨等形式,认真研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最新讲话精神,研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深刻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开好此次民主生活会打牢了思想基础。并在1月17日提前组织召开了2020年班子成员民主生活会预备会,向项目全体职工发放征求意见表,广泛征求职工群众意见;期间深入开展谈心谈话活动,准确查找自身问题,为开好此次民主生活会做了充分准备。</p> <p class="ql-block">  在民主生活会上,项目党支部副书记王峰首先向大家通报了2019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随后代表班子对照“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带头学习贯彻党的精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等五个方面,深入查摆突出问题,深刻剖析了产生问题的根源。在集体检视剖析后,项目经理秦绪华同志带头、其他班子成员逐一作了个人发言,从思想、作风和工作实际三个方面,认真查摆了自身存在的突出问题。</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项目经理秦绪华做自我剖析</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项目副书记王峰做自我剖析</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隧道一队队长韩正洪做自我剖析</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项目总工张大强做自我剖析</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隧道一队副队长薛成名做自我剖析</p> <p class="ql-block">  在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的环节,班子成员抛开面子、抓住要害,普遍做到了开门见山、直奔主题;与岗位职责和成长经历相结合,画像准确;分析问题具体到事,事例突出,不自我表扬;思想根源抓得准、剖析深刻;整改措施有针对性,切实可行。真正做到了真刀真枪开会,见筋见骨批评,真正做到了讲党性不讲私情、讲真理不讲面子,严肃认真提意见,满腔热情帮同志,在红脸出汗中增进了团结,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p> <p class="ql-block">  批评与自我批评环节结束后,公司企业文化部部长安进军、党委组织部部长杨波首先对此次会议的成功举办给予了肯定,安部长对此提了三点要求:一是要结合项目实际,加强各方面理论学习,提高自身思想认识。二是要坚持问题导向,要从项目管理、人才培养、党建工作开展等方面,找准自己的不足,做好问题整改工作。三是要加强宣传引导、新闻报道工作,提高企业知名度。杨部长也从“一要认真对待批评意见,互帮互助,真正的将需要整改的问题落实到位。二要利用好民主生活会成果,及时反思自己,做好“回头看”工作,三要抓实党员干部的培养工作,提高党员的整体素质。”三个方面对我们项目提出了新的希望。</p> <p class="ql-block">  最后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杨海文对项目班子成员一一进行了点评指导,对静兴项目的下一步的工作也作出了指示,杨书记说到:“组织召开民主生活会,要及时收集大家的意见和建议,会议开展要有计划、有主题。在批评与自我批评环节中要敢于指出对方缺点,咬耳扯袖、红脸出汗,要真正触及到班子成员的内心思想与灵魂。要让广大职工群众认可我们班子成员,加强职工归属感,将静兴项目精神传承下去,通过此次民主生活会,希望大家在总结过去成绩的同时,找到自身的不足,抓好整改落实,在2021年,继续发扬艰苦奋斗精神,再接再厉,砥砺前行,再创佳绩。”</p>

班子成员

民主

项目

自我剖析

生活

习近平

书记

批评

王峰

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