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焰中,我看到了一群飞翔的鱼

《新玄幻》诗刊

<p class="ql-block">唐朝后,玄幻诗歌衰落,华丽诗歌上台,直至民国,玄幻诗歌才逐渐显山露水,李红尘先生创办巜新玄幻》诗刊,至力诗歌的力度,撞撞跌跌创办到第十期,民刊不易,但发掘真正诗歌,我们一直在砥砺前行,欢迎加入玄幻群,一起来探讨诗歌,还原诗歌的真实面貌,微群15973129557</p> <p class="ql-block">(玄幻诗歌在唐朝前是主流诗派,唐朝后才逐渐衰退,直到民国,在玄幻小说的带动下,才逐渐显山露水,玄幻诗歌是灵性的,凄艳的,也是英雄的,也是热血的,李红尘每一首作品,都让人热血沸腾,欢迎你一起来发展和推动玄幻诗歌运动,让真正有血有肉有灵魂的诗歌得以展现在世人面前)</p><p class="ql-block">从柴火中我看见正在熏干的鱼群</p><p class="ql-block">文/李红尘</p><p class="ql-block">树枝不应迂回矛镰,即使已交恶</p><p class="ql-block">就让最坚硬的部位</p><p class="ql-block">抽打着那块薄薄的铁器</p><p class="ql-block">阳光到了响午也毒不过一片绿叶</p><p class="ql-block">一片叶从葱郁到枯萎,正是我喜欢的颜色</p><p class="ql-block">山坡上,拿着镰刀的人都像我一样</p><p class="ql-block">用石头的硬度来证实生活</p><p class="ql-block">我从没拒绝过丑陋,它们如我一样装着五谷杂粮,犁,耙,和一头牛</p><p class="ql-block">在暖阳中的花朵,在凌寒中的棉絮</p><p class="ql-block">都盛装在陶器的瓶顶之上</p><p class="ql-block">从柴火中,我看见熏干的鱼群</p><p class="ql-block">我看见燹火对着青山焚烧</p><p class="ql-block">柴是无辜的,我有幸看见了凤凰涅槃重生</p><p class="ql-block">看见了善良,从众多的眼睛中溅出</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