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时我曾被女扮男装

海蓝天风

<p class="ql-block">儿时记忆最深刻的一次是我曾经女扮男装近两年。大概是在我5岁的时候,一天下午父亲特别高兴,他和着录音机播放的《向前,向前,向前,我们的队伍向太阳 》这首红歌,一边打拍子,一边引亨高歌。我跟在其后,看样学样,津津有味的模仿着。突然,爸爸转身发现了学得像模像样得我,一把将我抱起喜出望外得夸奖道:像那么回事!唱得好!咱爷俩再一起唱一次吧?我立马在爸爸的怀里一跃一跃的挥着小手打着拍子昂着头,煞有介事的抢先唱了起来。顿时,逗得爸爸笑个不停,脸上像笑开的花。然后爸爸就对我说:你要是男孩多好呀!要么你以后就当男孩吧?我不知就里很爽快的答应道:好!这一声好,让爸爸特高兴,他立即带我到理发店剪了个男孩式的小平头。以后,我的头发就再也没有长过两寸,再也没有穿过花衣,花裙如男孩一般。</p><p class="ql-block">那两年,我常头戴平绒西瓜帽,身穿小制服像个男孩似的,跟着爸爸逛公园,串亲戚。有时临出门,爸爸还正儿八经的为我整理整理装束。那时,没有谁能看出我是女孩,只有我的邻居们知道底细。他们知道我父亲喜欢男孩,也就见怪不怪了,看到我还直夸好!好!真像个小小子!可是,就在第二年夏天,当我看到我的同伴小珍,小英,小芬穿着红花绸子连衣裙,扎着长辫子玩游戏,跳舞时,深深的唤醒了我,她们头上的辫子甩起,裙子飞舞就像美丽的天使!太好看了。低头在看看自已顿时觉得不对,我不是男孩子呀,我为什么要穿男孩衣服呀!穿裙子多漂亮呀!越看越羡慕同伴,眼前总晃动着她们飘起来的花裙子……这天起,我开始躲避爸爸,坚决不去理发店!听到游动理发的喊:理发呀!我就会立即躲起来,厕所,衣柜,床底下都成了我的藏身之地。终于有一天,我忍不住了当着爸妈的面,号啕大哭,不停的嚷嚷 :我要穿花裙子呀,我要当女孩!逼着爸爸去买和小伙伴一样的花裙子。爸爸心软了,答应了我的要求,跑了几家商店,给我买回来了和同伴们一样的花裙子,我才破涕为笑,立即甩了西瓜帽,丢了小制服……从此,我回归了女孩身,穿上飘亮的花衣花裙,跳舞,转圈圈,愉快地和同伴们玩耍,特别开心和幸福!后来我长大了,当了长辈,我知道男孩女孩都是"宝”,决不能以自已喜好去装扮孩子。而是顺其自然以孩子快乐而快乐!以孩子的喜欢而喜欢!</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