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不败】

朝阳摄影俱乐部

<p class="ql-block">东方不败, 金庸武侠小说《笑傲江湖》中的人物。</p><p class="ql-block">一身绝世武功,当世无敌,号东方不败,武功天下第一。</p> <p class="ql-block">入日月神教后,原本只是风雷堂下一名副香主,被日月神教教主任我行赏识,破格提拔,节节高升,最后被任命为光明左使。</p> <p class="ql-block">原本任我行意欲授与大位,东方不败却趁任我行痴迷“吸星大法” 走火入魔之际,大肆排斥异己,诛杀不肯臣服于他的教众。</p> <p class="ql-block">最终偷袭任我行,将其囚禁于西湖地牢,篡夺其教主之位。</p> <p class="ql-block">东方不败极度宠爱雪千雪,修炼成〈葵花宝典〉之后,便失宠于她。</p><p class="ql-block">而此时,与令狐冲有一面之缘,颇为欣赏。</p> <p class="ql-block">在与任我行令狐冲等人的大战中,因东方不败念及与令狐冲之情,手下留情,收手之余,反被令狐冲一剑穿心。</p> <p class="ql-block">身负重伤,而后便一跃纵身悬崖……</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