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冬天的上午》——于南山公园 刘祝英

竹荫(不聊天)_Liuzy

<h3><font color="#010101"><p class="ql-block">  今年的冬天其实与很多年前的冬天一样,但又不一样。重庆的冬天,城市没有雪,但附近的山上有雪,但南山一般很少有雪。</p></font></h3> <h3><font color="#010101"><p class="ql-block">  我在南坪住了近二十年,自到重庆以来,一直住在通往南山一棵树的东路。</p></font></h3> <h3><font color="#010101"><p class="ql-block">  当初这里还在初建一些小区时,我们买了当时认为性价比高的房子,附近的水泥厂在我和前夫搬进自己装修的新房子后就搬迁了,因为南滨路离解放碑近,政府规划打造了南滨路。</p></font></h3> <h3><font color="#010101"><p class="ql-block">  后来,又买了附近阳光华庭小区的房子,近200平米,在当时也算好房子,自己的儿子在位于南坪东路的家里从幼儿园到大学。</p></font></h3> <h3><font color="#010101"><p class="ql-block">  儿子如今已是英俊潇洒的大学毕业青年,时间过得好快,我们还没认真生活。所以,现在我们应该珍惜,应该做自己的主人。</p></font></h3> <h3><font color="#010101"><p class="ql-block">  住在南坪东路时,到南山上也去得少。近年来,南山变化很大。</p></font></h3> <h3><font color="#010101"><p class="ql-block">  我的爸爸,一辈子没离开过学校。我陪我爸爸妈妈爬过南山,去摘过山胡椒。</p></font></h3> <h3><font color="#010101"><p class="ql-block">  我帮我爸爸取过网名“悠然”,因为有诗“悠然见南山”,这附近一定出过很多名人。南山因此更显得很美,有生气。</p><p class="ql-block"> 我的爸爸,他可知道,我们都在想念他。</p><p class="ql-block"> 南山的冬天,还和从前一样。</p><p class="ql-block"> 有本地人常去度周末的,也有去农家乐和公园去放松心情呼吸新鲜空气的。</p><p class="ql-block"> 南山的冬天,还和从前一样,又有些不一样。</p><p class="ql-block"> 我买了门票,在公园里照了些照片,就打车回到北碚。因为有点冬天的寒冷,想赶快回到自己的家,只有家才会让人温暖。刘祝英(附照片)</p></font></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