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是烟火,也是诗意

东方慕雨

<p class="ql-block">岁暮时节,感叹着时光转瞬即逝,我斜靠窗前,聆听这一季的风,期待春的如约而至,那是我最爱的光景。湛蓝的天际,时有飞鸟而过,能否带去我的思念,捎至你的枕边?</p> <p class="ql-block">谁懂,桃花笑靥里藏不住的凄凉,衣袂绝尘为谁怜。彷徨一世的哀愁,满腹尘香的笔墨,又能哪般将我思绪写淋漓 。</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生活是烟火,是诗意,也是远方。你看那一丝风的轻柔,那一声鸟雀的啼鸣,都是这个尘世最鲜明的烙印。倘若一味的艳阳高照,又怎能感受细雨的温润缠绵;倘若只有风和日丽,又怎观云卷云舒的悠然。</p> <p>有生之年,我不求所有的日子都泛着耀眼的光,只愿每一天都浸着诗意的暖。闲看日升月落,炊烟袅袅,云水烟岚。给自己一片蔚蓝的天空,将日子描绘成一朵花的模样,幽幽地开,悠悠地落…… </p><p><br></p> <p class="ql-block">一刻停留,一世等待,遇见你是我今生的缘,牵起你的手更是我今世的分。奈何,烟花易冷;奈何,情缘难分。当痴心遇上了冷风,不知吹散了多少的相遇,而那瞬间绚丽的花期,又不知辜负了多少的斑斓年华。</p> <p class="ql-block">文/东方慕雨</p><p class="ql-block">图片/网络 致谢</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