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马拉松”

玫瑰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justify;">自打孕育新生命开始,此生我们就彼此密切的关联了,与孩子人生旅途中的那场“马拉松”,也悄悄的拉开了帷幕。</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justify;"><br></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justify;">她还在胎中时,我也像大多数准妈妈一样,无时无刻都在期盼着与她见面,且时常会有种奇妙的想法,得是多大的缘分,才能让我们成为这一世的母女呢!</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justify;"><br></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justify;">直到有天小棉袄的到来,恍然发现自己身边多了个小小人儿,一时间还真有点懵。每日只知道没完没了的“吃喝拉撒睡”,她那弱小的身体,倒是储存着大大的能量,真是没少被她折腾。消停的间隙,老母亲偶会忧上心头,这孩子长大会好看吗?会说话吗?会聪明吗?</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justify;"><br></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justify;">再从牙牙学语到幼儿园毕业,那些年孩子总不好好吃饭,体质自然不好了,每每有个头疼脑热的都会让我彻夜难眠,恨不得那些由我来承受。深切的体会到带孩子真不容易,将孩子带好更是不容易。</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justify;"><br></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justify;">幼儿园中班,就给女儿报了钢琴班。风里来雨里去,我们一起坚持了八个年头,那期间除非真的有事抽不开身,其它时间我都是女儿同学,回家再当陪练。</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justify;"><br></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justify;">刚开始孩子倒是兴趣浓厚,慢慢的便懒散起来,<span style="font-size: 18px;">八年中难免不掺杂些小插曲。</span>这期间我也不乏暴力执政过,女儿每每拿起那本《车尔尼》,便会指着那几处破损鬼鬼的笑着说,瞧瞧,这都是谁留下的印迹。</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justify;"><br></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justify;">记得钢琴过九级后,她就时常在我面前念叨,每日坐在钢琴前练几个小时的曲子太辛苦了,实在是不想继续坚持。</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justify;"><br></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justify;">我说随你便,但日后有人问起为什么不坚持考完十级,那该怎样回答呢?你不也听过周杰伦的那首《听妈妈的话》,随便放弃坚持已久的某件事,日后还有什么事可以坚持到底呢?</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justify;"><br></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justify;">过了几天自己想明白了,告诉我说,到时同班的同学都考过十级,而我没有,那也是有点难为情,再说就差一级,前面所有的坚持到最后都白费了,我也不划算呀!</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justify;"><br></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justify;">之后在孩子的习作中看见,“妈妈就像鸟妈妈,为了让雏鸟练习飞翔,会狠心的将它的孩子踹下窝去。”后来闲谈时,她也说感谢妈妈的狠心,教会她不轻言放弃。</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justify;"><br></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justify;">女儿现在上初三,正是学业繁重的阶段,每个周末我们的身影都是穿梭在去各个补习班的路上。风雨无阻,辛苦亦是自然。</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justify;"><br></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justify;"><span style="font-size: 18px;">再有三年,我就该深刻的体会龙应台《目送》中的那句话吧,“我慢慢地、慢慢地了解到,所谓父女母子一场,只不过意味着,你和他的缘分就是今生今世不断地在目送他的背影渐行渐远。”所以我会加倍珍惜此间的时光。</span></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justify;"><br></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justify;">女儿比较含蓄,却也知感恩,肉麻的话决不会当面向我表达。跨年夜我收到她写给我的信,“以前认为妈妈为她做什么都是理所应当的,渐渐长大才知道妈妈这些年为她付出很多,妈妈平凡却又不平凡,就像雏菊没有玫瑰的艳丽,却能散发耀眼的光。”看不出,平时爱与我怼的女儿还是挺有良心的嘛。</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justify;"><br></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justify;">人生中的“马拉松"很长,一路上会有荆棘,会有许多岔路口,愿我们都能一一破解。</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justify;"><br></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justify;"><br></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justify;"> 感谢来访🌹🌹</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justify;"><br></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br></p><p class="ql-block"><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