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盖仓库》

爷叔芭蕾

<p class="ql-block">十年前,搬到现在的住处,不久就发现后院的仓库太小,不敷使用,一年后,决定拆旧建新。Home Depot有现成的卖,但尺寸与我的场地大小不合适,价格也好像贵了一点,老美的广告用得最多的一句话就是:Why pay more when you can pay less(当你可以少花钱的时候,为什么要多付呢?)都知道美国的人工超贵,我自己就会,何必不利用呢?于是决定自己做,一来省钱,二来给自己一个挑战的机会。舞蹈演员的一生就是克服困难走过来的,现在也不怕多一个。</p> <p>筹备数日,设计图纸,计算用材,在Home Depot借了一辆中型皮卡,把材料一次拉了回家就开始了一个人的摸索。</p> <p>固定地基</p> <p>墙四面中有三面都在平地上,施工并不困难,唯独靠海的一面是一个陡坡,离地面很高,无施工面,只能计算好角度,在平地上做好,整面墙扶起之后卡位才行。</p> <p>一切就绪,那天准备把带尖顶的边墙竖起的时候,临时找了一个老墨帮忙。我和他两人各扶一边,很顺利地就把边墙一下子卡入两面的侧墙。老墨见后有点好奇,就有了下面这个对话:</p><p>问:你是第几次盖房子?//答:第一次。//问:以前学过吗?//答:学过。//问:哪儿学的?//答:上海舞蹈学校。</p><p>后来他愣了一会儿,蹦出这么一句话:难怪中国人聪明,连学舞蹈的都能盖房子。😄😄,哈哈,这好像为中国人长脸了。其实他还不知道,我还自己设计制作过照片放大机、(它陪伴我整个年轻时代,很多现在留下的照片就是从那个机器里出来的)半导体收、扩音机,9寸黑白电视机,至于裁剪做衣服,完全是专家水平了。如果知道,他不知道还有什么话了。</p> <p class="ql-block">其实做这样的仓库对我来说,施工中除了大、重稍微有点挑战,计算上毫无挑战性。当年我做的照片放大机,比这要难很多。我现在手上有不少那时的照片,就出自这个放大机。那时经常有朋友问我借,于是设计了一个小箱子,平时是一个木箱,打开安装好后,箱子就成为放大机的底座。我动手的能力绝无问题。</p> <p>矫正窗框</p> <p>夕阳余晖</p> <p>暂时把一直高举的电钻垂下来休息一下</p> <p>尖顶骨架安装到位</p> <p class="ql-block">固定屋顶侧面的防雨边角,也可作为一种装饰。</p> <p>防雨瓦加固</p> <p>加工屋顶下测衍条</p> <p>铺防雨油毡、防雨瓦。</p> <p>屋顶小息</p> <p>房子主体完工后,我从主房中接入电线,做好防护处理,然后埋入地下。等把最后一根钉子钉下去后,我请对门邻居德国工程师来检查,他环顾四周,频频点头最后说道,如果我与太太吵架时,你们可以把这个房子借给我吗?呵呵,看来住人是没有问题的,这已经不需要其他多余的话了。</p><p>中国人,脑子不笨的,只要有好的环境。</p> <p>屹立小坡已经八年</p> <p>仓库俯瞰</p> <p>西部牛仔</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