雍和宫冬韵

胡老师摄影艺术

<b>摄影:胡锦辉<br>编辑:佛山市青年摄影协会</b> 许多朋友、同事总会这样幻想我的创作情景:“脖子上挂着沉重的单反相机,背上驮着沉甸甸的相机背包(内含N个备换镜头),背包的边上还要挂着一个三脚架……”也难怪!一直以来的宣传都把摄影描述成一件“没有专业装备就干不成”的事儿,谁会想到我的许多作品都是用一台卡片机拍出来的呢?意不意外?惊不惊喜?<br><br>我只是用木剑比划几下,何苦非要说我用玄铁剑发大招呢?<br><br>今天再分享一组我用卡片相机拍的《雍和宫冬韵》,使用的器材是俗称“黑卡6”的索尼RX100M6卡片相机。 <h3 style="text-align: center">柿子红</h3> <h3 style="text-align: center">一对石敢当看家护院数百年</h3> <h3 style="text-align: center">昔日“四爷府”的绿色琉璃瓦已改为黄色琉璃瓦</h3> <h3 style="text-align: center">殿宇为黄瓦红墙,与紫禁城皇宫一样规格</h3> <h3 style="text-align: center">雍和宫是清朝中后期全国规格最高的一座佛教寺院</h3> <h3 style="text-align: center">冬天的雍和宫树叶基本掉光</h3> <h3 style="text-align: center">雍和宫景区的大门</h3> <h3 style="text-align: center">殿宇房间的雕工还是挺精致的</h3> <h3 style="text-align: center">柿子依然鲜红</h3> 从二帝潜邸到皇家寺院,再到全国重点寺院,雍和宫在岁月中静静地看着人间世事的变迁和六道轮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