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期趣事!

Jenny

<p class="ql-block">  一直以来我就有想让儿子去把硬笔书法练习提高一下的想法,但这只是我的想法而已,还得征求孩子的意见才行!暑假的时候我有和孩子沟通过,儿子不情不愿的去试过一次课,后面也没有表示有意继续练习!我知道书写的重要性,从坐姿以及握笔姿势等都多次提醒,学校也有书法课,但我觉得有时写的还行,有时就是一般!以前姐姐的书写有专业老师的帮助纠正过一段时间,现在姐姐的书写非常好,写的又快又好!所以,我内心非常渴望儿子也得到书法老师专业的指点!可我不能逼迫孩子去做他不愿意做的事情!</p><p class="ql-block"> 一晃一个学期又过去了,这学期书写有些进步但仍有很大的提升空间。又到寒假了,我得找个机会再和儿子谈谈这个练字的事情!首先,我和书法中心的老师取得联系,了解到费用和上课时间!然后我就给儿子打电话,告诉他有个可以写好字的机会,时间段等。并夸赞儿子帅气,强调字如其人的道理,我说:很多人会根据一个人的书写去判定一个人是否优秀,你看你都那么优秀了,可不能因为这个书写的问题让看到你写字的人判断不准确啊!儿子听我这样说,他回答说妈妈你让我考虑一下,我考虑10分钟给你回电话!</p><p class="ql-block"> 挂完电话,我就在想儿子一定会回复我他愿意去学习练字。我心里没有否定,没有担忧,没有害怕。即使他不愿意去,我也会尊重孩子的意见!大约6分钟的样子,我接到儿子的回话,他愿意去学习硬币书法!我肯定了儿子的英明决定,再次强调了字如其人这个成语!儿子开心的自己就去学习了!甚至很主动的完成老师布置的练习!这是一个很有原则的孩子!</p><p class="ql-block"> 通过这件小事,我觉察到我沟通方式的改进,我没有控制孩子按我的意愿去做,完全尊重孩子的意愿,以一种平等的方式去沟通!让孩子明确知道做这件事情对他的好处!教育要保证良好的亲子关系是最重要的。维护好孩子的心性,至于能力知识方面的训练与学习都是很自然的事情!</p><p class="ql-block"> 最近工作与学习都比较忙,对女儿疏于照顾!昨天接到女儿从学校打的电话,很开心。她借别的同学的电话打的,因为是深圳号我以为是做推销的电话,好几次没接到也没及时回复,女儿用学校电话打呢又被系统自动拦截了,故女儿说这个电话打通很不容易!多次电话没接通是很令人郁闷的,但女儿完全没有责怪我的意思。感谢女儿对我的包容!我能感受到女儿越来越包容平和有爱了!良好的亲子关系是教育的第一步,任何时候不要以破坏关系去教育,打着以孩子好的名义却伤害了孩子!假期了,孩子们在家里时间多,希望我们做父母的都温暖有爱陪伴孩子成材!</p><p class="ql-block"> </p> <p class="ql-block">刚收到弟妹发来的信息说准备了我回家穿的拖鞋,很温暖有爱!谢谢亲人们对我的关爱!</p>

孩子

儿子

书写

电话

女儿

学习

老师

练习

如其人

愿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