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当前敢为先 同心同德共抗疫——大庆市幼教中心亲子园防疫防控工作纪实

大庆市幼教中心亲子园爬爬班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突如其来的疫情,</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再次拉响了警笛,</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2021的冬天,</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我们的城市——大庆</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又一次进入防疫战备状态!</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疫情就是命令,防疫防控就是责任!大庆市幼教中心的领导和全体幼教人高度重视,上下一心,众志成城投身到这场抗击疫情,保卫城市活动当中!在抗击疫情的战役中,没有局外人,作为大庆的一份子,每一位庆幼人时刻发挥自己的作用,我们要用自己实际行动守护家乡,守护我们的城市!</p> <p class="ql-block">  哪里有疫情,哪里就出现她们的身影,她们不仅是园里的“顶梁柱”,更是防疫防控的“先锋者“,她们冲锋在防疫工作的最前沿,协助社区完成全员核酸检测工作,用顽强不屈的奉献精神,用患难与共的担当,诠释幼教人的风采!</p> 防疫志愿者:黄菲菲 <p class="ql-block">  2021年冬天注定是不平凡的,当疫情再次席卷我们的城市,作为大庆的一员,每个人都时刻准备着为保卫这座城市而战!我很荣幸再次成为第一批抗疫志愿者下沉社区,冒着随时被感染的危险,但是我仍然毫不退缩,加入到全员核酸检测的行列当中。我服务的小区相对比较大的社区,人口较多,老人居多,多数老人不会使用核酸码,需要我们志愿者不厌其烦一个个指导,以保证检测的进程!面对不理解、不配合的业主,我们依然要面带微笑坚守自己的岗位!我们选择了奉献与坚守!疫情不退,我们不撤!为此,我们责无旁贷 ,绝不懈怠,践行自己的初心和使命!</p> <p class="ql-block">🔅🔅🔅🔅🔅🔅🔅🔅🔅🔅🔅🔅🔅🔅</p> 防疫志愿者:杨丽丽 <p class="ql-block">  面对疫情依然严峻的今天,非常高兴能够参与到火炬街道协助进行核酸信息采集工作,在这几天的工作中认真履行职责,帮助居民填写采集信息,指导下载相关软件,维持现场秩序,协助医务人员进行核酸采集工作,火炬街道大多都是老人,不会使用手机,有的老人没有手机,这就需要工作人员一个一个帮助输入信息获取二维码,有的老人行动不便,耳背,需要工作人员搀扶进行检测,这些都给核酸采集带了难度,但我们深知这是一份责任,更是一份使命,庆幼中心志愿小分队成为各街道一道靓丽的风景线,我也很幸运能够成为其中的一员,为我的城市,我的家园打赢这场防疫狙击战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p><p class="ql-block"> </p> <p class="ql-block">🔅🔅🔅🔅🔅🔅🔅🔅🔅🔅🔅🔅🔅🔅</p> 防疫志愿者:王锦鸿 <p class="ql-block">  疫情防控人人有责,当我们的城市需要我们冲锋陷阵的时候,我们必须敢于担当,冲在防疫的第一线!接到支援格林社区的通知,我早已整装待发,做好时刻投入到防疫防控任务中去!在十几天的时间里,我先后三轮支援了格林街道23中检测点全民核酸检测信息采集、格林街道唯美主邑隔离单元入户核酸检测信息采集、格林街道全员核酸检测信息采集工作,每一轮的核算采集工作是真真让我感受到冻手冻脚冻全身冻了个透心凉和又饿又累的感觉了。这段时间的感同身受,让我更理解那些一直坚守在一线的医务工作者和那些抗疫的战士,他们付出的辛苦不是我们能想象得到的,他们更值得我们敬佩!这几轮的工作告一段落,我能为防疫工作付出自己的一份努力,特别值得,这也会是我人生中的一段值得珍藏的回忆。</p> <p class="ql-block">🔅🔅🔅🔅🔅🔅🔅🔅🔅🔅🔅🔅🔅🔅</p> 防疫志愿者:张彤 <p class="ql-block">  2020年“下沉”社区的一幕幕仿佛还在眼前,2021没想到疫情又一次突如其来,我又一次义无反顾冲在抗疫第一线,作为志愿者我参加了社区核酸检测信息采集工作,当我穿上厚厚的防护服,戴着密不透风的口罩时,一种窒息的感觉油然而生,我静静平复自己的心情,想起领导们的支持和信任、同事们的关爱和牵挂,那都是我继续前行的动力,她们让我变得更勇敢更坚强更无私!当我一一协助居民完成检测前的准备,连续工作5个小时的劳累都荡然无存了!病毒无情,人间有爱,中华民族向来是历经磨难不屈不挠的民族,中国人民向来是勤劳勇敢自强不息的人民。我为自己成为一名抗疫志愿者而感到幸运和自豪,相信只要我们上下同心、众志成城,就没有攻克不了的难关!</p> <p class="ql-block">🔅🔅🔅🔅🔅🔅🔅🔅🔅🔅🔅🔅🔅🔅</p> 防疫志愿者:项方杰 <p class="ql-block">  “疫情防控,责无旁贷。”在疫情面前,没有人要退缩,虽然我只是一名幼儿教师,但是作为为数不多的男教师,在艰难险阻面前,我必须冲在前面,彰显幼教男教师的风采!不是因为我不知道病毒的危险,而是我知道幼教人应该有的担当,作为一名防疫志愿者我是光荣的,虽然不像白衣天使或是人民警察、社区防疫战士,但是在疫情面前尽自己的所能贡献一份力量,真是无怨无悔!在参与两天核酸检测信息采集工作过程中,虽然条件很艰苦,任务很繁重,但是我知道肩负着保障人民健康的神圣使命,守卫人民群众的健康防线,我坚信众志成城的力量,我们在一起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阻击战。</p> <p class="ql-block">🔅🔅🔅🔅🔅🔅🔅🔅🔅🔅🔅🔅🔅🔅</p> 防疫志愿者:冯庆军 <p class="ql-block">  作为中心的男子汉,疫情当前敢于担当!接到上级单位的电话,选派我为战役疫情一线的志愿者,我是无比光荣的,我时刻准备着为打好抗疫阻击战贡献自己的力量!</p> <p class="ql-block">  六人之行,牵动亲子园17人的心,承载亲子园17人的牵挂和祝福!作为一个人员不多的园所,不忘使命,敢于担当,6人不畏艰难,舍小家为大家,冲在防疫第一线,她(他)们的身后凝聚着23人团队力量和无私奉献精神,不管在前线还是后方,我们都将恪尽职守,遥首相望在不同的地方坚守自己的岗位,出色地完成使命和责任!</p> <p class="ql-block">  出征支援的志愿者们不仅得到园里兄弟姐妹们的祝福,同时庆幼中心的主任和书记也悬着一颗心,十五个园所,支援近70人,她们面临的是病毒感染的危险、是不分昼夜地紧张忙碌,当每一个志愿者胜利、安全、出色地完成防疫工作时,而领导的慰问和赞扬则是每一个志愿者迎难而上、砥砺前行的加油站!</p> <p class="ql-block">✨✨✨✨✨✨✨✨✨✨✨✨✨✨</p> 流调任务 刻不容缓 <p class="ql-block">  还记得去年新冠疫情出现时,下沉一线各个卡口扫码测温的日子还历历在目。面对新冠疫情依然严峻的今天,亲子园在庆幼中心的带领下,又迎来了新的任务与挑战“流调工作。”</p> <p class="ql-block">✨✨✨✨✨✨✨✨✨✨✨✨✨✨</p> 岗前培训 全员理解 <p class="ql-block">  流调任务是针对曾去过风险地区的人员进行详细的调查与核实。也是防疫工作比较重要的一环,肩负这样的使命也是我们幼教人的光荣!</p> <p class="ql-block">✨✨✨✨✨✨✨✨✨✨✨✨✨✨</p> 承接任务 竭尽全力 <p class="ql-block">  从1月13日起,流调工作就相继开始了,庆幼亲子园全体职工时刻关注最新官方信息,做好相应宣传工作的同时,时刻保持手机的畅通,接到流调任务马上开始行动,为了保证流调工作的准确、及时,庆幼亲子园采用分组管理制度,对每位职工详细说明流调职能,确保此项工作细致精准的完成。</p> 群策群力 完成任务 <p class="ql-block">  职工们在流调过程中也慢慢积攒经验,寻找最有效的方法,对每一个被询问者多问、细问、旁敲侧击的问、委婉的问、晓之以情、动之以理,消除被询问者的心理顾虑,详细掌握第一手资料和行动轨迹。</p> <p class="ql-block">✨✨✨✨✨✨✨✨✨✨✨✨✨✨</p> 晓之以理 动之以情 <p class="ql-block">  我们怀着忐忑的心情拨响每一个电话,用最耐心、最快速、最详细、最精确的询问,不放过每个细节,不放松每个环节:“不好意思,深夜打扰你,我们是……”“请问你的详细居住地址……”“请问你是哪天离开大庆……”虽已是深夜但是我们深知流调工作的重要意义,它是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不能有丝毫的掉以轻心。被询问人员被我们的真诚所打动,他们的理解和配合让我们由开始的战战兢兢变得信心百倍。</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p> 信息准确 科学汇总 <p class="ql-block">  在电话沟通后进行详细的编辑、核实、整理、汇总,再过去的15天里,我们流调11余场,流调人员740人,拨打近千余电话,<span style="font-size: 18px;">每个人几乎忘记吃饭、忘记休息,这是组织交给我们的光荣任务,日夜兼程的高效完成是我们的责任与使命。</span></p> <p class="ql-block">  防疫工作依然继续,这也将是我们一项常态性的工作。庆幼亲子园还会迎来更多艰巨的挑战与任务,但我们深信在庆幼中心的带领下,我们将牢记使命担当,舍小家为大家,用饱满的工作热情与工作韧劲,投入到每项工作中,用涓滴之力汇聚磅礴伟力,用英勇无畏构筑守护生命的铜墙铁壁,在艰难中方显勇毅,在磨砺中始得玉成。中国加油!大庆加油! &nbsp;&nbsp;&nbsp;&nbsp;&nbsp;</p>

防疫

疫情

志愿者

流调

工作

我们

核酸

幼教

亲子园

庆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