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27 隔离日记

古腾

<p class="ql-block">  已经隔离七天了,这真是:“黄瓜打的锣——去了一大cuo”。时间过得蛮快的,一惯性子蛮急的老伴,却没有刚来酒店时就急着要回去的样子,心态相当的平静,好像把这里当成家了。</p><p class="ql-block"> 可能朋友们会琢磨着:这就奇了怪了,一间普通酒店的标准房也就二十来平方,老两口除了你望我我望你,也只有看看电视玩玩手机而已。这外面既有新鲜空气,又有温暖的太阳,没事了上午逛逛街,散散步,下午打打牌,多好哇!怎么就“乐不思蜀”呢?老哥呀,是什么原因让你们调整成这样的心态呢?</p><p class="ql-block"> 还是老实交代了吧:刚刚通知让我们参与隔离时,难免有怕产生寂寞、孤独难耐的想法,老伴的的担心更突出些,在还没到酒店的路上就嚷着要早点回去。这次跟去年春节期间隔离不一样,去年春节隔离时,一家三代人在一起,有充满着其乐融融的、有亲情的、热闹的气氛,而且小区大门没封闭,活动空间较大。而这次就像是被关在笼子里。</p><p class="ql-block"> 之所以能平静地呆在这里,是因为有“三情”在支撑着。第一是党和政府给与我们的温情:如良好的隔离条件、丰富的餐饮、周到的服务等,让我们亲身感受到党和政府的真情和温暖。第二是亲人们给予的关爱。自来到这里的第二天起,我和老伴的两大家族亲人们,先后多次电话、微信问寒问暖。我俩这几天都沉浸在浓浓的亲情包围之中。第三是友情。一个多星期来,我们多次收到战友同学和朋友的问候和关心。怕我们寂寞无聊,有的给我们发来他演奏的二胡录音,有的发来她创作的配音风景相册,有的转发来好看的旅游景点视频……这些好看好听的视频音频让我们目不暇接、流连忘返。</p><p class="ql-block"> 温情、亲情和友情让我们在这小小的房子里真实感受到人间真情和幸福。</p><p class="ql-block"> 后天就要回家了, 我和老伴在这里衷心感谢我们的党和政府给我们的温暖关怀!感谢战友的问候和关心!感谢亲人的亲切关照!</p><p class="ql-block"> 祝愿祖国更加繁荣富强!</p><p class="ql-block">预祝大家牛年健康幸福吉祥!</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