觉察感想

SXZ芳芳

<p class="ql-block">今日参加“积极的情绪,自信的孩子”读书小组,小伙伴的分享给了我一些感触。回想这几日和老公的关系不温不火,让我深思如何去改进自己,怎样关照到自己的需求同时也关照到老公的需求。</p><p class="ql-block">在看“自我关怀”接纳自己的不完美那部分时,看到说自己对更多,更好,更特别的追求背后隐藏着一种深层的恐惧。它们害怕受挫,害怕被人看见,害怕隔离,害怕被抛弃。</p><p class="ql-block">看到深层恐惧的背后不正是我害怕的吗?害怕被抛弃,从小跟着爷爷奶奶长大,父母在外打工,为了赚钱过年父母都不回家,那种渴望团圆,渴望亲情的温暖久久未能满足。现在看来总是觉得自己不够好,明明很努力还觉得自己不够努力,不就是害怕被抛弃吗!总害怕丢人,自卑不敢在公众场合讲话不就是害怕被人看低,害怕受挫吗!</p><p class="ql-block">哦,亲爱的自己,我看到了你的害怕,你害怕被人抛弃,你害怕自己不够好被人看低。亲爱的宝贝,我理解你的害怕,这世界上很多人有着和你相同的感受,你不孤单!恐惧是我们生而为人与生俱来的情绪,它的存在是保护我们安全的,它不可怕,它和其它的情绪一样希望被看见,被陪伴。</p><p class="ql-block">亲爱的自己,问问自己:“只要达成立下的目标和许下的心愿,就能保证持续不断的获得关爱与重视吗”,还是只不过是暂时止住了心中的饥饿感呢?我到底在苛求什么?又有什么东西能够填满欲望的沟壑呢?平息内心的深层恐惧,需要怎样的“健康的喂养方式呢”?这或许是我要深入思考的,怎样健康的喂养自己的恐惧。或许“我整个人不完美,但部分的我很出色”!</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