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愿把房门紧锁》

林寒

作者:王晓松 朗诵:佟桂玲 摄影:侯学文 <h3 style="text-align: left;">编辑:林寒</h3> 疫情再度袭来<br>繁华的小城又一次按下了暂停键<br>四通八达的街道封紧了闸口<br>戴口罩的勇士,在寒风中值班 就在这个安静的夜晚<br>我独自徘徊在阳台窗前<br>脑海里出现一连串的名字:<br>“渣滓洞!江姐,许云峰,还有小萝卜头!” 为什么?为什么我会想到他们?<br>因为他们代表着无数革命先烈<br>为了人民的解放事业<br>宁愿自己把牢底坐穿? 不经历疫情的困顿<br>谁会发现原来的生活是多么美好<br>不尝试隔离的苦闷<br>谁又能体会失去自由的——那份熬煎 当我们居家隔离衣食无忧还感到无聊的时候<br>你有没有想过在中国的历史上<br>有千百万革命战士<br>怀着共产主义信仰<br>承受着肉体与精神的双重折磨<br>还战斗在旧社会黑暗牢笼中度过的每一天 面对疫情对全世界的影响<br>你是否会感谢我们国家抗疫政策的及时与果断<br>面对一次又一次免费核酸检测<br>你是否感到了被母亲呵护的那份温暖<br>大疫当前我们还过着井井有条的日子<br>你是否想过市委市政府是怎样的夜以继日周密部署直至每个防护的细节<br>你难道还觉得那些市政人员、医护人员、执勤人员的工作是那样平凡、简单 当疫情需要的时候<br>我可能不是冲锋的战士<br>但我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公民<br>我没有理由纠结、抱怨<br>我要用革命先烈的精神鼓舞自己<br>我愿意把房门紧锁<br>守住自己这道防线 缅怀先烈,不忘初心<br>同舟共济,共克时艰<br>更愿全国人民团结一致<br>迎接抗击疫情全面胜利的那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