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回

烟语

<p class="ql-block">怀揣着一腔不朽的古典情怀,我打江南走过,那等在季节里的容颜如莲花般开落。秋叶早已飘零,岁月日渐消逝,那些久远的笔墨,如秋叶般发黄,褪色,只有那稀薄的记忆,才能激起古典的碧波,途经了我的生命,让我看到了一个崭新的苍穹,在烟波浩渺中,在浮华喧嚣里,许我一处净土,方寸空间,许了我纯净心灵的憩息之地。梦里花开的季节已经走得好远好远,记忆的飞沫却脑海里不停的翻转,多少泪笑中飞扬,暮然回首,一缕清风,穿过尘世的烟尘,心痛的烟花瞬间美丽,唯剩空中依旧的黑暗。</p> <p class="ql-block">穿越时空隧道,梳理红尘脉络,烟火迷漫,曾几何时,我仿佛被这世俗繁华迷醉了双眼,骄阳下,是谁一袭素衣扶袖,怀揣丝丝执念,一抬手,一踱步,一停留,每每迎风诉语,拆花寄影,伸手,轻触光阴的棱角,指尖顿觉疼痛,不愿细视,不知何时开始,繁花暗淡,我便沾染了一身寂寞,更或许岁月催人老,慢了脚步,皱了眉梢,只想在光阴的深处默默祈祷,以一丝虔诚求一世消遥。抬头,望黄昏愁送孤雁,独白漂泊一腔心事,润泽心胸深处那抹初始的温柔。</p> <p class="ql-block">“长亭外,古道边,芳草碧连天。晚风扶柳笛声残,夕阳山外山。”这就是古典情怀的命运吗?挥袖之间,枫叶将微黄的纸张染色,摒弃了一个缤纷的梦境,那美丽的古典情怀。犹如一个美丽的传说,渐渐的在记忆中不记得他的轮廓。素白的天地,浅色的羽翼扇动起隐隐心痛。一段段尘封的过往,一个个鲜活的时代,风起,撩动云的纱曼,守望着惊艳,静静的,停飞于时空的肩。</p> <p class="ql-block">在如霜的月光下,用琵琶弹奏那首思乡的曲子,凝噎的旋律撬开了我心中尘封的那块禁地,悄悄吟唱,斜阳烟柳,长亭中悠悠故曲,巍巍青山不改,悠远情怀,信步踱过,风雨徘徊,化作荒凉古道上一声声陈年的驼铃,幽怨的羌笛。诗笺里的那些忧伤的音律,已把我几世的恋情雕琢成了凄美,一颗颗琥珀色的泪珠,浸湿了回忆的道路,也漂泊了我半生的流离。回首,凝眸,心事敲碎,千古月夜的花落花飞,一抹春色迟迟,一页未释的篇章,载着千年的忧伤,在平平仄仄的韵脚中,妩媚了一纵即逝的红尘,也浮华消磨了岁月的末央。无处安放的轻似烟柳的思绪,可邀谁秉烛夜游?指间渐渐枯萎的岁月,又有谁愿与共饮伤悲?</p> <p class="ql-block">独倚清秋,风花雪月的倾城,温柔回眸,刹那已是鬓发如雪。荒凉的薄暮里,流落在岁月烟尘中的故事,只剩下一帘西风漫卷。回首,轻描淡写的凄美,把寂寞勾勒的如此深邃。月下苍白的古迹,那些凝结羁绊的情愫,听一首古曲,沏一壶清茶,写一段文字,让日子在烟火里,依着生命的暖阳,在时光中缓慢而优雅地前行。&nbsp;轻松掬一捧清泉,拾几瓣落花,用以沏茶,于是,芬芳四溢。让时光静谧,倚窗,把盏,诗意,清欢……&nbsp;</p> <p class="ql-block">依然回旋的似曾相识,一袭青衫,一怀心境,在一座烟雨落不尽的城中,任烛光暗淡,任红颜老去,几度浮生,残灯辞梦,夜幕阑珊后,身影已随那些落花飘散。远古的疼痛,远遁的幻影,我们本就是风烟的侍者,那么,就在灵魂出窍的地方种下一棵树吧,待月满西楼的时候,便可以枕一轮明月给我,潇潇梦里,化作一缕最美的尘烟。</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