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一场雪飘落

梦之蓝

<h1><b>摄 影:梦之蓝、勤务兵</b></h1><h1><b>制作/编辑:梦之蓝</b></h1><h1><b>出 镜:欧阳紫落</b></h1><h1><b>文 字:梦之蓝</b></h1><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视频拍摄:凤楼晓日</b></p><h1><b>拍摄地:沈阳棋盘山秀湖</b></h1><p class="ql-block"><br></p> <h1>  北方的冬天,似乎永远在等一场雪来,否则就不能叫冬天。</h1> <h1>  这个冬天,好像比往年冷了一些,低温持续了好长一段时间,但却一直没有降一场雪。这个冬天,我们似乎有太多的牵挂和期待,牵挂远在异国的朋友,牵挂身在家乡的亲属,期待疫情早日过去,期待春暖花开,期待一切安好。</h1><h1>  更期待一场雪的到来 ......</h1><p class="ql-block"><br></p> <h1>  小时候,家乡的冬天,雪特别勤快,一场未融化另一场又来,似乎冬天总是和白雪皑皑联系在一起。若是哪个冬天不下雪,感觉就像白过一个冬季。<br>  只有雪的冬季才适合我,也只有这样的日子才适合去怀想、去思念,增加一丝丝幸福感。</h1> <h1>  雪的大小与带来的幸福感是成正比的。<br>  小雪,点点飞花,仿佛是春季里的柳絮随风飞舞,满城飞絮,落在地上是湿湿的,看不到雪的痕迹,只有在阴暗处、树荫里才留下点点痕迹,像天上漂浮的一朵朵流云。初冬时候,能来场小雪,心里就能接受,感觉冬季来了。若是到了数九寒冬,还是下场小雪,人们就会莫名的失望,这时候就特别盼望着一场大雪的来临。</h1> <h1>  大雪的来临,与降落方式不同有关。<br>  如果是特别冷的天气,再伴着呼呼的西北风,那雪就是密密的雪粒子,打在人的脸上都特别疼,这雪无孔不入,如果不围上围巾,戴上帽子,雪粒到处钻,眼睛都无法睁开,在雪中行走那真叫寸步难行。这雪落在地上,比较硬实,能看到很多小冰粒,阳光下晶莹剔透。</h1> <h1>  我更期待一场能看到雪花的雪,一片片的,故穿庭树作飞花那种。这雪下的时候应该是天气不那么冷,雪花从空中打着旋往下飘落,软绵绵的,诗意洒落,一下就几个小时。</h1> <h1>  这时若坐在窗边,看路灯下的飞舞的雪花,自在飞花轻似梦,心就会安静,呼吸也舒爽了,一切烦恼都不再有。</h1> <h1>  次日清晨,推窗望去,映入眼帘的有时不仅仅是一片白色的大地,幸运的话可能还会看到千树万树梨花开。</h1> <h1>  今年,终于等来一场雪,心里高兴极了。这雪不算小,只可惜它来的不是时候,周一就开始降落。周一上班,影响向出行,更重要的是我没时间去赏它,要看这场雪,我要等到周末,要等一周时间呢。</h1><p class="ql-block"><br></p> <h1>  看着路上的积雪一天天融化,急了几天,索性心情平静下来。人不必要刻意去追求什么,该来的总会来。周末,恰好几个好友相约出去拍雪景,我说就去郊外看看吧,那里应该还有一点残雪吧。</h1> <h1>  坐在秀湖的冰面上,静静地聆听着冰面的冻裂声,看着湖边芦苇丛中嬉戏的鸟儿,沐浴着冬日的暖阳,用手轻轻抚摸冰上的积雪,虽然有些已经融化了,但我看到的却是今年最美的雪景。</h1> <h1>  所谓天地与我并生,而万物与我为一的境界,芸芸众生茫茫碌碌,寻常并不能达到。恰恰是一场雪,适时降临沈城,启迪万物。多少被红尘熏染的眼,被洗涤成天地一色的纯白,才扑捉到这童话般、初心般的美好。</h1> <h1>  没有雪的冬天是不完美的,为了这个冬天的完整,为了这愈来愈少的纯洁和晶莹,我期盼这个冬天,来一场大雪,吹落浮华、散去阴霾,愿年华安好,国泰民安。</h1> <h1>  在冬天,我永远期待一场雪的飘落。</h1><h1><br></h1><p class="ql-block"><br></p> <h1>(谢谢欣赏!)</h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