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草原的约定(五)

晓明印记

<p class="ql-block">我第一次去呼伦贝尔草原还是1984年的夏天,那一年,呼伦贝尔草原遭遇了几十年罕见的大雨,草原上水齐腰深,水里的大鲫鱼大鲤鱼都有七斤八斤重非常多,到各个饭店都是吃鱼。我住在蒙古包里,那个年代的蒙古包都比较简陋和原始,半夜我感到身上非常的凉,起来一看原来身边有好几个蛤蟆,本来我就非常害怕蛤蟆,这回越发的害怕了!</p><p class="ql-block">我还去了伊敏苏木,大雨冲垮了草原路,长途公共汽车停止出行了,我在伊敏草原生活了七天,住在一个村里的小旅馆里,每天去伊敏河里游泳,一直到大水退了以后才回到海拉尔。</p> <p class="ql-block">这是我们同学七人在额尔古纳河里乘坐游轮游览界河,河的对面是俄罗斯,天空还下着小雨,我们不顾淋湿自己都在抢镜头,按照出来之前的打算我们是计划到对面俄罗斯一日游,后来还是放弃了。在呼伦贝尔草原的几天,在安排上还是有些考虑欠妥的地方,本来可以找更好的朋友会安排的会更好一些,我找了自己的侄子是个年轻人,年轻人办事还是不靠谱,他的安排我非常不满意。看来自由行就应该更加的彻底,不能有着侥幸的心理依靠老朋友都是不可取的。这次我和樊秋莹教授还有深圳大学的几个老师我们重走长征路,行程一万多公里,完全是自由行,我们每一个人都很开心,愉快!</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