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西印象:西海岸随记

盖三木

从小在内陆长大的我,是乎对海洋有一种近乎病态的热爱。<br> 是的,我喜欢听海浪拍打礁石的声音。我喜欢海鸥在头顶轻盈盘旋、嗷嗷鸣叫,有时,我甚至能触摸到她的羽毛。我喜欢海水在阳光下的粼粼波光。我喜欢吸吮饱含海腥味儿那湿漉漉的气息。当然,我还喜欢坐在沙滩上发呆……<br> 其实,我的漫长草根生活距离大海非常遥远,只是偶尔留下了短暂的一帧帧碎片般的画面,对我所热爱的大自然美好记忆的画面。<br> 在匆匆停留的加州沿岸,半月湾、一号公路、17英里海湾、旧金山贝克海滩等地,这些画面背后的点点滴滴,是我与家人最温馨的时刻、美好的记忆……<br><br> 摄影/文字:盖三木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