腊梅:就念你一缕软香

风中的芭蕾

<p class="ql-block">摄影/后期 秋 风</p><p class="ql-block">美篇配文 江巴石</p><p class="ql-block">出镜/编辑 风中的芭蕾</p><p class="ql-block">拍摄地点 重庆照母山</p><p class="ql-block">拍摄时间 2021.1.18</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流年走到了岁尾,不用排场,不用光风霁月的妆粉,走进腊梅的香阵,鼻翼嗅着腊梅的清香,沁透心房。不刻意篱笆,如何工整的划出路径;不刻意一缕发丝,被寒风吹散。心诚所至,腊梅俯身在旁。没有雕琢的境地,心情尽舒,心底明澄。</p><p class="ql-block"> </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闻香自来,清香是女子一生离不开的约定,也是心底柔软的情愫。冷魅之中,一切都可以软化,软化成香溢扑鼻的气息,软化成萦绕身边不散的香风。香雪海吗?我看见腊梅枝枝,黄灿迷人,下自成蹊。</p><p class="ql-block"> </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我好喜欢被腊梅花捉弄,就像花戏人一样,这里篱园香枝,那里素土捧梅。我一袭白裙,随了梅花的香辇,倩影处处,处处悠然,处处静淑,处处碾香成迹。如同梅花三曲,终成梅花三弄。深爱腊梅,使我懂得,一个人不一定事事、处处都要圆满,风霜的磨砺,或许是一种逆势的处境,但又何妨腊梅吐蕊,迎清寒而飘香呢?斫不住的生机勃勃,无疑是心灵唯美的求索。</p><p class="ql-block"> </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且听风吟,因为有梅香沁人心脾。且望山麓,弥漫着梅花的香馥。坐在梅花树下,静娴恰到妙处,感知圣洁,有如古词的一阙,装填了心中的淑美。于是,索性半卧梅花树下,亲昵一朵朵梅花瓣,梅花之美,适合近观。我懂得近花者淑,近香者美。</p> <p class="ql-block">谢谢大家观赏!</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