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空下,做感恩的人!

乾 宇陈 俊

<p class="ql-block">我已过了“知天命”的岁月。</p><p class="ql-block">近年来,时时看到、听到未曾再见一面,就走了,</p><p class="ql-block">走得自然又突然,就好像还未逝去,还在身边。</p><p class="ql-block">我心中的人,这过早逝去的人,一生铭记的人。</p><p class="ql-block">他们就这样走了……。</p><p class="ql-block">&nbsp;</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少儿时候,那是11岁刚读初中,</p><p class="ql-block">挂在正屋中央的毛主席逝世了,</p><p class="ql-block">我看到了家中所有的人哭了。</p><p class="ql-block">整个我周围的人:</p><p class="ql-block">尤其是,长辈、叔叔、嬢嬢、阿姨们,哭得像个泪人……。</p><p class="ql-block">那天,我记住了:是1976年9月9日。</p><p class="ql-block">后来,自我参军后的23年军旅生涯中,</p><p class="ql-block">我更清楚了:心中,为国、为民,担当、奉献逝去的人,</p><p class="ql-block">就是心中之人、有恩之人、敬重之人。</p> <p class="ql-block">在我身边,走得早的,是我的战友。</p><p class="ql-block">他们的音容笑貌、英姿勃勃,</p><p class="ql-block">永远定格在了36年前的那场南疆边境保卫战,</p><p class="ql-block">他们永远的把身躯留在了“两山地区”那片热土。</p> <p class="ql-block">父母走了,岳父岳母也走了。</p><p class="ql-block">留下身躯的我还在延续着他(她)们血脉的生命,</p><p class="ql-block">还在传承他(她)们生命的继续。</p><p class="ql-block">隆冬,拍下枯枝垂吊的红柿子,</p><p class="ql-block">借喻“下半场”的人生之路,</p><p class="ql-block">也要看在眼里红红的,吃在嘴里甜甜的!</p><p class="ql-block">&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图文:陈俊)</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