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篇小说: 飘失的云(中)

柳抒

<p class="ql-block">原创: 柳抒</p><p class="ql-block">图片: 柳抒</p><p class="ql-block">歌曲: 《答应不爱你》</p><p class="ql-block">演唱: 网络歌手</p> <p class="ql-block"> 第四章 云母约见</p><p class="ql-block">&nbsp;</p><p class="ql-block"> 光阴荏苒,转眼又过了一年。</p><p class="ql-block"> 一天,云悄悄告诉辉,她的母亲想见见辉。</p><p class="ql-block"> 辉得知后不知道是喜还是忧。他渴望见到云的父母,得到他们的认可,但又害怕云的父母问及他的家庭情况,因此阻碍他和云交往。但无论怎样,“丑媳妇总要见公婆”,索性豁出去了。</p><p class="ql-block"> 想到这里,他鼓足勇气,欣然答应。</p><p class="ql-block"> 见云父母的那个晚上,辉特意精心打扮了一番,他整装应约来到云家。</p><p class="ql-block"> 云的家坐落在市中心繁华地带一个小独院,据说,这是云的爷爷留下的。</p><p class="ql-block"> 走进院子,辉顿时感到一种温馨、优雅、舒适和惬意的感觉。</p><p class="ql-block"> 见到辉来,云的母亲热情招呼让辉坐下,辉彬彬有礼地和云的母亲打完招呼后,顺便坐在了客厅的椅子上。</p><p class="ql-block"> 此时的辉内心极度不安,他感觉有点紧张、不自在,他发觉云的母亲正用审视的眼光把他从头到脚看一遍。他深深地吸了一口气,慢慢地使自己镇静下来,按照云的母亲提问的问题,小心翼翼地回答。</p><p class="ql-block"> 这哪里是随便坐坐,简直就是面试考场,辉心里嘀咕着。&nbsp;&nbsp;&nbsp;&nbsp; </p><p class="ql-block"> “你父母现在做什么工作?家里姊妹几人?”绕了一大圈,最终云的母亲还是绕到了最关键的问题。</p><p class="ql-block"> 辉不想隐瞒,也不能隐瞒,便如实告知。</p><p class="ql-block"> 这时,云母的脸色陡然变暗,眉宇间流露出一种不屑的神态。她深思了片刻,话题一转:“听小云讲,你们认识也接近两年了,我感觉你们年龄还小,不能过早地考虑个人问题,以后还是保持点距离吧。小云从小让我宠坏了,什么事情我都可以由着她,但个人问题毕竟是一辈子的大事,还需要多听听家长的意见。”</p><p class="ql-block"> 辉很敏感,一种自卑感油然而生,他借故有事便匆匆起身向云母告别。</p> <p class="ql-block"> 第五章 心灰意冷</p><p class="ql-block">&nbsp;</p><p class="ql-block"> 从云的家中出来,辉的心里有一种说不出的感觉:是呀,当他跨入云家大院的那一刻,就隐隐约约感觉他们之间的悬殊和距离,他和云两个家庭之间有天壤之别,云的母亲怎么会同意云和他交往呢?</p><p class="ql-block"> 他的心隐隐作痛,不知不觉来到他和云常去散步的河边,呆呆地坐在河边的石头上。</p><p class="ql-block"> 不知道什么时候,云悄悄来到了辉的身边,紧挨着辉坐下了:“别生气,我们还会有希望的,我妈只是担心我将来会吃苦,可是我不怕,我的事情我做主!”云在一旁安慰辉。</p><p class="ql-block"> 一股强烈的自尊心驱使着辉:“算了吧,我没有这个福分,也高攀不起。我太自不量力了,今天就不该去你家!”辉心灰意冷的说。</p><p class="ql-block"> 云一把抓住辉的手:“我妈最疼我,相信我,好吗?我会慢慢说服她的。”</p><p class="ql-block"> “正因为你妈疼爱你,才不会让你将来跟着我吃苦的。”辉说着,一把甩开了云的手。</p><p class="ql-block"> “你走吧,我想一个人静静。”辉冷冷地说。</p><p class="ql-block"> 看着云仍不肯离去,一种无名的怒火涌上辉的心头:“那好吧,你不走,我走。” 辉说完,毅然决然地站起身头也不回地离去。</p><p class="ql-block"> 身后传来云的哭泣声,越来越远,越来越远……</p><p class="ql-block">(未完,待续……)</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2020·9.15《彭城文创》公众号发布</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