颤手能降血压?你骗谁呢!

昨天恰好有了一点儿空闲,就答应了老陈一起喝酒。<div>一见面,他忙着嘘寒问暖,我汇报说:最近还不错,血压已经降下来了,收缩压一天三次测量,最低到过101,平均125左右。</div><div>“你吃什么药?”他追问道。</div><div>我说:“没吃药。”</div><div>“没吃药?”</div><div>“是呀,没去看大夫,哪敢随意吃药。”</div><div>“这怎么可能!你不是说已经连续一个多月高血压都在一百四五,不吃药怎么可能降下来?”</div><div>“信不信由你,我确实没吃药。”</div><div>我停顿了一下说:“虽然没吃药,最近每天颤手三五分钟,估计是颤手管用了。”</div><div>“颤手能降血压?你骗谁呢!”老陈调门一下子高了上去。</div> 颤手可以降血压,我还真不骗你。<div>四年前,退休支部组织了一次道家养生讲座,请大书法家尹玉生——尹老讲道家学说与道家养生。</div><div>尹老最后教大家两个简单的养生运动操,其中一个就是“昆仑派”秘传的“颤掌功”。</div><div>尹老说,每天做此功三到五分钟,改善微循环,预防老年病,并缓解常见老年病,有益无害。</div><div>并“以身释法”,说,自从坚持做颤掌功,原来颈椎疼痛的毛病,现在已经不见踪影。</div> 我虽然将信将疑,但当时颈椎疼痛难忍,头昏脑涨成了家常便饭,于是比着葫芦画瓢,尝试着每天做一遍。<div>没有想到,一周后,头晕明显减少,十天后,颈椎也不再发胀,关键是一量血压,竟然不知不觉中降低了。</div><div>这让我不得不信“颤手”真的管用。</div><div>尹道长教给大家的颤掌功非常简单,请看下面视频。</div> <p class="ql-block">(播放视频,点击右下方的放大按钮,可全屏播放)</p> 说起来实在惭愧,我这个人是最没有毅力的人,常常是好了伤疤忘了疼,一旦缓解了病痛,就把这个“神器”扔到一边。<div>所以,接长不短,就又让我不得不再次捡起来这个神奇又简单的“颤手功”。</div> 也许是老陈的疑问让我心动了一下,今天特意在网络上查找这个颤掌功。<div>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div><div>原来,我平时做的颤掌,仅是7个动作之一,全套动作做下来,那是很需要一番功夫的。</div><div>视频太长,大约二十多分钟,就不上传了,把链接放上,你要是有兴趣可以点击链接看看。</div> <p class="ql-block">(跟着视频学全套动作,一定会有奇迹发生)</p> <a href="https://haokan.baidu.com/v?vid=8423154140869229789&pd=bjh&fr=bjhauthor&type=video" target="_blank" class="link"><i class="iconfont icon-iconfontlink"> </i>https://haokan.baidu.com/v?vid=8423154140869229789&pd=bjh&fr=bjhauthor&type=video</a> <p class="ql-block">视频中讲课的是台湾人,叫彦宽。</p><p class="ql-block">为了验证他的颤掌功有用,我特意在网络上查找“打通微循环”的理论根据。</p><p class="ql-block">还别说,真有。</p> <p class="ql-block">原来微循环与衰老、高血压、内分泌(糖尿病)、头痛、眩晕、风湿病、冠心病、疲劳等关系密切,因此改善微循环可以延缓衰老,预防疾病。</p><p class="ql-block"><br></p> 其中的高血压病理为微细动脉收缩痉挛,引起血管阻力增加而导致血压升高,并且有细胞聚集成团、血黏度增高、血流缓慢等血液流变学变化。所以,改善人体微循环是高血压的病理变化基础。 看来,我做这个颤手功能降低血压,还真不是空穴来风,而是有理论根据的。<div>所以,“颤手能降血压,”真的不骗你!</di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