绘本故事《我要洗手》

A 孙 y x ,

<p class="ql-block">哈喽,小朋友们我是孙老师,大家有没有想我呀!今天我分享的绘本故事是《我要洗手》,故事中小公主最讨厌洗手了,还用脏脏的小手抓起蛋糕放进嘴里,结果细菌在她的肚子里闹翻了天,真可怕,让我们一起来听一听吧。</p> <p class="ql-block">小公主最讨厌洗手,她总是把手藏在身后说:“我为什么要洗手?我的手又不脏!”。可是大人们不这么认为。</p> <p class="ql-block">这天小公主拿起蜡笔在画画,皇后对她说:“亲爱的,画的真好,画完画记得洗手哦!”</p> <p class="ql-block">小公主在花园里种花,园丁伯伯对她说:“小公主,你的花真漂亮,种完花记得洗手哦!”</p> <p class="ql-block">小公主在城堡里和小狗玩,士兵叔叔说:“这只小狗太可爱了,回去记得洗手哦!”</p> <p class="ql-block">小公主最讨厌洗手,还用脏脏的小手抓起蛋糕,“天哪!小公主,你洗手了吗?”</p> <p class="ql-block">“我才不洗手呢,我的手上有蜡笔的味道,泥土的味道,小狗的味道,多酷啊!”</p> <p class="ql-block">可是有一天,小公主的肚子痛起来了。“哎哟,哎哟”,痛的她直打滚儿。</p> <p class="ql-block">最后皇后吓坏了,赶紧请来医生。</p> <p class="ql-block">医生伯伯拿出放大镜观察小公主的肚子。“哇!小公主,你的肚子里好多细菌呀!”</p> <p class="ql-block">细菌们密密麻麻的挤在小公主的肚子里,好恐怖。“哇,你们是谁,为什么会在小公主肚子里?”医生伯伯大声地问细菌们。</p> <p class="ql-block">“我是住在蜡笔上的细菌……”</p> <p class="ql-block">“我是住在狗狗身上的细菌………”</p><p class="ql-block">“我是住在泥土里的细菌……”</p> <p class="ql-block">“我住在门把手上!”“我住在窗户上!”“我住在书桌上!”......细菌们都争先恐后地跳着说话。</p> <p class="ql-block">“哎哟,别跳!别跳!”小公主的肚子痛得受不了啦。</p> <p class="ql-block">“是我,是我,都怪我!”这时,一块小点心说话了:"都是因为我,大家才到小公主的肚子里来的!”</p> <p class="ql-block">原来是这样,医生伯伯说:“小公主,你是不是吃东西前没有洗手呢?”小公主害羞地点了点头。</p> <p class="ql-block">看着细菌在自己的肚子里跑来跑去,小公主觉得好害怕!</p> <p class="ql-block">“医生伯伯,可以帮我把细菌赶走吗?”“没问题,不过你要答应我一个条件......”医生伯伯和小公主说了会儿悄悄话,还送给她一个小礼物。</p><p class="ql-block">医生伯伯先让小公主吃了一些药丸,治好了小公主。小公主高兴地说:“医生伯伯再见,谢谢你!”“再见,小公主,别忘了我们的约定哦!”</p> <p class="ql-block">“啦啦啦~啦啦啦~”奇怪,是谁在浴室唱歌呢?呀,原来是小公主在洗手,用医生伯伯送给她的草莓香皂,搓出了好多好多泡泡。</p> <p class="ql-block">小公主变成了一个讲卫生的好姑娘,每天都认真的洗手。</p> <p class="ql-block">好啦,小朋友们故事讲完了,你们知道为什么小公主的肚子会疼吗?小公主又是用了什么办法让肚子不疼了呢?请大家想一想吧!</p> <p class="ql-block">小朋友们还记得我们的洗手歌吗,快来和孙老师做一做吧!</p> <p class="ql-block">七步洗手歌</p><p class="ql-block">两个好朋友,手碰手;</p><p class="ql-block">你背背我,我背背你;</p><p class="ql-block">来了一只大螃蟹,大螃蟹;</p><p class="ql-block">我和螃蟹拉拉手,拉拉手;</p><p class="ql-block">伸出一只大钳子,大钳子;</p><p class="ql-block">我和螃蟹扭一扭,扭一扭;</p><p class="ql-block">螃蟹和我握握手,握握手。</p>

公主

洗手

伯伯

细菌

肚子

医生

螃蟹

蜡笔

小朋友

小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