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坐飞机的经历

 柳絮

<p class="ql-block">  2008年国庆节,单位为奖励优秀党务人员组织了一次旅游活动,去云南丽江三日游。我们各旗县人员统一从呼市出发,和我一个房间的段大姐多次旅游坐飞机已经是家常便饭了,听说我是第一次坐飞机旅游,告诉我一定要把身份证带好,使用次数多,放在外面方便用。第一次坐飞机我也有点兴奋,就把身份证单独从钱包里拿出来放在拎包的最外面夹层里,一开拉链就能找到。</p><p class="ql-block"> 出发之前,导游要求大家把身份证交给她,我拉开包找身份证,却没有找到,明明是放在包里的,怎么会没有了呢?一车人都在看着我,等着我,人一着急就发懵,我把所有随身携带的包都翻了个遍也没有找到身份证。一车人都在等我,没有身份证就不能上飞机,就在我决定放弃这次旅游的时候,我再一次把手伸进包的夹层最底处,碰到一个硬纸板,终于找到了,原来包的夹层太深了。</p><p class="ql-block"> 一场虚惊之后,坐上了飞机,就在一切归于正常程序后,飞机突然颠簸起来,我还不知道怎么回事,就看到经常坐飞机的段姐脸色都变了,有的人开始呕吐,其他人也慌张起来。空姐安慰大家说由于天气下雨,请大家不要惊慌,飞机会正常降落的。当时的我真是不知者不畏,没有任何想法,浑然不知发生了什么,安静的坐在座位上,直到飞机降落。</p><p class="ql-block"> 事后才知道,飞机转到成都机场后停机后天气转好才又启飞的,不但飞机上的人害怕了,地面一直关注我的家人也在担心,直到听到安全降落才放心。</p><p class="ql-block"> 第一次坐飞机的经历就是这样浑浑噩噩,无畏无惧,没心没肺,足见之心大本色。</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