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思一二

林伟煌

<p class="ql-block">琪上了二年级,已是知识丰富的“小博士,”我常狠批琪:懒惰琪,不学习,玩手机。琪怒骂:野蛮爸,没道理,恋游戏。</p><p class="ql-block">翻开二年级语文和数学,知识更深更复杂,也让我这个“伪诗人”惭愧满面,期末考试即将来临,在辅导作业的时候,琪说奢的拼音,我答复应是shen,而翻开字典却是she,当天连续答复几道拼音错题,我恨不得钻进地缝遮掩“伪诗人”丑闻。</p><p class="ql-block">在《培优好卷单元+期末卷》有一道看图写作文,分数15。琪不想写这两句话作文,我再三强调,一定要写下去,作文是语文的入门槛。没多久,作文写好。我看了两遍,语句通顺,表达流畅,让我这个“伪诗人”非常高兴。听班主任说,琪这一次语文99分,数学93分,作文发挥相当不错。收到信息,真是意外的惊喜!</p><p class="ql-block">写完之后,琪在书房阅读,偶而翻开书本说,为何你拥有很多藏书,为何每本书都有你的名字,这个fj作家协会会员证是什么?文友通迅录这么多人?还有一些捐赠证书?我说,等你长大就知道。但愿你在十岁黄金年龄,没有忧愁没有压抑,远离伤害远离劣质人群的污染。</p><p class="ql-block">在城市学习,五湖四海各种人群走在一起,人与人互相提防,也很少窜门,(只有共同爱好的人才会走在一起,我在厦门拥有文学沙龙百位以上的知音文友,一月一聚共诉心曲)</p><p class="ql-block">琪说回到渔村小学,这里空气好,阳光灿烂,琪的玩伴有玥欣,青华,雁冰,彤欣,诗涵,思兰等,渔村空间大,而城市上学经常堵车,灰尘大,人多车多污染重。</p><p class="ql-block">我们尊重孩子的意见,回到阔别多年的渔村,在这里安静学习,选择良朋互相切磋!我们无法给琪无限财富,但愿她做个思想好,品德优,心态佳的小学生。</p> <p class="ql-block">琪在《培优好卷单元+期末卷》的作文</p>

作文

语文

渔村

翻开

文友

好卷

培优

诗人

拼音

二年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