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彼此而来

玲儿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题记:文中的阿武,是我的丈夫。文中提到的打楼盘,是我们家一个农场的在建工程。农场正搞绿化,搞装修。为此,他呕心沥血,早出晚归,废寝忘食。感动之下故作此文。以示儿女或众兄弟姐妹们。世间没有不劳而获的侥幸,我们所拥有的一切都是点滴血汗换来的。珍惜拥有的,感恩养育的父母!</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昨晚躺在床上,想起阿武经历的一天,我暗暗流下泪来。</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他回来时,已是晚上十一点多。我一边在写点东西,也一边在等他回来。</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回家后,饥困交迫的他不是像往常一样第一时间去找吃的,而是倒了一杯开水默默喝下,匆匆洗漱好,就默默地睡下了。</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我感觉有点异样,放下手中的电脑去厨房查看我为他做好的饭菜,果真一点没动,还是原样放在那里。我提高嗓门问他:“饭都不吃就睡了。”“不吃了。”他就这么简短地回了一句。</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我知道,大概是饥困过了头,已经吃不下了。想想心里很不是滋味。他是个很固执的人,既然决定不吃,那是无论如何也不会吃的了。</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洗漱好,躺在床上,我默默地流下了眼泪!</b></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昨天清早,他告诉我今天准备请人一起用水泥沙浆打一块楼面。清早吃了早餐出去了。中午回来一下,吃了两条红薯又走了。因为近半年来为了养生,他都只吃早晚两餐,中午只是稍微点一下。所以,对于他的匆匆走了我也没太多担心。</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晚上7点,是我去锻炼的时间,他都会在这个时间赶回来。昨天因为手头上在写点东西,所以已经过了七点我也忘了催促他回来。结果收到他一条“今晚加班”的信息。我继续安稳地写我的字。</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当你全身心投入某一件事情时,你会忘了时间的流逝。等到阿武回来时,一看时间竟然是深夜十一点多。结果就是开头叙说的情况,他饿着肚子干了一天的苦力,竟然默默地睡了。是实在太累太饿了吧。</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因为昨天劳累过度,他全身酸痛。今早要我给他做做精油理推拿,期间才听他断断续续说了昨晚的情况。因为楼面不大,他没有想到请人了,不但人工贵,而且不是很要好的朋友还不愿意陪你晚上加班。</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而预定的钢材天黑才做好送过来。他一个人从做模、装模、扎钢筋、烧焊,到背钢筋,背水泥,背沙等等,每一工序,甚至包括弄沙浆的每一滴水都是他一双手完成。</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期间,他重复多次说“主要是钢筋太重了!”我不知道那个楼面用的钢筋有多重,饿着肚子的他来来去去背了多少次?但我问了他后知道,他背了八包水泥和五斗车沙子上楼。中途烧了一壶开水,煮了两个鸡蛋。一直光着膀子忙到深夜十一点。</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这隆冬的山野,虽是南方气温高些。但到了晚上也是要穿棉袄的,可他说在忙碌的时候,他脱光了上衣,光着上身还大汗淋漓。可想他当时的劳动强度了。</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他告诉我,他忙到十点多精疲力尽时,突然停电了。这让我想到睡在对面山坡上的他的父亲和母亲。那对曾经跟我们生活几十年直到离世的、一直把阿武当做他们唯一儿子、唯一靠山的父母。就在对面山坡静静地看着自己苦命的儿子没日没夜地劳累着。是他们实在看不下去了,才故意停的电,好让这个为了工作连命都不要的儿子停歇一下吧。这样想想,我不禁泪如雨下。</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我问他,一个人在黑咕隆咚的山野不怕吗?他笑笑回答:“怕什么?怕人还是怕鬼?自己都是要变鬼的人了,还怕鬼?”</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昨晚虽是累了点,但是心里踏实了,事情不做好,给你黄金也不安心去拿。”说完,他疲倦的脸上露出了舒坦的笑容,我知道那是发自他心底最真实的愉悦。</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当年不顾亲朋好友的坚决反对,不顾父母的声嘶力竭的哀求,就那么义无反顾地远嫁给他的主要原因,也是因为他的这份把事业视为生命的执着。爱上他,就在一个瞬间。</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尽管他费劲心思,从我们做同事的第一天他就把我当做了追求目标,但那时的他是无论如何也入不了我的法眼的。不论长相,身形还是学历。没有一样是我理想中的,更别说一穷二白的家境了。但爱上他,就是一个瞬间。</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那是一个宁静夏夜。我正准备上床休息时却发现自己一个必须要用的东西落在了办公室,于是一个人壮着胆子去办公室。路上一个人影都没。虽有路灯,心里还是挺害怕。在路过他的部门时,我发现漆黑一片的车间竟然还亮着一盏灯,我定睛一看,原来是他。</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他站在电脑铣床旁边,弓着背,头压得很低,脸几乎都贴到了模具上。那么忘我地地看着自己手中的模具。铣床的灯孤独地把他的脸庞映得通红。那一脸的刚毅,是我这辈子也忘不了的最男性、最英俊的脸。</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那一刻,我的心门突然被打开、我的心弦突然被拨动:原来一直仰慕自己的人也是很不错的。他专注的表情是我当时见过最帅气的脸。对于我两次的进进出出他全然不知。那一刻我知道,自己已完全被他蛊惑了。</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远嫁给一穷二白的他,也曾伤心过,后悔过。但是每一次他都会用他特有的,曾经征服过我的刚毅和执着让我释怀。我们从一无所有的白手起家,到如今的别人家有的,我们家有;有些别人家没有的,我们家也有。我们没有父母的帮扶,没有兄弟姐妹的援助。全靠的自己的双手,齐心合力地去打拼。</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这一路走来,经历的风雨不少,相互间的磕磕碰碰也不少。但是那份患难与共的真情却是一般人无法体会得到的,也是让我们彼此倍感珍惜的。一路来的艰难险阻,从没把我们打垮过。我们靠的是内心强大的信念和永不言弃的执着。</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感谢他,把自己这份独特的刚毅和执着,在这个家中发挥得淋漓尽致。为我和孩子,为我们这个家,撑起了一行行晴天。</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佛说;百年修得同船渡,千年修得共枕眠。我想,我们间的缘分应该修了世世代代。此生,有你已好 !</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图片:部分来自网络</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文字:玲儿</b></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