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抗“疫”日记——全福小学抗疫先锋张星月

全福德育

1月13日 <p class="ql-block">  深夜的集结号,吹醒了我的酣梦。打开手机:明早六点半紧急集合!怀抱着不足三岁的女儿怎么也无法入睡,怕自己睡着了会迟到,更担心熟睡的女儿会醒来。尽管走出家门时小心翼翼,我还是听到了被甩在寒风中女儿嘶哑的哭喊声……</p><p class="ql-block"> 一切来得太突然,没有保暖装备,没有取暖设施,在零下十几度的简易帐篷内,我开始了一天的登记工作。渐渐地,手脚冻僵,我没停歇!口干舌燥,我没停歇!睫毛结霜,我没停歇!饥肠辘辘,我依然没有停歇!因为我知道自己多忍耐一下,外面的居民就会少挨一会儿冻!直到坚持完成了三百多人的登记,我才回到室内,此时,脚已经像针扎一样,走路都是麻木的,脱下鞋子,把脚放在暖气上,已毫无知觉。</p> <p class="ql-block">  来不及缓暖,又临时被安排入户采集。我立刻穿上如冰窖般的鞋,第一时间奔赴居民楼,就这样一层又一层,一户又一户,不记得爬了多少层楼,走了多少户,回到社区已是晚八点半,此时,距离清晨离家,已经整整过去了15个小时。</p> 1月18日 <p class="ql-block">  火速支援凤凰社区龙建小区。依然是踏月而出,同样是没有取暖设备的工作环境,由于连续五个小时保持一个姿势用手机录入,手指竟麻木的不听使唤,红肿到像馒头一般。此时,冻得浑身发抖的我,听着女儿在电话里委屈的喊着妈妈陪我睡午觉,泪水再也止不住啦……</p><p class="ql-block"> 想想大伙白天遭的罪,作为团队中年龄最小的我主动陪伴小组负责人韩爽老师去给伙伴们购置保暖设备,一家家跑超市、一处处找药店,终于购齐了所有要用的装备,回到家中又是夜已阑珊。</p> 1月19日 <p class="ql-block">  今天我被分派到了华溪社区百悦居,由于高龄居民较多,我一遍遍的给居民讲解、协调,一上午下来,完成近六百人的喊号编号与登记,嗓子嘶哑,回家已经不想再说半句话,顾不上抱一抱守候了一整天的女儿,我竟一头倒在沙发上酣睡如泥……</p> 1月20日 <p class="ql-block">  电话流调排查,我又主动担当。一天的时间,完成40人的轨迹记录,一个个拨号、一次次问询,面对电话那端的不理解和抗拒,更有人骂我是骗子,我始终不急不躁、详细询问。书记说全福小学流调组仅用了一天时间就完成了近千人的排查,堪称神速!我庆幸自己是其中的一员!</p> 1月24日 <p class="ql-block">  而今,我再一次主动请缨报名参战小区值守,开始了新一轮的抗疫任务。尽管全副武装,给自己裹得像个棉花糖,但始终无法抵住这数九寒天的风霜。想想值守岗上其他的同志,我坚定地站在岗位上,绝不落下一个进出的居民和车辆……</p> <p class="ql-block">  从挂月的清晨到薄雾冥冥,火线驰援、我从容不迫!相信:未来的某一天,我那个曾经哭喊着找妈妈的女儿,一定会骄傲的说:“那个疫情袭来的冬日里,我的妈妈,真棒!”若是冷风穿堂过,定有良人踏月来,不惧艰险与困难,只祈祷祖国山河无恙……</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