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深的思念您——母亲

LGQ

<p class="ql-block">母亲,今天是您离开我们两周年的日子,深深地,深深地思念您——母亲!</p> <p class="ql-block">母亲,您种的山茶花,今天依然花开艳丽,伫立花前,睹花思亲,情难自禁,思绪又回到了两年前的今天……2019年元月25日,这个被寒风吹过、被泪水浸透过的冬日,是我一生中最悲痛万分的日子!这一天,我亲爱的母亲,停止了在人世间89年辛苦跋涉的脚步,永远地闭上了那双慈祥的眼睛,静静地离开了与她血脉相通骨肉相连的儿女,驾鹤云遊,魂归天国;任凭儿女撕心裂肺哭干眼泪,母亲,您走了,永远的走了……从此,我们天涯永别,阴阳两隔,永无再见之时。</p> <p class="ql-block">山茶花开了,母亲您走了……</p><p class="ql-block">母亲,您慈祥和蔼的面容,总是浮现在我的眼前,是那样的真切,就好像母亲您从没有离开过我们。母亲,您那如水般柔润的母爱,总是在我的心中流淌,仿佛一股暖流,时刻在温暖着我的心田;所有日子,都能让我真真切切的感受到母亲万般慈爱的存在,可是这一切,却让我看不见摸不着......&nbsp;</p> <p class="ql-block">山茶花开了,母亲您走了……</p><p class="ql-block">母亲,总是感觉您没有离开,好像您只是出了趟远门未归,因为两年的日日夜夜,每时每刻,我都能体会到您为儿女,无怨无悔操劳的艰辛;母亲,我的梦里,依然是母亲您依门翘首夕阳下,等儿女归来的身影,那一声声呼唤儿女乳名的声音,仿佛还在我耳边萦绕,亲切而温暖;儿女的生命里,习惯了母亲您给予的百般呵护,万般滋爱。</p> <p class="ql-block">山茶花开了,母亲您走了……</p><p class="ql-block">母亲,感恩您不但给予我们生命,还给予我们生命的内容!母亲,您勤贞贤德的品质,慈祥俭朴的风范,素淡如莲优美的神韵,助人为乐,与人为善,正派做人,认真做事的高尚品德,言传身教,永远铭刻在我们兄妹的心里,端正着我们处世为人的态度。母亲,您一生辛勤德传梓里,终身节俭德昭后人!您和父亲留下的良好家教和睦家风,是传家之宝,我们当完好接棒努力传承!</p> <p class="ql-block">山茶花开了,母亲您走了……</p><p class="ql-block">母亲,您的音容笑貌,常常午夜梦回,梦醒时分,却是万赖无声月朦胧,泪眼模糊情难禁……母亲,我多想再看看您的笑脸,再感受一下您温暖的怀抱,再听听您呼唤我的声音,再尝尝您为我做的饭菜,再和您叙叙家常说说话,再牵着您的手走过小巷吃嫩滑可口的卷粉,再陪陪您,再给您锤锤背捏捏肩……</p> <p class="ql-block">山茶花开了,母亲您走了……</p><p class="ql-block">母亲,我多想再挽着您的手,一起走在清晨湿地公园的小路上,尽情享受春天的阳光;母亲,我多么怀念和您在一起的时光,多么想再感受母亲健在,人生尚有来处的幸福感觉……</p> <p class="ql-block">母亲,您走了,</p><p class="ql-block">从此后,</p><p class="ql-block">我们再没有:</p><p class="ql-block">雨中的花伞,夜里的灯,</p><p class="ql-block">我们再没有:</p><p class="ql-block">冬天的暖盆,烈日的扇。</p> <p class="ql-block">母亲,您走了,</p><p class="ql-block">从此后,</p><p class="ql-block">母亲可口的饭菜,</p><p class="ql-block">只能在梦中回味,</p><p class="ql-block">母亲万般的慈爱,</p><p class="ql-block">只能在回忆里温暖……</p> <p class="ql-block">母亲,您走了,</p><p class="ql-block">从此后,</p><p class="ql-block">没了母亲的家,</p><p class="ql-block">就没了母亲温馨的气息;</p><p class="ql-block">母亲,</p><p class="ql-block">对您无尽的眷恋,</p><p class="ql-block">只能在渺渺的梦中,</p><p class="ql-block">找寻您的身影……</p> <p class="ql-block">今天,捧一束清馨的香菊,穿过如雨的泪帘,遥寄一份永远的哀思,母亲,深深地,深深地思念您!</p> <p class="ql-block">值此母亲去世两周年忌日,心香一柱,慎终思远,默默祭悼;终天之思,清泪湿,恁伤怀;母亲,如今您已入土为安,和亲爱的父亲一起安卧在1951年响应党的号召支援边疆建设到达的边城,并为之无怨无悔奉献一生的第二故土——靖西,愿我的父亲母亲,身卧福地始成大朴归天地,魂泊靖西更留和风惠子孙!愿逝去的亲人,在天之灵,天国安息!福荫子孙恩泽后代!</p><p class="ql-block">永远怀念逝去的亲人!</p><p class="ql-block">谨以此文献给远行的母亲。</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2021年元月25日凌晨</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