讨厌的“偷狗贼”

艳阳高照(廊坊)

<p class="ql-block">没有养过狗的人,你永远不会知道狗有多忠诚;俗话说得好“儿不嫌母丑,狗不嫌家贫”,这句话足可以说明狗对人类的忠诚深度;“你对狗好三天,狗牢记你三年;你对不懂感恩的人好三年,他却仅记你三天”;这个比喻虽不恰当,但当今社会,这话却成为至理名言;我从小就喜欢狗,这个忠诚的尤物与我结下了不解之缘。</p> <p class="ql-block">2012年冬天异常地冷,那时我还住在县城平房里;腊月初八早晨,我早早地起床,像往常一样,行走在晨练的路上;“腊八腊八,冻死叫花”,这话一点都不假;腊八早晨特殊地冷,呼出的哈气,沾在睫毛上,瞬间凝结成小冰渣;我为了增加热量,沿着西关村后的树林,慢慢跑了起来,;那是什么?我跑到一半路程时,发现前方不远处,平坦的青砖路上面,慢慢爬动着一个小“精灵”;我迅速跑到跟前,原来是一只可爱的小狗娃;毛绒绒的身段、滴溜溜乱转的眼睛,在凄迷地望着我;可能是天太冷的缘故,他幼小的身体不断地瑟瑟发抖。</p> <p class="ql-block">我向四周环顾了一下,空旷无人,只有孤零零的我,莫非狠心的“东家”,将他可怜的狗娃遗弃;我静静地弯下腰,用手轻轻地抚摸着狗娃的脊背;它爱怜地伸出稚嫩的舌头舔着我的手背;一股暖意油然而生,我毫不犹豫地将狗娃抱起,径直向家里走去;到了家里,腊八粥正好熬熟,我找了个小瓷碗,缓缓地向碗里舀了一勺腊八粥;我将粥晾了一会,欣喜地端到狗娃跟前,它习惯地嗅了嗅,津津有味地吃了起来;从那天起,狗娃便正式成为我家里的一员,我给它起个相当好听的名字“旺旺”;我希望以后的日子里,旺旺和我们在一起,身体健康平安,日子红红火火,越来越旺。</p> <p class="ql-block">一有时间,旺旺便和我形影不离;到了春天,他陪我一起踏青,见到叽叽喳喳的麻雀,旺旺喜欢“嗖”地一下窜出,给麻雀们来个冷不防,惊得成群的麻雀四处飞翔;到了夏天,我喜欢坐在树林里的石凳上,漫无边际地遐想,他总是爬在我的身旁,看着我若有所思的模样;冬天里,飘舞的雪花:飘飘洒洒、沸沸扬扬,我深蹲下来,滚起一个个洁白的雪球,向高处的雪挂树枝投去,他却喜欢扬起头,迎接树上飘下一缕缕雪花的“芬芳”。</p> <p class="ql-block">旺旺多情的眼神,总是让我激动万分,心花怒放;我只要一出门,刚刚把衣袖穿上,他便依偎在我的脚下,恋恋不舍地仰起头,给我投来深情的目光,我一动身,他便急忙跟在我的身后,一直送得很远很远;只有我开口说:“旺旺听话回家吧,在家等着我”,他才会望着我远走的背影,依依不舍地摇着尾巴,走上回家的方向;我有时晚上回来得很晚,他总会忧心忡忡地守在胡同口那里,遥望我回家的方向;他的听觉相当超人,有时我离家很远,他只要听到我熟悉的脚步声,他便会远远地向我跑过来,摇尾乞怜。</p> <p class="ql-block">事事难料,世上总有一些不法之徒,从事着不是人干的勾当;他们胆大妄为、偷鸡摸狗、非法盈利,丧尽天良;2014年刚刚进入腊月,那天我和女儿去朋友家随礼,让旺旺在家门口看家;我在他的食盆里,放了旺旺最爱吃的狗粮;中午吃饭时,我总有一种不祥之照涌上心头;吃完饭后,简单寒暄了两句,我们急急忙忙往家赶;以前刚接近胡同口,旺旺就会跑过来迎头而上;今天是怎么回事?我赶紧跑着回家,到了家门口,我的脑袋“嗡”了一下,显些栽倒;旺旺咋不见了,食盆旁还意外多扔了一根骨头;骨头旁有旺旺呕吐的痕迹,不用问,有偷狗贼给旺旺下了药,把狗给偷走了;女儿让我赶紧报警,我摇了摇头说:“别说丢了条狗,就是丢了大活人,警察又能怎样?”;偷狗贼呀偷狗贼,你愧对生你养你的爹和娘,你白来世上一趟,你迟早不会有好下场!</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