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的世界

xiǎo小云

<p class="ql-block">  纯洁的雪,飘洒落下与安静的大地<span style="font-size:18px;">邂逅,她洗濯了世界的肮脏。</span></p> <p class="ql-block">  让我们一起来沐浴这个冬天的第一场大雪,虽然这场雪来的有点晚,但她还是静静的来了,大雪纷纷扬扬飘落下,让一片片雪花在空中静静舞动着,各种姿势,或飞翔,或盘旋,或直直地快速坠落,铺落在了地上。</p><p class="ql-block">  </p> <p class="ql-block">  雪落纷飞,她把人们带到了一个幽雅恬静的境界,带到了一个晶莹透剔的童话般的世界。</p> <p class="ql-block">  雪飘洒后的绵延,让绵绵的雪装饰了我们的世界,琼枝玉叶,粉妆玉砌,皓然一色,真是一派瑞雪丰年的喜人景象,片片雪花像朵朵洁白的花瓣,又像满天飞舞的小羽毛,又像一群群小天使在舞蹈,我太喜欢雪了,只有雪才会是那么的美,那么的纯洁,你看,她像柳絮一般,像芦花一般,又像蒲公英一般的在空中随风舞蹈,又随风飞落。</p><p class="ql-block">  </p> <p class="ql-block">  多美的小雪花,一开始的时候零零落落,又小、又厚、又柔、又轻,就像那高贵的白天鹅轻轻抖动翅膀,让一片片小小的羽毛样的雪花,飘飘悠悠落下来,接着小雪花变大了,变厚了,变得密密麻麻,就像谁用力摇动天上的玉树琼花,让那洁白无瑕的雪瓣,纷纷飞落下来,再后来雪越下越大,小雪花们在空中你拉我扯,你抱住我,我拥紧你,一团团,一簇簇,仿佛无数扯碎了的棉花球从天空翻滚而下,这时,整个世界都变得迷迷茫茫的,真的是美不胜收。</p> <p class="ql-block">  雪越来越大,把朵朵小小云彩变成了大片大片白色的浓云,慢慢地升了起来,又扩大开来,渐渐地遮满了天空,陡然间,你听……风呜呜地吼了起来,一场大暴风雪又来了。</p> <p class="ql-block">  雪呀,多么可爱的雪,她轻轻静静的落下来……落下来,落在了山峰上,落在了田野上,落在了屋檐上,白了山岭,白了大地,白了屋顶,融合成了万千枝丫,万千的水晶条,就像银色的海洋世界里数不清的珊瑚树一样。</p> <p class="ql-block">  此景让我在想,人们渴望雪就像是一种心情,我们都是凡夫世俗,也能像那空中千万朵中的雪花中的一朵,平凡而又晶莹,我多想把自己玲珑剔透……又变得片片神圣,在寒冷时,有棱有角,温暖时,又甘心融化。</p> <p class="ql-block">  窗外雪花还在柔柔的飘洒着,覆盖了这座小城的喧哗,把这个本来就很宁静的夜晚渲染的更加宁静,我摊开了笔墨,试图描绘出这个沉睡的世界,但是任由我如何的浅描细画,却怎样也画不出心中的那份宁静与淡然。</p> <p class="ql-block">  雪还在继续下,仿佛还想把整个世界都变成白色王国,你看,树枝上盖着厚厚积雪似神话故事,房屋顶上又像到处涂满了白色奶油,而地上更是像铺上华丽地毯,显得纯洁,高贵,让人不忍践踏。</p> <p class="ql-block">  一夜之间,雪花飞舞把所有的树木都披上了银装,正如一首诗中所说的一样,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瞧……片刻,又一阵寒风吹来,把枝头的雪又抖落下来了,飘飘洒洒,纷纷扬扬,好像一大群银白色的蝴蝶在漫天飞舞。</p> <p class="ql-block"> 落雪千片,冷寒浸天,我站在风中伫立,感觉指尖划流年,让整个冬天似流水潺潺而过。</p> <p class="ql-block">  一年有四个季节,每个季节都有不一样的景色,而我最喜欢冬天下雪时的景色壮丽……冬天,有松的那清香,白雪的那冰香,还能带给人一种凉莹莹的抚慰,白雪她把一切的事物都在雪中滤过,让一切都在升华,就连我们的心灵也在净化着,升华的更加纯洁,更加完美。</p> <p class="ql-block">  此时的情景让我感悟人生的幸福,其实也好简单,在这深冬雪落之季,温一壶酒,摆一盘棋,一手揽猫,一手落子,一抬眼,窗外正燃起烟火,一回头,恰好有你的目光看着我,飘飘白雪,一团炉火,还有你和我一起把这个冬天温暖。</p> <p class="ql-block">  记得在往后的日子里,每每下雪的时候,一定要约上自己喜欢的人,出来走走,因为一不小心,就一起白了头。</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justify;">摄影:沧海一笑</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justify;">出镜:无忧 阳光</p><p class="ql-block"><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