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润

张氏纯粮酒坊中国龙

<p class="ql-block">丰润张氏纯粮酒,您是我的幸福(散文诗)</p><p class="ql-block">那年,我揣起最后的梦想,走进了丰润,种下了一棵属于我的梧桐。</p><p class="ql-block">那时,伤痕死寂的心门,布满了尘埃。</p><p class="ql-block">是在村人的热情善良里,感受生活的希望,感受着燕地的悠久与古老。</p><p class="ql-block">在那个家的字典里,找到了一盏照亮前路的灯,感受着爱的幸福。</p><p class="ql-block">在腰带山下那些泛黄的典藏里,找到曹雪芹、张爱玲的墨香。</p><p class="ql-block">那些墨迹未干的词汇,治愈了我千穿百孔的心窗。</p><p class="ql-block">一腔的热血沸腾,不把青翠变拂尘,也得为一方山水泼墨。</p><p class="ql-block">我的灵魂,被这一方山水漂洗,但见清澈透亮。</p><p class="ql-block">丰润,灵山秀水的城池。让多少文人墨客驻足流连,吟诗作画,起舞赋歌。</p><p class="ql-block">最后醉倒在红楼的路上,坠入爱玲的情怀,酝酿成鲁各庄的张氏纯粮,汇成腰带山下的还乡河。</p><p class="ql-block">河水煮沸了水墨丹青,画虾人笔下青虾肥美悦动,在小镇的角落里叫醒世界。</p><p class="ql-block">海燕的牡丹图,在村人的笑意里醉倒了南来北往爱画人。</p><p class="ql-block">而今,我在丰润的天空下感受阳光,在丰润人的诗行中感受文字的温馨。</p><p class="ql-block">站立在文化园的岸堤上,大声的喊出:</p><p class="ql-block">丰润张氏纯粮酒,您是我的幸福。</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