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宝涛:为我画牛,说几句话

玉寿

<p class="ql-block">  牛,力大无穷,任劳任怨,勤劳勇敢,憨厚朴实,少言而务实。牛的这种精神也是我所敬仰的。我想,新的一年,牛年的到来,应该是吉祥如意,收获有成的一年。</p><p class="ql-block">&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 我通过用中国水墨画的形式,经过对牛的不断观察,研究牛的脾性,用儿童天真无邪的眼晴,用水墨画的“浓淡干湿焦",用夸张变形的手法来表现牛的呆萌、憨厚、天真、稚拙的精神风貌。力求画得超然于象外,天真浪漫,随性洒脱。不同于其它画家的画牛图式,保持自己鲜明的观察物象的个性。其实,这几年,从鸡年至今,已有5年了,我每年都通过画动物禽类属相,来迎接新年的到来,祝福大家在新的一年里美好如愿!这其中,我都费了很大心力,反复琢磨,尽量达到自己滿意。应该说,随着年龄的增长,随着学识的积淀,儿童的那种童真、天趣,那种"得意忘形"是我在绘画里,梦寐以求的境界。</p><p class="ql-block"> 今年,由于新冠疫情的肆虐,给人类带来了极大的灾难,也给人们的心灵造成了极大的创伤。我想通过画牛,预祝大家在新的一年里,远离疫情!身体健康!大吉大利! </p><p class="ql-block"> 张宝涛 2020.12</p><p class="ql-block">&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p> <p class="ql-block">张宝涛 :1965年出生,毕业于河北师范大学美术系。现为中国国画家协会会员。北京博宝艺术网合作画家。河北美术家协会会员。河北美术教育学会常务理事,河北省中国画研究会会员,河北省文学艺术研究会员,邯郸市花鸟画研究会副会长,邯郸市作家协会书画院副院长,邯郸市教育美协常务主席,邯郸市政协书画院理事,河北美术学院客座教授,邯郸大学客座教授,安阳职业技术学院客座教授。于2001年至今先后两次在日本佐伯参中日绘画展。两次在台北参加海峡两岸同胞艺术家作品交流展。2018年在白俄罗斯国家美术馆举办中国艺术家赴白艺术交流展。有多幅作品被《当代中国画》杂志,《中国书画报》,《教师报》,《河北经济日报》,《邯郸日报》等报刊发表,多幅作品被中外友人及相关机构购藏。</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