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萧山之行

漂亮妈妈

<p class="ql-block"> 2o21年1月19日中午,在我刚到大姐家小息片刻之际,朋友的小车就开来了,于是,我与大姐各自提着简易的行李拉杆箱,进入小车踏上了开往杭州萧山市的高速公路。</p><p class="ql-block"> 傍晚4点半左右进入了萧山市,通过手机我们找到了一家当地的百年老店大皇宫酒店,进去订了一个包房,点了烤鸭面饼、大黄烤鱼、佛跳墙、西芹百合、糖醋里脊肉、青豆虾仁等菜,吃了一顿性价比极高的晚餐,同时又预订一盒鲜奶水果旦糕,祝大姐70周岁生日快乐!</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吃过晚饭,我们立即开车驶向预约好的全季酒店入住,酒店环境不错,简洁高雅功能齐全,特别是前台边有一个很大的书架栏,中间长台上还摆放了各种时尚料理杯和玩偶等,有一种浓浓的文化气息扑面而来!</p> <p class="ql-block">  现在的酒店一般都有自助早餐附送,第二天上午我们都在自助餐厅用了早餐!</p> <p class="ql-block">  用过早餐休息片刻,我与大姐去酒店附近的大超市逛逛,发现那边的腌腊制品既新鲜又便宜,想到马上就要过年了,于是我迫不及待地购买3只酱鸭,2只板鸭、3包发干肉皮、3斤香肠、1包海虾仁干、1斤干尤鱼等一大堆干货领回酒店放在小车的后备箱里。快到中午时,我们一行四人又驱车来到效县的抱扑道观,这是百年老道观,道观设在山间小道的山顶,面向西湖,因去道观的路路面狭小,一般大巴士根本无法驶入,所以只能小车进出,因而极其幽静。在通往道观半山腰的山门处,还设有一个黄源故居,道观的外墙旁边还有个玛瑙寺,玛瑙寺的对面有一座宏伟别致的内楼廊坊,廊坊高墙的深处有一座石门,石门马路的对面就是西湖,远远看去长长的苏堤下有一排排圆的桥洞,雾气白烟的,令我突然想起了西湖边上雨中的许先白娘子!</p> <p class="ql-block">  去过百年道观后,我们又掉回头上天竺禅寺,天竺禅寺虽然不是著名旅游景点,但绝对是个网红景点,寺殿层层叠叠,黄墙翘角彩带飘飘,红灯绿树香火缭绕,有很多的信男信女在那儿去寻找爱情,去寻找心灵抚慰,我看了也不由凝神静气地向各个殿堂中的大佛虔诚叩拜,嘴里喃喃地念着:南无阿弥佗佛!</p> <p class="ql-block">  快近傍晚时,我们来到了云曼温泉。</p> <p class="ql-block">  第三天上午,我们去了乍浦镇,观看了中国历史上最早的乍浦炮台.天妃宫炮台,还参观了海边的天妃宫妈祖庙,听当地老人说,现在的渔民在每次出海前都要去妈祖庙烧香企求保佑,顺便在海边的廊棚里吃了中午饭,吃的都是海鲜,有个炸金条鱼菜我挺喜欢吃,其他海鲜菜我不太感兴趣,但朋友很喜欢吃这些菜!</p> <p class="ql-block">  乍浦镇汤山公园边有一座瑞祥寺,寺庙是以一个很大的白卧玉和二侧小白坐玉为中心,面向大海,层层往上,两旁裙楼对称,经过九龙寺,江海一山大石浮雕碑,弯弯曲曲石阶木房石房延伸,最高到达天王殿和圆通殿,这里寺院佛事非常规规矩矩,寺殿大气辉煌华丽富贵,敬事厅,各种大殿,藏经楼,居士楼面面俱全,精致奢华,清幽雅致,让我这个凡人也真想在此隐居修行,福绵后代,难怪这里的村民们家家福足,户户安康,真是一块地灵人杰的风水宝地哦!</p> <p class="ql-block">  经过三天的自驾游,我也学到了一些旅游经验,懂得如何选择景点和出游时间,如何避重就轻的选择出行路线,特别是在大众旅游满天飞的今天,我们要学会求精求细,小众景点为人鲜知更出彩!</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