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一个男人30岁还没结婚,说明什么?

京城红娘

<p class="ql-block">作者:等阳光</p><p class="ql-block">链接:https://www.zhihu.com/question/290909588/answer/618399019</p><p class="ql-block">来源:知乎</p><p class="ql-block">著作权归作者所有。商业转载请联系作者获得授权,非商业转载请注明出处。</p><p class="ql-block">我来说这个问题吧,我哥,过完年正好虚岁三十,未婚,为什么还没结婚呢,给你分析一下</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1: 他有对象,跟他同龄,但是是传说中的高冷女神,他们闹别扭。一不说话就互相不理睬,通常一两月都不搭理或者更久,对方也从未来过我家,我哥说他以前坐十几个小时的火车去她家找过她,结果她一句,你没有事先通知我而闭门不见。我跟他说过,也许对方只是把你当备胎垫脚石。不要做舔狗,他不听。</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2:非常肤浅,看人只看外表,包括他自己,他看中的这个女的三十岁未婚,只有外表。家境一般,脾气一般,无车无房,他觉得只要她长得好看就行了。而且我哥本人也是只注重外表,对自己的外貌打理比我这个女的还看中,家中大小事务。亲情人情从不参与,全部丢给我和我的家人,情商几乎为零。跟他说任何话都觉得他是无欲无求一样,我跟他讲,既然你看中的人是属于女神级别的,那你自己有什么资本来匹配她,现在的姑娘都现实,你没钱,谁会跟你长久的在一起。而他觉得,我只要跟她一样有一张好看的脸就行。可对方似乎不这么想,不然怎么三年了,还不来见见面</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3: 永远只会靠嘴说,给自己画大饼,又不去努力实施。自己的工作从来不会去主动寻求晋升的方法。永远需要别人来帮他。身上没有一点有担当的样子。但是给别人看的时候就知道要打肿脸充胖子装牛逼有档次,然而自己却并没有这个实力。</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4:挣多少钱不是花在脸上就是花在各种所谓去香港开会或者跟别人谈项目但是却并没有任何实质性的成效上,你见过一个正常工薪阶级工作的男人三十岁了。在不抽烟喝酒,不吃喝嫖赌的前提下,一分钱没有,无车无房,还负债嘛。根本原因是。他过得的是挣一分钱花十块钱的生活。花在哪了?不是花在哪了。是他挣得就不多还无所谓的混着。</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5:家里给惯的,父母从来对他都是饭来张口,衣来伸手,家务活都是我妈和我干,他十指不沾阳春水,所以他不知道人间疾苦,也没有责任感,自私的只为自己,以前要钱就张口要就给,现在工作了,不敢像父母张口了,就问我,我在给几年以后彻底断了他的财路,他就有钱跟在别人屁股后面挣一下,没钱挣就天天打几个小时篮球,吃饭看书喝茶。你说他这日子过得。堪比退休后的老盖茨。却没有人家的资本,从来不顾家里人被别人嘲笑有这么一个不成器儿子的眼神,他说管别人干什么,自己过好就行了,可是他并没有想过,小地方的人言可畏啊,父母活生生的因为他低人一等,矮人一截,为什么?因为亲戚喜欢寒酸啊,即使你不去招惹人家,人家也会来挖苦你。他不懂这个理。怎么可能会去感同身受呢。</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6:喜欢听好话,自动屏蔽你给他罗列出来他需要改正的缺点,永远活在自己的世界里,觉得自己是白马王子不可多得,一副皮囊就行走天下,简直是天真的可以。这世道,没钱给你铺路你走得开么。迟早玩完看到了吧,为什么三十了还不结婚。如果我不是他妹妹,我站在一个普通女生的角度来看,我怎么可能会喜欢一个自私自利,不顾他人感受死活,又爱面子又装作无所谓的人呢??而且三十岁了,还一无所有,哪怕你有一点点存款也行啊,可你什么都没有,还只知道当明星一样保养那个并不是真的很出众的脸蛋上,要知道,你并不是明星啊,你也没有这个命啊,让他踏踏实实挣钱,看人不要只看外表,他不听,你有什么办法?没吃过大亏,根本就不懂得人情冷暖。他最大的缺点就是,不谙世事,却又冷暖自知。不知花开为何,却又恋花娇羞。</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