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寒假 健康成长

绿萝

<p><b>“冬去春来又尽年,辞岁迎新齐欢喜。”伴着冬天的脚步,踏着时间的节拍,我们又迎来了期盼已久的寒假。寒假是孩子们走出校门、观察社会、关心家庭、学会生活、锻炼本领、增强素质的大好时机。为了让孩子们度过一个多姿多彩而有意义的假期,我们班开展了好习惯伴我成长“五个一”活动,即每天坚持练字30分钟;每天看1小时的书,并摘录好词佳句;每天坚持阅读训练;每天坚持锻炼身体;每天坚持做力所能及的事。希望孩子们养成好习惯,过个充实而有意义的寒假。</b></p> <p><b>中国有句古话:“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意思是说不管做什么事如果事先有了打算,往往能取得好的效果,否则就有可能失败。寒假期间不便于聚集和外出,正是居家学习的大好时间。我们制定学习计划,合理安排每一日,充分利用假期多努力,不断提升自己。</b></p> <p><b>“五个一”好习惯将陪伴我们快乐成长每一天。</b></p> <p><b>书写经典,传承文明</b></p><p><b>&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汉字是中华民族的瑰宝,是传承中华文明的重要载体。俗话说,见字如面,字如其人。一手漂亮的字能体现一个人的修养与品格,甚至影响人的一生。书写、写字的重要性,越来越得到广泛的认同。希望孩子们利用假期时间坚持练字,争取人人都能写出一手好字,养成认真书写的好习惯。</b></p> <p><b>我每天都认真练一页字,我坚持!我成功!</b></p> <p><b>成大事不在于力量的大小,而在于能坚持多久。——塞·约翰生</b></p> <p><b>"不动笔墨不读书" 读书时,写读书笔记是训练阅读的好方法。瞧,孩子们把好词佳句都摘录下来了。</b></p> <p><b>与书为伴,清净恬淡;以书为友,不见忧愁;和书相牵,美名相传。</b></p><p><b>我们在勾勾描描,写写画画中发现美,认识美、创造美。</b></p> <p><b>胸有文墨怀若谷,腹有诗书气自华。阅读,让我们悄悄成就更好的自己!</b></p> <p><b>坚持阅读,就是坚持一种高远的志趣与虔诚的信仰;坚持阅读,就是坚持一种有效的学习手段与滋养生命的形式。</b></p> <p>品味书香,遨游书海</p><p><b>书是一只小船,带领我们驶向成功的彼岸;书像一颗种子,让我们学会坚强,不放弃;书像海底世界,充满了神秘的色彩;书像一只展翅高飞的老鹰,让我们懂得顽强搏击风雨。在这快乐而充实的假期里,我们的孩子们继续进行着愉悦的阅读之旅,他们与书为友,争取多读书,读好书,养成爱读书的好习惯。</b></p> <p><b>孩子们认真阅读的样子真可爱!愿大家能在阅读的道路上越走越远,和书籍终身为伴,扬帆启航……</b></p> <p><b>学做家务,美在其中</b></p><p><b>“劳动最光荣,奋斗最幸福”。聪明能干的我就是这么帅气👍👍🌟🌟👍🌟🌟👍🌟</b></p> <p><b>做家务是一项非常锻炼孩子们综合素质能力的项目。可以锻炼孩子们独立生活的能力,养成勤劳的好习惯,孩子们在家帮助父母承担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不但学习了一些生活技能,还体会到父母、长辈的辛苦,更加孝敬长辈,有责任心。</b></p> <p><b>一技在手,乐在其中</b></p><p><b>每个孩子都有一些自己的个人爱好和兴趣,孩子们可以利用寒假时间学习一些新技能,比如学跆拳道,打球,舞蹈,弹琴,炒菜,包饺子……</b></p><p><b>不一样的我~棒极了🌟👍🌟👍🌟🌟👍👍🌟👍</b></p> <p><b>生命在于运动,运动在于锻炼。加强体育锻炼能增强体质,愉悦身心,还能形成坚毅的性格和顽强的意志品质。每天坚持体育锻炼,可以增强孩子们体质,培养孩子们锻炼的习惯。</b></p> <p><b>我运动 !我快乐! 我健康!</b></p> <p><b>“生命只有在安全中才能永葆活力,幸福只有在安全中才能永具魅力。”寒假是事故发生的高发期,学校放假,可安全不能“放假”,为了让孩子们快快乐乐过寒假,平平安安回校园,请时刻谨记以下安全常识:&nbsp;</b></p><p><br></p> <p><b>常态防控仍艰巨,保持警惕莫大意!疫情风险常关注,自我防护勿放松。</b></p> <p><b>请教育孩子遵守交通法规,注意行路安全,家长与孩子都务必要按交通信号灯的指示通过横道,我们不能为了赶时间或缺乏耐性、贪图方便,而不遵守交通规则。牢记“马路似虎口,安全每一步”,防止交通意外事故的发生。</b></p> <p><b>提醒孩子注意居家安全,特别是单独在家的时候,务必严格规范燃气等易燃易爆危险品和火、电的使用,防止液化气爆炸、中毒和火灾等事故发生。</b></p> <p><b>注意饮食卫生,防止“病从口入”。不暴饮暴食,不食不洁食物,不食“三无”食品。</b></p> <p><b>教育孩子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勤洗手、勤洗澡、勤通风,避免让孩子前往人群拥挤、通风不畅的公共的场所,避免接触流感样症状或肺炎等呼吸道病人。如发现流感症状,应立即到正规医院就诊,以便做到对传染病的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等。</b></p><p><br></p> <p><br></p><p><b>播种行为,收获习惯;播种习惯,收获性格;播种性格,收获人生。通过寒假“五个一”活动的开展,孩子们能认识到一个好的习惯对我们有很多益处。相信,在此次活动中,孩子们体会到了前所未有的乐趣,同时坚定了一个信念,就是要改掉所有坏习惯,养成好习惯,让好习惯陪伴孩子们健康、快乐地成长!</b></p> <p><b style="font-size: 20px;">优秀作品展</b></p> <p><b>孩子们用独特的眼光,将图画和文字结合,用一幅幅精心设计的作品,构成了一道道美丽的风景线。</b></p> <p><b>瞧,孩子们用灵巧的手,用彩色的画笔描绘出对新年的憧憬和对理想的追求。</b></p> <p>ni</p> <p><b>&nbsp; &nbsp;《元宵》</b></p><p><b>&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明·唐寅</b></p><p><b><span class="ql-cursor"></span>&nbsp;&nbsp;有灯无月不娱人,有月无灯不算春。</b></p><p><b>&nbsp;&nbsp;春到人间人似玉,灯烧月下月如银。</b></p><p><b>&nbsp;&nbsp;满街珠翠游村女,沸地笙歌赛社神。</b></p><p><b>&nbsp;&nbsp;不展芳尊开口笑,如何消得此良辰。</b></p><p><b> 元宵节,又称上元节、灯节,是每年农历的正月十五。是春节后的第一个重要节日,也是中国的传统节日之一。</b></p> <p><b>为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引导孩子们体会我国传统的元宵节活动的热闹氛围,了解多姿多彩的节日文化,学校将开展“巧手做灯笼,创意乐无限”元宵灯笼制作活动,培养学生动手动脑的能力和乐于分享的态度。</b></p> <p><b>杨晨茗的灯笼美轮美奂,可见她是多么心灵手巧呀!</b></p> <p><b>余恩甜精美绝伦的灯笼,全身红彤彤,椭圆的形状,远远望去,象是一个大大的"中"字。它渗透着中华民族特有的丰富的文化底蕴。红灯笼俨然就是中国文化的符号!</b></p> <p><b>瞧,刘书欢和刘书齐制作的灯笼多么精美!想象力丰富多彩!棒极了!👍🌟🌟👍👍🌟👍🌟🌟👍🌟</b></p> <p><b>储易芊制作的荷花灯也叫“和”灯或者“合”灯,属于河灯的一种,因为谐音,所以寓意着团圆和美,和谐美满,同时以荷花为灯底,更象征着一种洁身自好,清廉正直的高尚品质。</b></p> <p>揭筝制作的灯笼造型独特,非常精美!棒极了👍👍🌟🌟👍👍🌟🌟👍🌟🌟</p> <p><b>  看,付恩泽的创意大作年年有鱼灯笼。年年有鱼是“年年有余”的谐音,是中国传统吉祥祈福最具代表的语言之一,代表生活富足,每年都有多余的财富及食粮!</b></p> <p><b>我正在认真做灯笼呢!</b></p> <p><b>小小花灯传递着环保观念。</b></p> <p><b>小小花灯寄托着家国情怀!</b></p> <p><b>小小花灯传递着心灵手巧。</b></p> <p><b>小小花灯传递着节日祝福!</b></p> <p><b>程如意的灯笼新颖别致又环保,真棒👍👍🌟🌟👍🌟🌟👍🌟🌟👍🌟</b></p> <p style="text-align: center;"><b style="font-size: 20px;">买年货</b></p><p><b> 新的一年又到了,家家户户都贴上了春联,准备迎接新年的到来。</b></p><p><b> 今天,妈妈带着我去购年货。刚走进超市,琳琅满目的商品就把我们给吸引住了:什么面食类、熟食类、养生类、肉类、水产类、蔬菜类……要什么有什么。超市里的人也很多,有的在挑挑拣拣,有的在犹豫是不是要买这些东西……</b></p><p><b> 我们来到了面食区,一股香味扑鼻而来,是面包!我一闪,躲过了妈妈的视线,来到了面包的跟前。哇!好漂亮的面包呀,上面缀着糖豆,番茄酱在上面绕成了高跟鞋。我现在就想猛扑上去,一口把它吃掉。我多么希望妈妈能把它买下来呀,可是一看价钱:28元!“一个面包就那么贵。”我一边低着头往回走,一边喃喃道。我又一闪,来到了妈妈身边,幸好她没在意。妈妈递给我一袋芹菜,并向我使了一个眼色,我立刻明白了妈妈的意思,飞快地跑到了散称处。</b></p><p><b> 接着,我们来到了肉类跟前。那些肉一块块排列得整整齐齐,被灯光照得耀眼。妈妈拿起一块肉,左看看,右看看,我也弄不懂她到底在看哪里。然后,又把拿的肉放下了,似乎不称她的心意。她又拿起一块,可是又马上放下了。直到摸到第四块时,才满意地点点头,把肉递给了工作人员,工作人员微笑着把肉接过来,放到了电子称上。我在一旁若有所思,原来挑肉也是有讲究的。</b></p><p><b> 啊,过年的感觉真好,还能学到那么多有用的东西,我喜欢过年。</b></p> <p style="text-align: center;"><b style="font-size: 20px;">  买年货</b></p><p><b> 春节一步步走近,妈妈也在准备买年货,拉上我一起去逛商场。</b></p><p><b> 我也跟着妈妈,加入了购物的潮流中。来到市场一看:啊,黑压压的人群已密布在各个角落。吆喝声、讨价还价声此起彼伏。年画春联,时蔬干货,糖果玩具,烟花爆竹,应有尽有。</b></p><p><b> 我的眼球早已被那各种各样、花花绿绿的糖果牢牢地吸引住了,双脚再也迈不开了。老板眯着双眼,脸上堆满了笑容,十分热情地说:“小朋友,没事,你随便尝。”我丝毫不客气,抓了一把,剥了一颗,直接塞嘴里。啊,真甜啊!这是我期盼的味道。此时,我才不管糖对牙齿、眼睛有多少害处,只想一次吃个够!</b></p><p><b> 买了糖果,我接着转战玩具区域。不一会儿,手中的袋子已经鼓鼓囊囊了。我们带着收获,带着喜悦回家了。</b></p><p><b> 今天真的太开心了,希望每一年都能和妈妈一起买年货。</b></p> <p style="text-align: center;"><b style="font-size: 20px;">过年大扫除</b></p><p><b>马上就要过年了,家家户户都要打扫屋里的卫生,干干净净迎接新的一年,我们家当然也不例外。爸爸工作忙,没有时间参与家里的劳动,我就成了家里的小男子汉,劳动好帮手,和妈妈一起进行卫生大扫除!</b></p><p><b>首先妈妈就给我们分好工,让我负责擦饭厅拉门的玻璃,我心想:这么简单的活儿,给我一个小时就能完成了!把擦玻璃用的报纸和抹布准备好,我踩了一把椅子就上去了。刚开始,我没有擦玻璃的经验,擦完的玻璃总是有花花道道的痕迹,看着不干净,气死我了!这时妈妈告诉我擦玻璃要一只手在里面,另一只手在外面同时擦一块玻璃。这种方法可真管用,那一块玻璃不干净,里外双手一配合,马上洁净明亮。</b></p><p><b>一开始我神速般地擦,后来就慢下来了,还剩不到三块玻璃时,我就精疲力尽了,感觉胳膊就像要断了一样使不上劲儿,腰和腿站的酸痛酸痛的,手被毛巾里的水泡得发白。但是看着妈妈流着汗,却一直默默地干着活,我还是硬咬着牙,把剩下的玻璃给擦完了。休息了一下有帮着妈妈整理了书架和阳台,妈妈欣慰地夸我是真的长大了!</b></p><p><b>有了我的帮助,妈妈的家务劳动轻松了许多,同时我觉得:无论多难多累的事情,只要做了就要坚持到底!以后我打算要经常帮忙多做家务。</b></p> <p style="text-align: center;"><b style="font-size: 20px;">迎新年大扫除</b></p><p><b> 新年到了,家家户户都在不停的忙着准备迎新年。我家也不例外,这不,今天早上妈妈就宣布:“为了迎新年,我们家要大扫除。” 说完,妈妈就给我和爸爸分配任务,爸爸擦窗户和拖地,我嘛,就是擦衣柜和扫地以及各个卧室的门。</b></p><p><b> 说干就干,我立马找来了一块抹布,再端个脸盆放上水,我的准备任务就做好了。来到房间,我拿着抹布擦着大衣柜。这一擦不要紧,让我发现了衣柜上有着许多顽固的污垢,不知道是几时弄上去的。擦都擦不掉,我只好用指甲去抠。</b></p><p><b> 衣柜擦完了再扫地。我拿着扫把和铲子到我的房间“扫荡”。房间里的垃圾可真不少,零食的包装纸、废纸,都隐藏在一些死角里,用扫把很难扫出来,只能用手抓。“扫荡”完了我自己的房间,再“扫荡”老爸老妈的房间。老爸老妈的房间还算干净,几乎让我找不到一点儿垃圾。扫完了房间,我还仔仔细细地检查了一遍,直到找不到一点儿垃圾才罢休。</b></p><p><b> </b></p> <p><b>“过大年,贴春联”是中华民族一直延续的老传统,是象征吉祥、表达人们向往美好生活的民族风俗。瞧,小书法家刘书欢正在尽情挥毫泼墨,不一会一幅墨香四溢、充满祝福的春联展现在了我们的眼前。</b></p> <p style="text-align: center;"><b style="font-size: 20px;">贴春联</b></p><p><b> 古往今来,贴春联是春节的一项必不可少的民俗活动之一,今年春节即将来临,我们一家也买好了一幅春联,准备贴春联了。</b></p><p><b> 中午十二点整,我和爸爸就迫不及待地拿起春联开始贴了。爸爸教给了我们俩如何正确地区分开上联和下联。我们先贴上联,把双面胶先贴在了上联的边缘,把它固定在墙上,我又觉得不大牢固,又用大透明胶把边缘固定了一圈。看着稳固的上联,我很开心。之后,我们又用这种方法把下联和横批都贴好了。看着大门的两边和上方贴好的春联,我心里乐滋滋的。我叫嚷着让妈妈出来看,妈妈说:“门上少了个‘福’吧!”我说:“不着急哟,我们还没有贴好呢?”</b></p><p><b> 爸爸从里屋拿出“福”字,告诉我要倒着贴。我茫然地看着爸爸,不明白为什么要倒着而不正着。爸爸解释道“因为正着贴没有什么喻意,而倒着贴不就是‘福到了’吗?”“原来如此。”我恍然大悟。明白为什么要倒着贴“福”字后,我们又按着贴春联的方法很快地把“福”字也给贴好了。</b></p><p><b> 看着我亲自贴好的春联和“福”字,大人们连连夸赞,我心里像吃了蜜一样甜。一幅新的春联,一个新的一年。春联虽然便宜,但却承载了我们对新年的浓浓爱意。有了春联,年味更浓了。</b></p> <p><b> 过年包饺子</b></p><p><b> 过年是中国节日中最重要的。除夕这一天,全家人在一起守岁,等待羊年的到来。包饺子是过年里最重要的。</b></p><p><b> 包饺子的准备工作很多,妈妈早早就准备好了,我看着妈妈娴熟的搅拌肉馅不断的加进油、盐、酱油等作料,就像变魔术一样,把所有的馅料均匀的调制成饺子馅,散发出阵阵香味。</b></p><p><b> 饺子馅准备好了,该包饺子了。我拿起饺子皮,心里想着妈妈叫给我的过程。把肉馅放进饺子皮里。对折成半圆型,用双手捏紧,哈哈!我的饺子就完成了。看着我的饺子我愣住了,和妈妈包的为什么相差那么大?我包的不但露着菜还像一条小船,妈妈包的和元宝一样。问妈妈怎么会这样呢?妈妈笑着告诉我:“饺子皮放进手里的时候,手心要形成一个凹型,这样就能放进更多的馅,捏紧皮的边缘,轻轻的挤压一下,这样才会包出又好吃又好看的饺子。我按照妈妈的方法又开始包,一开始很笨拙,可是越包越好,最后我包的饺子和妈妈包的放在一起几乎分不出来了。我心里美滋滋的。妈妈的眼里闪烁着赞许的目光。</b></p><p><b> 饺子终于包好了。一个饺子神气活现的站在盖垫上,像一个个的小士兵一样,又像一个个的小元宝。</b></p><p><b>老爸煮好了饺子,吃着自己包的饺子,看着春晚听着爆竹声声,这就是年的味道啊!</b></p> <p style="text-align: center;"><b>分享快乐</b></p><p><b> 分享是一种神奇的东西,它使快乐增大,它使悲伤减小。分享是一道简单的数学题,只要你解开了,便得到成功的喜悦。分享还是一座天平,你给予他人多少,他人便回报你多少。</b></p><p><b> 还记得那一次,我买了一本新书。那本内容非常新颖,而且封面也很精美,十分吸引人。刚买来的第二天上午,我便把这本书带去学校,炫耀炫耀。果不其然,把一伙同学招过来了,他们用恳求的眼光向我看来,希望我借给他们看。可是我故意卖着关子说:“这本书非常好看呢!不过我还没看完,我不会借给你们的。”说完就抱着书走到位子上,一边翻开书,一边在嘴里哼着小曲。同学们看着傲慢的我,扫兴地走了。回到家,我把在学校发生的事告诉妈妈,我本以为妈妈会夸我真聪明。没想自找了一句骂。我赌气关上房门不出来。妈妈便敲门说:“你啊!怎么能这样,你自己看了这本书感到快乐,就只有一份快乐,如果你把书多借几个人,那不就多了好几份快乐吗?你要懂得分享。”听了妈妈的话,我的心情好了许多。下午,我来到学校,对同学们说:“上午是我不对,我向你们道歉。现在谁想看就来借,先借先看哦!”刚说完,同学们便抢着借。那一天,我非常开心,同学们和我一起把这本书看完了。</b></p><p><b> 通过这件事,我明白了一个道理:如果你把快乐分享给一个朋友,你将得到两份快乐,而如果你把忧愁向一个朋友倾诉,你将分掉一半忧愁。</b></p><p><b>&nbsp;</b></p> <p><b> 放烟花</b></p><p><b> 今天是除夕夜,家家户户都忙着过春节。我家也不例外,忙里忙外打扫卫生。</b></p><p><b> 吃完晚饭后,我邀请家人坐在一起,然后拿出一桶烟花,请爸爸帮忙点一下。“轰!啪!”一阵声音过后,烟花犹如花朵一般在天空中绽放了,放眼望去,天空被烟花占据了,五彩缤纷的,像春天的花儿一样艳丽,像天边的彩霞那么耀眼,像高空的彩虹那么光彩夺目,不一会儿,花朵就散落了下了,真是好看极了!接着,我又拿出一个小熊烟花:是用一张小熊的图片在后面粘了一个小烟花桶。我用火一点,就一阵小跑跑了回来,和大家一起欣赏,爷爷乐呵呵的笑着,我目不转睛的盯着,生怕有一个精彩的瞬间没有看到。只见那烟花周围发出了光,接着又像陀螺一样的转了起来,别提有多好看啦,看了一个就还想在看一个。</b></p><p><b> 在这辞旧迎新的时刻,烟花给我们带来了无限欢乐。一束束烟花在天空中喷红条,吐绿丝,象征着新一年的美好生活开始了!</b></p> <p><b> 放烟花</b></p><p><b> 时间如飞箭,转眼间,寒假已经过去。但我有一件寒假趣事,至今也忘不了。那就是:放烟花。</b></p><p><b> 放烟花是我国过年的习俗。大年三十这天晚上,刚吃好晚饭,我就吵着要去放烟花。老爸说不过我,只好无可奈何地带我去小池塘边放烟花。烟花的品种可真多呀!数一数,有“变脸王”,有“空中瀑布”,有“连珠炮”,还有很常见的“冲天炮”……这时,爷爷也一起来热闹热闹,于是,我们几个男人便兴致勃勃地放起了各种各样的烟花。</b></p><p><b> 我先拿了一颗“富贵乐”,爸爸将它放在地上,轻轻点燃了导火线,接着又迅速跑到了5米以外。“富贵乐”快速地旋转起来,不一会儿就冲上了天,又慢慢地降了下来。原来,降落时,它“长”出了一副降落伞,一边儿闪着五颜六色的光,一边儿缓缓地降落。我们又点燃了“圣诞树”。“圣诞树”迅速喷了出来。一会儿又开始“噼里啪啦”,让我想起了童话中和蔼可亲的圣诞老人。最有趣的还数“空中瀑布”了。点完导火线,我们便迅速撤离,等待着好戏的到来。只见一枚枚炮像一只只可爱的冲天小精灵一样飞到空中,又迅速分散。只听“砰”的一声,空中立刻显现出一朵朵可爱的空中花儿,十分美丽。最后一发尤其美丽。它飞向空中,爆出了一幅美丽的、金黄色的图案。</b></p><p><b> 新年可真是我们儿童的天堂,成人的乐园!我爱过年,我爱放烟花。</b></p><p><br></p> <p> <b>放风筝</b></p><p><b> 春天来了!花开草长,万物复苏,小朋友们脱掉棉袄,冲出家门,在田野、在公园、在广场上“撒欢儿”。</b></p><p><b> 我不禁想起新学的古诗:“草长莺飞二月天,拂提杨柳醉春烟,儿童散学归来早。忙趁东风放纸鸢。”今天风和日丽,正是放风筝的好时候,我决定和妈妈到广场放风筝。</b></p><p><b> 天空中飘着各式各样的风筝,有可爱的大头儿子、美丽的蝴蝶、长长的蜈蚣……我和妈妈带着“雄鹰”准备放飞,我边跑边放线,跑出好远的距离妈妈放飞“雄鹰”,它飞起来了,在空中左摇右摆了几下又掉了下来。一次、两次……都没有成功,急得我满头大汗。妈妈语重心长地说:“不要放弃,多试几次一定会成功的。”听了她的话,我牵紧引线,在空地上飞奔起来。风筝迎着风,像箭一样飞快地上升。我高兴地喊道:“风筝飞上天了!我们成功了!” </b></p><p><b> 我抬起头看着风筝,它一会儿向上飘,一会儿向左右边晃,像天空中的侦查员。不知不觉,天暗了下来,我们收起线和风筝,愉快地往回赶。</b></p><p><b> 在回家的路上,我回想放风筝的过程,明白了一个道理,“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b></p><p><br></p> <p><b> 放风筝</b></p><p><b> 周末的下午,阳光明媚,春风和煦,正是出游的好时光。我和妈妈兴高采烈地来到汨罗西湖公园。</b></p><p><b> 我来到公园,看见许多人都在放风筝,我也想趁这春天放一次风筝。于是到小卖部挑了一只鱼风筝,一手拿线,趁着风大,把风筝向上一扔,它左摇右摆地升上了天空。我笨手笨脚地慌忙放线,风筝就在天空中飞旋起来。担心飞得太远,容易把风筝吹跑,我就一拉一放地收线。可是技术太差,风把线吹断了,风筝立即下落,一会儿它便掉到了一棵树上,第一次失败了。</b></p><p><b> 第二次,风筝很顺利地飞了起来,我非常高兴,心想这次放得很好了。但因为掌握风筝的方向不是很好,所以撞上了另外一只风筝,它们在天上纠缠不清,风又比较大,两只风筝都断了线,双双坠地,只好把风筝解开。第二次也失败。</b></p><p><b> 第三次,我来到人少的地方,吸取了前两次失败的教训,不再冒然行动。风筝越飞越高,越飞越远,线也越拉越长。风筝在天空中飞翔,像一条灵动的游鱼。我就系好了风筝。第三次成功了。</b></p><p><b> 风筝代表着希望,希望它承载着我的梦想,越飞越高!</b></p> <p><b> 制作元宵灯笼</b></p><p><b> 送走了喜气洋洋的春节,迎来了热闹欢快的元宵节。在这天,人们都要猜灯谜、吃元宵、舞狮子、踩高跷、送花灯······今年的元宵节,老师给我们布置了一项特别的作业——自己动手做灯 笼。 </b></p><p><b> 做什么样的灯笼好呢?晚上,站在阳台上突然想到我可以用“福”字红包制作灯笼,希望我的“祈福灯笼”能给忙碌在一线的医护人员和接受治疗的病人送上我最深切的祝福,祝病人早日康复,愿医护人员健康平安。</b></p><p><b> 我挑了一些印有“福”字的红包,开始制作我的“祈福灯笼”。首先,将红包反过来对折,沿着折痕将红包的四个角向正面翻折,折成小船的形状。然后用订书机将两个红包的小耳朵订在一起,宛如两位小朋友手牵着手,露出通红的脸蛋。再将五个一样的红包订在一起,做成灯笼的盖子。这仿佛就像是一家人坐在一起,聊着家常话,诉说着阖家团圆的美好与幸福。</b></p><p><b> 接着,把五个红包横着分别钉在上面五个红包的小脚上。胖胖的肚子活像一个聚宝盆。再制作一个与灯笼顶一样的底部,用钉书机钉好,灯笼的初步形状就出来了。</b></p><p><b> 最后,用一根小竹竿绑上绳子,绳子穿过灯笼内部,在灯笼下面绑一个被剪成丝状纸条的红包,宛若一位位中华儿女手牵手,心连心,共同为战胜新冠肺炎疫情而团结奋斗。就这样,一个红彤彤的“祈福灯笼”制作完成了。</b></p><p><b> 我把“祈福灯笼”挂在阳台上,希望它能借着风儿,把我的祝福传向全国各地,希望疫情快点结束,大家身体健康,一切安好!</b></p> <p><b>小作家杨晨茗的作品。</b></p>

妈妈

风筝

灯笼

烟花

春联

孩子

我们

寒假

饺子

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