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宋小 书香家庭系列:最是书香能致远!

葛小—赵婧哲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学校:葛渠小学 班级:五(1)班</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姓名:周雨辰 指导教师:赵婧哲</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书,是传播人类文明的源泉,是人类进步的阶梯。作为传承中华文明的现代学子,阅读是必不可少的。浓郁的书香,伴我成长。接下来大家就和我一起走进我的“书香家庭”吧!</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这个陪我一起读书的是我的爸爸,他总会告诉我:“孩子会阅读、爱阅读非常重要,因此阅读习惯要从小培养。”幼儿园期间,他会和我一起读一些经典童话故事或唐诗宋词,有时播放一些儿童版的有声读物,激发我的的兴趣。</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上小学后,基本上跟着老师的节奏学会了有目的性地阅读,不断积累好词好句,慢慢去理解每一个故事的“道理”。然后回到家,我便缠着麻麻陪我一起看书。这个时候妹妹也会陪伴在旁边,慢慢的翻阅着图书。</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r></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r></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span style="font-size: 18px;">平时我还会利用空余时间跟妹妹玩“词语接龙”或“四字成语”的游戏。</span></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并且我还会利用“朗读者”和“诗词大会”等电视节目去积累阅读素材。</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我想阅读是伴随我一生的必修课,我一定能在日常的潜移默化中不断积累沉淀和成长!</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

书香

阅读

积累

一起

妹妹

小学

五班

好词

慢慢

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