鼓浪屿之波

沧海过客

翻唱及摄影 沧海过客<div>鼓浪屿之波,1981年由作曲家钟立民作曲,张藜、红曙作词,1982年由著名歌唱家李光曦首唱,1984年女高音歌唱家张暴默在央视春节晚会上演唱,经过多年的传唱,已成为厦门的品牌之歌。<br></div><div>歌词:</div><div><br></div><div>鼓浪屿四周海茫茫,海水鼓起波浪。<br>鼓浪屿遥对着台湾岛,台湾是我家乡。<br>登上日光岩眺望,只见云海苍苍。<br>我渴望,我渴望,快快见到你,美丽的基隆港。<br>母亲生我在台湾岛,基隆港把我滋养。<br>我紧紧偎依着老水手,听他讲海龙王。<br>那迷人的故事吸引我,他娓娓的话语记心上,<br>我渴望,我渴望,快快见到你,美丽的基隆港!<br>鼓浪屿海波在日夜唱,唱不尽骨肉情长。<br>舀不干海峡的思乡水,思乡水鼓动波浪。<br>思乡思乡啊思乡,鼓浪鼓浪啊鼓浪。<br>我渴望,我渴望,快快见到你,美丽的基隆港。<br></di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