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猫咪,有我的好雪儿 !

宏圖, 不私聊,望谅解。

<p class="ql-block">  雪儿老矣,二十有一;聪明的雪儿也已经深深知道这个現实:自己是进入超高龄耄耋之期的老年猫了。它更加眷恋这个世界 、眷恋亲人、眷恋我们这个温暖的家!雪儿猫咪非常聪明 ,为了能多陪伴我们;它不仅在饮食上 有严格的底线: 七年前 它就坚决不吃 猫粮、妙鲜包、猫罐头 等一切加工食品:坚决不喝冰凉的剩水!从那时起我们就给雪儿准备好了新鲜的鱼 虾、肉类,剔去刺骨、现吃现做; 并且保证让雪儿只喝当天的新鲜的热水! </p><p class="ql-block"> 更为重要的是,雪儿睡眠的时间明显越来越多, 一开始我还没有意识到是怎么回事儿; 后来随着这几年它的睡眠几乎占据了一天中大半的时间,我才清晰的懂得我的雪儿有养生的智慧,它要用最充足的睡眠 来保证自己 身体的健康, 争取以尽可能好的状态度和我们一起渡过更多的时光!聪明的雪儿真的是老而不畏不惧不衰败 ……</p> <p class="ql-block">  我在网上读了猫儿的系列故事 ,有感而发 ;为了让更多的人懂得、并清晰地知道猫咪的心理性格特征,让大家更懂得爱惜 人类最可亲近的小动物们 ;特地发到了朋友群里……</p><p class="ql-block"> 这是当时的截屏 !</p> <p class="ql-block">  雪儿18岁时 就开始出现了这样的表情 ,现在看来那时它就自己知道了自己已经是进入超高龄了……</p><p class="ql-block"> 他越来越眷恋我们 ,只要我们在家里 ;他时刻不离的脚前脚后、 身前身后、一步一趋的紧跟着 一时半刻都不离开我们 ……</p> <p class="ql-block">  雪儿和他的伴侣艾拉相伴了有十年的光景,其实雪儿在一岁多时;在与前伴侣妞妞共同分享过两次做新生猫崽的父母亲的体验后,我们听了朋友们的建议; 狠着心 给它做了节育手术 ,温柔恬靜的妞妞不久后被朋友缠着要走了! 雪儿是在青壮年期和艾拉有缘共同生活 ;充其量他们也只是一对儿 精神伴侣 ……然而 令我感动的是 :无论是妞妞、还是艾拉,也无论是 不是本土的家猫; ,还是海外的血统高贵纯品猫; 雪儿都一视同仁 ,关爱有加!22年里它们的故事多多, 每一个都非常令人感动……</p> <p class="ql-block">  由于长年超重负荷课堂教学生涯, 我奉献了自己的声带;严重的咽炎长期时时侵挠着我。医生已经多次向我提出严重警告: 不允许我 养带毛的宠物 ,在患病最重的那两年里 ;我只好把他们托付给最可靠的朋友~我的学生、 我的闺蜜桥。非常幸运的是我们俩又是城里的家最近的邻居!她也是一个非常善良温柔,而又极喜欢猫咪的铁粉!极有爱心而又是最贴心可靠的人选 ! 这样桥就可以在我城里的小家同时照料我们两家的猫咪们,我也可以随时去看望它们,不要让雪儿和艾拉伤了心;以为我们遗弃了它们……</p> <p class="ql-block">  雪儿有多让人疼,只有和它生活在一起才会真切的体验到……</p> <p class="ql-block">  22岁的雪儿越来越喜欢睡觉了 !由着它,喜欢睡觉 ……一</p> <p class="ql-block">  我亲爱的雪儿 22岁,2019年9月2日在海边家中 无疾仙去,它安息在高高的白楊树环绕下花徯中;依然美好相伴着这个世界 。</p><p class="ql-block"> 令我不胜思念,它的美好永在……</p> <p class="ql-block">  雪儿的故事多多, 我在美篇其它的作品中 都有 星星点点的追述……</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