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一笔

洛神

<p class="ql-block">  今天是父亲的生日,留一笔。</p><p class="ql-block"> 为了好记父亲的生日,从小我就养成了一个习惯去想:</p><p class="ql-block"> “腊八节喝腊八粥,腊八的前一天,就是腊七啦,就是爸爸的生日……”</p><p class="ql-block"> 这样,我就永远记住了。</p><p class="ql-block"> 印象当中,我从未缺席过给父亲一起过生日。而今年却打破了惯例,他在天津的弟弟身边。由于疫情的影响不能前往共享,非常遗憾。但让我更感动的是弟妹们精心准备的生日宴和弟妹拍下的珍贵照片,及时传给我分享快乐。</p><p class="ql-block"> 母亲的记性却超好,不但是父亲的,我的,姐姐弟弟的生日,每年都记得清清楚楚。</p><p class="ql-block"> 母亲一般会为父亲多准备几个好菜,吃点面条,长寿面啊,之类的,呵呵。</p><p class="ql-block"> 不过他们现在上了岁数,我们这些儿女们倒是有计划,有希望的,就是每逢他们的整数倍生日:</p><p class="ql-block">60,70,80,90,100……</p><p class="ql-block"> 希望给他们一个惊喜……</p><p class="ql-block"> 心静,健康,就好。</p><p class="ql-block"> 祝福爸爸长寿……</p><p class="ql-block"> 2021.01.19女儿:洛</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