散文诗;彩虹下的花朵,夕阳毁不了我一生的光彩!

杨建良教授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  可我独自走在穿越田野的小路上,那刚落下夕阳,就像一个吝啬鬼,正藏起它,象最后那一点金子。</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  此时的白昼,渐渐地没入深深的黑暗之中,那收割后的田野,孤寂、沉默地躺在那里。</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  突然,一个女人尖锐的歌声划破了天空,他穿越看不见的黑暗,留下他的歌声回荡在静谧的黄昏里,离黎明不远了,题记!</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  我的家就在那荒地边缘的村落里,穿过一片树林田园,隐匿在樟木树和瘦长的黍子树下,以及樟树和深绿色的红果的阴影里。</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  独行星光下,我自行地走着,在道途中停留了片刻,我看着幽暗的大地在面前展开,正用她的双臂拥抱着无数的家庭,在那里有摇篮和床铺,有母亲们的心和夜晚的灯光,还有年轻的生命,自然而欢乐的,却全然不知这欢乐对于世界的价值,而我的心是静静的。</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  我一定要在醉香花丛中氤氲的树影里寻找,在那儿,麻雀在它们的角落里喳喳地叫着,精灵的脚环在繁星满空的静夜里丁当作响。</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  当天黄昏里,我睥睨着竹林呢喃的静谧,萤火虫在那儿挥霍着它们的光芒,我将寻问我遇到的每一个生灵:“谁能告诉我窃眠者住在哪里?”那好象小时候的光景。</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  如果我变成了一朵金黄色的花蕊,不是仅仅为了好玩,长在那高高的树枝头上,笑着摇曳在风中,又舞动在新生的叶上,认识了树妈妈,他会认得我吗?</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  他若连声地叫道:“宝贝,你在哪儿?”我偷偷地笑了,不发出一点点声音。</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  我会闻到静静地绽放花瓣中,看着彩虹桥上的丽景。</b></p>